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斜月照徘徊(6)——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2014-08-12 03:41:35) 下一个



第一天上班的时候,我特别紧张。

一路上不断地安慰自己,这些年都过去了,谁还能记得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女人。更别说,那天晚上我浓妆艳抹的,眼影深得跟熊猫一样,自己看着都不像自己。

我到了公司后,那天接待我的姑娘领着我熟悉了一下环境,办理access卡,然后让我坐她边上看她干活。我这次顶的就是她的位置,她两周后就走。总的来说,这活没什么难度。就是需要一点时间熟悉熟悉就行了。

楚天意来上班后,跟我认识了一下。我穿得中规中矩的,化了个淡妆,礼貌得体地跟他打招呼。他也很客气地和我寒暄几句,然后坦诚地对我说:“我这个人很随和的,但是不好唬弄,只要你别跟我耍心眼,什么都好说。”

我立刻就做贼心虚了,心跳得怦怦的,脸顿时涨得通红。他看看我说:“怎么了?你脸干嘛这么红?”

我没时间想,就说:“Hot。”

他哈哈大笑,说:“我确实很hot,你真会夸人,我喜欢!” 说完,他也没再让我继续尴尬下去,直接走人了。

我觉得自己最近肯定是有点流年不利,父亲出了这么恶心人的事情,找工作又没有找到我心仪的工作,三年前一夜情的对象转眼间成了我的老板。一桩桩一件件的,几乎让我有些应付不过来。

我每次见到楚天意都有点不自然,主要还是心里有鬼的关系。毕竟,我们曾经做过这男女之间最亲密的事情,而且有些让我刻骨铭心。那是我这辈子到现在唯一的一次疯狂,所以我经常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偷偷回味。我一直记得他的帅气的脸,轻柔挑逗的触摸,还有他那非常强健有力的腰和腿。




老实说,楚天意真的是个不错的老板,待我们每一个人都很随和。虽说不和我们太过接近,但是也从来不会对我们呼来喝去的耍态度。

我尽力保持自己的低调,用古装剧里老实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过了头几天的新鲜期之后,大家都不怎么太在意我了。楚天意也是一样,除了工作上的事情找我之外,基本不跟我说话,让我觉得放心了很多。

有天,我很早就到了公司。楚天意9点就有个重要客人来见他,而由于时差的关系,有些传真件这天凌晨才传进来。我拿到了传真后,趁着等电脑开机,打印机warm up的时间,去小厨房做了一壶咖啡。

公司里只有我一个人,我悄悄地取了一份送出去翻译过的文件,站在咖啡壶边上细细地读。先在自己的脑子里翻译成中文,再和人家专业的翻译结果比对,看看有哪些词语我用的不够准确和到位。我自认在语言方面还是有一点天赋的,我拿了专八之后,又考了全国翻译资格证书。只要我能在这里把口语锻炼好,然后强化一下翻译速度和准度,我觉得自己挺有希望的。

我听人说,做同传,按每小时1万2千元的标准收费。虽然比不上林雪原那不要脸的小三“春宵一刻值两室一厅”,但是作为靠劳动吃饭的打工族来说,算是很高的境界了。

我想着,等我攒够了钱,就把林雪原供我出来上学的钱都还给他。按理说他生了我,就得养我,这是他应尽的义务。可是出国这件事,是我要求的,属于额外支出,所以我得跟他算算清楚。

我正埋头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突然听到楚天意的声音在我的身后说:“你这么早来干嘛?”

冷不丁地被他一问,我的心脏差点从嘴里蹦出来,转身看他的同时,还很白痴地把文件藏到我背后。我说:“你9点要见客人,我来准备材料的。”

楚天意点点头,把脸凑近了压低声音问我:“你背后藏的是什么?给我瞧瞧成么?”

我没什么可以argue的,把文件递给了他。Training我的女孩说过,这里的有些东西很sensitive ,让我别乱翻。我吃不准这算不算Sensitive的范畴,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没敢在有人在的时候看。

楚天意随手翻了翻,说:“你看这个干嘛?”

我很老实地说:“练习翻译。”

“嗯,听说你是英语专业毕业的,想做翻译?”

“想做同传。”我也就不掩饰了。

“做同传?那岂不是可惜了你这张脸和身材?”他皱了眉头说:“你知道同传的工作压力和强度有多大吗?要不了一年,头发都掉光了!”

我当然知道,只不过看中这工作来钱快。我想看等我把钱砸到林雪原脸上时候他的表情。可这事儿我实在没法跟楚天意讲,于是我没吭气。

楚天意看着我,问:“家里有困难?”

我赶紧摇头:“没有没有。”

他说:“我看也不像。你穿得挺好的,看着像是书香门第人家出来的。”

我低头看看自己的衣服,是我爸出国访问的时候给我从巴黎买的。他不会挑衣服,就按贵的买,想讨我的喜欢。其实,我爸对我的好,哪里是钱能还得清的。想到这个,我心里很难过。

楚天意歪头研究我的表情,似乎觉出我有难言之隐,便没再多问,只是说:“咖啡好了给我一杯。”

我赶紧说好。

他走出去,又折回来,问我:“林晓初,咱们以前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me' 的评论 :
喜欢你这个点子。仔细想了下,天意和晓初应该是麦冬之后的事,否则天意以前不会那么有空,随时在冬醒需要的时候单独出现。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瓶儿一定看过倪匡小说和辛夷坞小说吧,一个系列或独立小说都可以有以前作品中人物出现,其实你采葛中已经这样用过了,让他们来客串一下或者二个主线交插汇织,哪怕含蓄地不点名,瓶粉也会知道是谁。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me' 的评论 : 我知道,明白你的意思,就是觉得挺难的。我尽力吧,把两条线串起来交织一下。
ac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不是要求,就是brainstorm。凭我看你的巧思,我估计你能想出巧妙办法。办不到也无所谓啦。我就是想给你贡献个点子。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me' 的评论 : 这么多要求啊?看起来超出我的能力范围了,臣妾实在是办不到啊!
acme 回复 悄悄话 写这俩的时候,可以让天意和小麦的事情有点交叉。让我们看天意和晓初故事时候,知道麦和冬的故事确实存在过,而且麦和冬的事情,对天意,晓初,甚至对他们的关系都有某种影响。可以是天意内心自责的时候,告诉晓初,或者受了晓初什么方面启发,或者是天意迷上冬的时候对晓初那面的表现(比如无心注意晓初)..... 无限组合和可能哦。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姐妹们还是很赞同我的提议的!瓶子姐姐要不要好好考虑一下,满足我们想对花花公子薄惩过过瘾的愿望,吼吼!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暖花开2014' 的评论 : 这个主意好,让天意也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儿的生活' 的评论 : 三儿不郁闷,难得我们在一起,你可坐我身上。
DayDreamGir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暖花开2014' 的评论 :
握爪!这个主意太棒了,想想都过瘾!
lind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暖花开2014' 的评论 :

同意,“天意这个风流种子姐姐应该让他这次爱的死去活来呀”,

想着都过瘾。

瓶子,咱们好好折腾折腾天意,好不好?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天意是不是最终会想起来?我要是晓初,估计肯定也会成天担心被他认出来!:)

天意这个风流种子姐姐应该让他这次爱的死去活来呀,哈哈!

下午继续刷,看看能不能再刷出一篇来。:)
零下十四度_14 回复 悄悄话 “林晓初,咱们以前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天意想起来了。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挤下沙发
三儿的生活 回复 悄悄话 不报希望,不是不希望哈
三儿的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已经不希望抢到沙发了,看完文章一看,竟然还没有人抢,就登录了想抢一下,结果登录完了就没了。。。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抢个沙发坐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