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95)—— 老杨访加记

(2014-08-01 19:41:04) 下一个



小乔的房子终于顺利交房了,我也把我住着condo卖掉,把钱都存到了那个拍卖专用的账户里。楚天意说,到需要转账的时候,他会来找我的。
 
我还是决定不跟小乔一起合住。她的房子在万锦,我不但需要花费更多的钱坐火车上班,还需要供辆车来往返于家和火车站。这两样支出对我来说太大了。

我爸妈来探亲的时候,带过来五万块钱,我再添上点自己的积蓄,首付买了套小户型的townhouse 。依旧是靠近地铁站,还靠近一个shopping mall 。
 
杰瑞的一个朋友的公司在招聘,和我的专业挺对口,他就refer我去了。新工作还是在downtown ,距离杰瑞的办公楼更近,从地下的path就能走到他那边。于是他中午经常叫我过去在他那里的food court 吃点午餐,买杯咖啡什么的。我们没有说过算不算正式开始dating,反正除了杰瑞,我也没和任何人走太近。

杰瑞是个很敏感的人,他从来不会push我,只是点到为止。

我不想骗人骗己,最后伤人伤己。更何况,杰瑞喜欢的,也是我的不虚伪。但是,他毕竟是个身心健康的男人,又是西方文化下成长起来的,让他长期吃素肯定会有问题。所以,我们都没有提到exclusive。我没有准备好,不应该拖着人家浪费人家的时间。如果他找到了更合适他的人,那么我们就各走各的路;如果他没有遇上比我更合适的,那么我顺其自然,走着看看。
 
真心实意地说,我不是不喜欢杰瑞,只是在我没有放下麦洛淇之前,实在没法跟别人跨过那一步。

我爸妈来了之后,我每周给楚天意发一封邮件,写的都是我爸的故事,让他帮我想办法转给麦洛淇。
 
我说:“没有任何意思,就是想让他高兴高兴。”

《老杨访加记》
 
“我爸妈过来看我了,我表叔送他们去机场。临走硬塞给我爸妈两瓶水,说是在等飞机的时候喝。
 
结果安检的地方不让带水进去,必须先扔了。我爸看到是Fiji的水,心疼了,死活不扔,愣是跟我妈一人一瓶喝掉了才进去。
 
然后就是一路上折腾厕所到了多伦多。

见了我,对我说,不是说人老先老腿么?为毛我们先老的是膀胱?” 



“我妈喜欢游泳,我爸喜欢举哑铃,两人每天必去对面Condo里的gym转悠上两小时。

昨天,我吃过饭陪他们遛弯来着。正往小公园走呢,迎面来了个高大的黑人,穿着个篮球背心,肩头上老大一片刺青。
 
乍一看,挺瘆人的,我妈也有点怵,往边上躲了躲,我爸迎头就上去了,我都来不及拉他。
 
然后吧,那个黑人突然举起手来,喊了一嗓子:Yo, What’s up man?!

我心说,这里没别人,他是跟谁说话了呀?

正纳闷呢,我爸用一口字正腔圆的家乡话说:西门庆,你好!我带我老婆和闺女,遛个弯儿!

黑人说:Okay, see ya!

我爸转头对我说:这小伙子,叫西门庆,是我健身房的一朋友,人特别好!

老实说,我爸那个头,才到人家胳肢窝。他俩一起练哑铃,我都不忍心去想那画面。
 
对了,我忘了说了,人家叫Simon。” 



“今天我老爸跟我闹情绪了。

他要买鞋,我带他去。一圈逛完,非要买双加厚跟,高帮的Converse跑鞋。我劝他好久,那鞋子是人家teenager穿的,他不干,非要买。
 
我迫不得已同意了,可他居然挑的是The Simpsons的图案。

我当场就奔溃了,翻脸就走,然后老东西就跟我闹情绪。

六十岁一个老头,穿上高帮的Converse,上面全是黄颜色的Simpsons图案,这能看么?” 



楚天意刚开始的时候问我:“冬醒,你这是干嘛呢?他不是让你别再联系他了么?”

我说:“我一没插手他的事,二也没有直接联系他,怎么就不行?我从来都帮不上他的忙,我只知道怎么能让他高兴。如果他真的不喜欢,你告诉我,我就不写了。”

楚天意之后没再提这件事,我也没有问他究竟转了还是没转,只要麦洛淇不说不想看,我就一直给他写。
 
在我爸的故事里,我永远都是个配角儿,我从来也不提自己的事情。
 
我希望他能知道,我一直在想着他。

在他最困难的时候,我没有能力让他脱困。

我能做的,就是用最最最纯正的杨冬醒的方式,替他撑着点。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明天想睡个懒觉,又想着每天早上早起刷更新的孩纸们,不忍心让你们白刷。

这一章代替明天早上的那章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acme 回复 悄悄话 段子逗极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多谢大家喜欢!

睡了个懒觉,很幸福。吃吃喝喝后码字,下午应该能贴上来。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写得真好!。真替男女主感到难过,狗血篇章不会持续太久了吧?
腊肠狗 回复 悄悄话 爱死小麦和东醒了。更爱死米卡妈了。米卡别吃醋啊,你总是排第一滴,只是你麻麻太有才,有和你争峰滴味道。
lind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essmom' 的评论 :

别去了,过一个没有瓶子的周末,好好enjoy.
blessmom 回复 悄悄话 瓶子, 爱死你写的这篇小说了,上班时都不停刷屏,结果昨天回来发现iPad拉在office了。今天大周六的还得去取。
我是一种酒 回复 悄悄话 出国十几年,一直在英语环境里,渐渐得觉得中文已经不会写了,给爸妈写封邀请函也都是先写英文的,再翻成中文。这几年稍微有些闲心了,开始捡起中文小说看,准备等过两年再闲一点的时候,我也开始写小说。
自从发现了瓶子姐姐的blog,很喜欢,一直跟着看。看完今天这一篇,我一头栽倒我老公的怀里,“安慰安慰我吧。原来我写不出小说,不是中文不好,是智商不够啊”。这一篇看着跟前面的不那么相关,但是却那么符合冬醒的性格和他们两个的感情基础。满篇都是笑料,却看得那么心酸。
写得真好!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柴米油盐姜醋茶”的评论,说的好!

“小麦和冬醒都是知道对方最需要什么的人,都在尽力用自己的方式爱着对方。连我们看到搞笑老杨篇都会感到心酸,可想而知小麦会是怎样的复杂心情,爱到骨子里也心疼到骨子里,靠着这支撑度过难关吧. ”
Aspley3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do' 的评论 : 妹妹,同感同感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小麦和冬醒都是知道对方最需要什么的人,都在尽力用自己的方式爱着对方。连我们看到搞笑老杨篇都会感到心酸,可想而知小麦会是怎样的复杂心情,爱到骨子里也心疼到骨子里,靠着这支撑度过难关吧.

知道有人疼惜着,惦记着, 再难也会撑下去。
快乐工程队 回复 悄悄话 冬醒这就是救生圈呀!冬醒真回国去找他,也帮不了什么忙,还可能会添乱;这种精神上的扶持比啥都强。

很佩服瓶子对故事情节的处理,既出其不意又合情合理!
lindo 回复 悄悄话 刷出一篇,咧嘴笑了,
再发现,明早没盼头了,
笑就僵了。

写的都是乐事,想想冬醒的深情和坚持,竟是心酸。

盼望峰回路转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来刷评论的结果意外刷出一章来:)痴心执着的冬醒,用自己的方式维系着和小麦近乎断掉的线,让人感动!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好好休息 瓶子 周末愉快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老杨访加记真是很搞笑,但是一想到冬醒写这个系列的目的又让人心酸酸的,能体会到瓶子赋予冬醒的深深的思念,不懈的坚持和另类的支持。
瓶子,谢谢!!!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掉板凳上了。:-) 我们就不知往哪掉了。
yaya2007 回复 悄悄话 Bonus,谢谢瓶儿的暖心贴!
最近感冒睡不好,早上5点就开始刷贴,一天刷n遍。
周末愉快啦!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从沙发边掉地上一一一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竞然发现是沙发呵
sushi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瓶儿辛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