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斜月照徘徊(8)—— 兼职

(2014-08-13 03:44:42) 下一个



凭良心说,我觉得楚天意真的算是个挺仗义的男人。

虽然说他把Julia炒掉,大部分是为了公司的利益,不希望有人在他眼皮子底下捣乱,但是我站在窦娥的立场上仍然不能不对他心存感激。我初来乍到,什么都还不熟悉,遇上事情的时候当然希望有人站出来替我说句话。他作为老板,在我犯错误的时候还能理解和支持我一下,确实很不容易。James就没想到这点,光顾着说了我一顿。

我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坐下,心里依旧挺激动的。无论我用女人的眼光还是用下属的眼光去看楚天意,都觉得很喜欢。可再喜欢也没用,有些男人就是任何一个女人都霸占不了的。像他这样的Total package,真要被谁霸占去了,我都觉得很可惜。

虽然做他的助理时间不算长,但是我没少为他订餐厅,订礼品,订演唱会的票子送女孩子。他是个很大方的男人,交往的女孩子喜欢什么,他说买就买。有时候他会把发票拿回来,James就帮他做进公司的运营支出里面去。咱们公司里女孩子们八卦的时候,都说他是花花公子,不把别人的感情当回事,其实我觉得有点冤枉他了。

楚天意是个生意人,他不谈感情,只做买卖。

他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跟所有女人交往。他不占人便宜,别人也别想占他的便宜。他做起事情来件件都是要过个公平称的,他答应过的事情,一定会做到,这个就是他的原则。大家谈妥条件,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干脆利落。

随着我在公司里越做越熟,也越做越担心。按照楚天意的性子,当年他一定是替我打点好了所有的门路,然后发现被我耍了,不用猜,肯定是雷霆大怒的。要是被他发现我就是那个玩弄了他的身体之后逃之夭夭的女人,他肯定不会轻易放过我。

所以,我在自己能跳出去之前,必须格外小心认真地做事。人与人之间相处久了,就会有一定的感情,到时候他就算生气,对熟人也会不好意思下手太狠。我本来就不笨,现在对工作上了心,自然是做得四平八稳。

有几次,他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对我说:“晓初,你做的事情越来越多,我该给你涨工资了。”

我说:“都是我分内之事,没什么多少之说。更何况,你能给我涨多少啊?税一打,不就只剩下三瓜两枣了?不如,你那些送出去翻译的东西,给我做吧?你付我现金,我只收你半价。”

楚天意笑了:“你没牌照,翻出来也不能在法庭上用的。”

我顿时就泄气了,光想着赚钱,忘记了在加拿大做什么都要考牌照的。

楚天意问我:“你是不是家里有困难啊?干嘛总想着找钱多的事情干?”

我忍不住好笑:“出来打工,哪个人不想找钱多的事情干呢?我只不过觉得自己年轻,下班了又没事,能多挣钱,干嘛不呢?”

“我想说的意思是,要真有事儿,你不用跟我客气。”他说:“女孩子一个人在外面不容易,能有我帮得上的地方,我不会袖手旁观的。”

我赶紧点头:“哎,好。我记下了,谢谢。”

我说是这么说,但绝没当真的念头。别人不清楚,我还能不清楚么,楚天意不是活雷锋。

自从护照交了之后,楚天意一直都没还给我。我挺期盼他啥时候回国出差,把我捎回去。最近自力更生后才知道钱的来之不易,机票钱到现在都没凑够。




就在我琢磨着哪里去找多份工的时候,突然就来了个机会。

我们用惯的那家快递公司里送东西的小伙子有天问我:“晓初,我看你身材不错,愿意不愿意做我的模特?拍的是一些小公司的平面广告照,报酬不多,大概是300块一套。”

他叫石磊,是个半职业的摄影师。自己在一个婚纱摄影店里做Part time ,同时还送快递,还接点私活儿。他说:“摄影器材太他妈贵了,不连轴转,就赔本。”

我听了,自然是满口答应。反正拍照都在周末,我是闲着的。石磊还顺手把我介绍给他打工的影楼,他给人家拍婚纱照的时候,我就给他打个下手。

我真挺喜欢做这个的,去的都是很美的地方,看到的都是喜气洋洋的新人。我还喜欢出外景,石磊自己开车带着客人和我,去湖心岛,蓝山这些多伦多附近的景区。又是野餐又是玩的,还挣钱,好不快活。

可出外景毕竟是辛苦,坐等清晨和黄昏时分的光线,给新人们摆姿势,拿包拿衣服,还要给石磊背器材,一天下来也是腰酸背疼。

有个周一上班的时候,我连咖啡壶都拿不动。我给楚天意送咖啡过去,他看看我说:“你手抖什么?”

我还没说话,他又问我:“怎么晒这么黑?周末干嘛了?”

我说:“跟朋友打球去了。”

“打什么球?”

“网球。”

“网球我喜欢啊,你下次去叫上我。”楚天意说:“这个周末你们还打吗?”

“不打,没订场子。”我赶紧回绝他,拍子我都不会拿,打个鬼啊。

“没关系,我可以订场子,”楚天意兴致勃勃地:“我一直找不到搭档双打,要知道你会,我早就叫你陪我去了。”

我随口附和几句,想着,到周末再想办法推吧。说不定,哪个姑娘来找他出去玩,他就不记得打球这回事了。

可惜,还没到周五,我的谎话就给揭穿了。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给晓初找个挣大钱的方法:去读培训班,把翻译证书拿下!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哈。哈。哈。。。那个乐。。。也躺着看。看。那个看。。。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呆住了!!!这是我抢沙发时上传的,结果死翘翘了。天那,怎么这会儿出现?我 我 我 大脑 短路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我可以问一下这个快乐沙发歌是什么意思吗?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沙 。沙。。沙。。。那个 发。。。。躺着 看。看。。看。。。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星期每天上午都有training,没时间跟大家缠绵了,不好意思。

拍广告和走秀还是有区别的,没有这么容易就认出来。再说,过去了这么久,谁还能记得住谁啊?又是晚上看不清楚的状态下发生的事情。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猜测:通过’打网球’ 晓初招了兼职模特的事。通过‘模特照’,晓初慢慢被识破。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觉得也是这样,但是平面广告在几天内出来是否太快了?
觉得小初特别的地方就是她可能是没有屁颠屁颠地拜倒在天意石榴裤子下面的不多的(如果不是唯一的一个)几个女孩之一吧。
guobenb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歌的企鹅' 的评论 :
也许小伙子来送货,给 说漏了。我觉得,天意也许那天回国送晓书回家,就想起来了。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小初的模特照一出,兼职身份暴露,而且还令天意想起了他和她的那一夜和被潜一事,好戏就要开始了。
W赳赳W 回复 悄悄话 也想到50 shades...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晓初网球拍子都不会拿,估计被天意逼问下,束手就擒地招了。估计真的等不到化装的模特照片就暴露天下了。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同感!好紧张好刺激!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兼职当模特一化妆/走猫步,肯定露馅了。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盼着看谎话如何被揭穿。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lin' 的评论 : 瓶子应该是上海银。
Van_001 回复 悄悄话 楚天意make me think of Christian Grey, a young, controlling, hot, yet wealthy and powerful man from Fifty Shades of Gray. Lets not talk about those intents adult content /graphic sex, of course if 瓶子敢写,大家自然敢看 lol. Well, what most women want? in their fantasies, it's to finally surrender control. 大胆写吧,要让他们爱的死去活来。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湖南还是湖北人?怎么说“打个鬼”啊。亲切!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太吸引眼球了,好在姐姐体恤我们,今天还有盼头!:)

天意不管是做老板还是追女人都没的说,就是这老换床伴真心让所有女人受不了!姐姐这里是不是也埋下伏笔,晓初虽然喜欢天意,但是绝对不想霸占,天意不能给晓初安全感,尤其她爸爸也出轨了。估计天意就算该过自新晓初也不能相信接受?自己瞎猜的,好玩!

把姐姐以前写的文章都看了一遍,觉的姐姐的文笔越来越流畅了!不知道其他瓶粉如何想的,我是觉得越往后看越爱看!
lindo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到目前为止,喜庆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瓶儿写得又快又好,大顶!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天意这样的人精对林妹妹的身份应该有所怀疑,没准已经猜出来了,只是要用什么方式去证实。瓶子,你太有想象力了!
问鱼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晓初就会栽在这个兼职上,天意很快就会识破她了。我好像在看剧,男女主角就要撞出激烈的火花了
问鱼 回复 悄悄话 看完这个又期待下一个。太贪心了吧......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期待谎言如何被褐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挤一下
问鱼 回复 悄悄话 狂刷一天终于等到了
问鱼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