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斜月照徘徊(7)—— 罩得住

(2014-08-12 12:22:57) 下一个



楚天意这么一问,我的脸又红了。从小到大一直都这样,心里有点事就泛到脸上来,注定我这辈子干不成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儿。

“没有,”我尽量表现得平静:“要是见过你,我肯定能记得。”

“我总觉得见过你,可是又想不起来哪里见过,挺闹心的。”他很坦诚地说:“也许是我记错了。”他耸耸肩,转身出去了。

我一直吊在嗓子眼里的心总算落进肚子里,长出了一口气。

我把咖啡送到他办公室里,楚天意一边看着手里的文件,一边对我说:“明天把你的护照带过来,我要帮你办几个签证,方便出差的时候用。”

我忍不住问他:“我的工作还要出差啊?”

“你是我的助理,我出差你就得出差啊!”他说:“不过,出差不多,大部分时候还是去中国。你可以公费回家看你父母,幸福吧?”
 
我笑了:“那倒是真挺好的。”

其实我还真想回去看看我妈,她这回冷静得有点让我害怕。我没指望她拿刀上门去砍小三,但是最起码的哭闹总该有几次吧?她哪怕电话里跟我哭几下,我也不至于这么担心。

每个人心里痛,总要寻到一个出口才行。

我跟李欣华分手的时候也没掉眼泪,却跑出去跟陌生人玩了人生的第一次车震。我做的事情,肯定是不对的,但是做过之后,我觉得心里好受很多。

林雪原这一刀,把我们这个原本好好的家,给伤得透了。就算伤口能愈合,伤疤却是一辈子都去不掉的。我只希望我妈能找到一个适合她的出口,把伤口的脓血挤出来,然后慢慢地养,一定能养好。

我妈这个人,既理性又感性,很容易就会多想。我爸经常说,幸好宝贝女儿的性格没有随她,而是随了他自己的那种大大咧咧。其实,我自己觉得,差不多一半一半吧。我有我糊里糊涂大大咧咧的地方,但是我也喜欢把心事往心里藏,然后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悄悄拿出来反复地想。
 


都说母女连心,我一直等不到我妈做出对这件大事该有的反应,心里头惴惴不安的。我在我租的公寓里没有安座机,于是买了电话卡每天早一点去公司给我妈打一个电话。

也许我每天都第一个到公司,显得太过勤劳,无意中惹了某位姐姐。她故意告诉我一个错误的信息,我刚好赶时间,于是就没核对,把材料发错了地方,还算是挺严重的一个错误。

James知道了之后,狠狠地说了我一顿。

我看她幸灾乐祸地躲在一边看好戏,心里明白她就是故意的,而我又没有任何证据可以拿出来证明。说到底,还是我自己没有检查仔细。于是我就只能认栽了。跟我关系稍微近一些的两个同事都说我太软弱,以后还不得总被人欺负。我想,也许是有那么一点吧,可我真不太想刚来这里就大吵大闹的,多难看啊。

我吃饭的时候找她谈了一次,告诉她我不在老板面前说出事实来,是因为我没有证据,不是因为我好欺负。这次我不跟她计较,但是下一次我就不客气了。

下班的时候,楚天意把我叫进他办公室去,又问了我一遍事情的经过。他说:“怎么回事?发东西之前,不知道核对一下么?”

我低着头,态度良好地承认了是我的失误,第一次,没经验,下一次一定会小心谨慎。

他沉默了一会儿后,问我:“既然是第一次,你怎么知道往哪里发这种文件的?谁告诉你的?”
 
我想了想说:“不管是谁告诉我的,最后都是因为我没有自己核对收件人,就发出去了。事情都过去了,算了吧,我不想背后打人家小报告。”

楚天意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儿,冷冰冰地问我:“你是老板我是老板?你说算了就算了?不肯说出来,是觉得我这个老板不需要知道我自己的公司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呢?还是觉得我没有能力处理好这个问题?”
 
我从来没有往这个方向想过,只想着我已经跟人家说过算了,再告状不地道。可被他这么咄咄逼人的一问,立刻就傻在那里了。

楚天意走到我面前来,半坐在他办公桌上,对我说:“不记得你第一天来的时候我对你说的话了?别跟我耍心眼,什么都好说。”

这一次,我没敢逞强,说:“是Julia。”

没几天后,Julia就犯了个大错,直接被开掉了。由于这两件事实在靠得太近,惹得大家都猜测是不是跟我有点关系,让我很有些紧张。

那天吃过饭,楚天意让我给他泡杯热茶送过去,对我说:“以后有什么事,告诉我。忍气吞声的,怕我罩不住你还是怎么的?”

我没说话,可心里立刻就觉得美得不行,警告了自己好几次才算把这颗躁动不安的心给按下去了。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幸福宝贝' 的评论 :
站这里。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有种,过瘾~ 这才叫汉子!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楚天意出头是因为不能容忍有好搞小动作的员工,不是因为对小初有什么特别。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这个感觉就对了!我从开头的时候就说过,这个女孩子没有任何高大的形象,就是非常普通的一个人而已。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好像还没看出来晓初有哪里特别吸引天意的地方,除了漂亮脸蛋和好身材之外。天意见过的女人无数,可能没那么容易陷进去吧?慢慢看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哇噻,这章天意还蛮让我感动的!话说真是,天意就是男女方面随便了一些,其他的真没说的!期待俩人坠入爱河,希望天意能全心去爱一回!喜欢姐姐笔下的这另一对!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这“小楚,晓初〃是一个音吧,这小楚看着麦冬的真情,也开始寻找真心情了,同是来自北京的书香门第也是同心的一个趋向啊
樱桃丸子 回复 悄悄话 老板这么对职员说话就一定是对她有意思啦。等看好戏发展。。。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天意对晓初有意思!又有好戏看啦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真心喜欢他们俩!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楚天意本来就是一个很仗义的男人,所以在雨后凉风细里面大家才这么喜欢他嘛,是不是?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天意还是挺不错的老板。
lindo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写的男人怎么都这么有范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天意是个怜香惜玉的好老板!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看了!怎么这么多会写故事?读得过瘾,佩服至极!
augustosmanthus 回复 悄悄话 啊!激动滴以为可以沙发了,结果还是晚两步!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激动啊 字都不会打了, 坐下慢慢看。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sa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