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47)—— 活着比什么都强

(2014-07-01 03:00:05) 下一个



我从麦洛淇的怀里钻出来,起身来面对他,抱着膝盖,慢慢地说:“你说,这人跟人,亲不亲,是不是都是缘分?我家里的亲戚可多了,孩子也很多,可是,我就跟我那个表弟亲。其实,我们都不在一个城市,可他三天两头给我写信打电话,当我是亲姐姐那样的。说句心里话,我真是喜欢他,发自内心的跟他亲。我们没法儿和自己父母说的事情,都能很自然地告诉对方,无论做对做错,我们都相互支持。”

“我高二那年,去参加了一个深圳的夏令营。我爸妈一直挺鼓励我出去闯荡的,所以不像别的家长那样跟着去。回家的时候,我和同学们分开,因为我要绕道去一次上海,看看我姑婆婆。我表弟知道了,给我打一个电话,说上海影城有个奥特曼的展示会,让我给他照几张相。他还说,他看上一个全进口限量版的大尺寸奥特曼,可惜太贵了不能买,让我也给他多照几张回去看看。”

“我跑去一看,一个玩具,1880块钱,是他妈妈大半个月的薪水。就是我们家条件不错,我爸也不能给我买这么贵的玩具。我记得我站在玩具跟前看了很久,最后一咬牙,把我的机票给退了。扣除手续费什么的,加上我剩下的一点钱,一共有2200块。我给他买下了那个奥特曼。然后,我去买了一张从上海到大连的船票,散席。散席你知道吧?就是没有床位,给张席子地上随便睡的那种。”

“我运气挺好的,爸爸单位里组织疗养休假,他带着我妈去了。让我自己回家后去外婆家里住两天。外婆多容易哄啊,我三言两语就打发了她。我看看剩下的钱太少,怕到时候买长途汽车票都不够,在船上都不敢吃贵的东西,就买个馒头啃啃。人家经过看我年纪小,抱着个奥特曼缩在席子上啃馒头,可怜得一塌糊涂。以为我家里多穷呢,不少阿姨给我送零食来吃。我反正也饿了,就没客气,其实一路上吃得还真挺好的。”

“回到家,我就给他邮过去了。他高兴得啊,几天几夜都没有睡着觉。我看到他这么高兴,觉得自己的这个壮举还是非常值得的。我相信,要是我跟他换一换,他也会这么做。”

我把下巴搁在膝盖上,停了好一会儿,才说:“就在我出国后没多久,他出了大车祸。酒驾,家里人不让他开车,他还是偷偷把车开出去了。虽然人救过来,但是一直都不醒,脑子里可能有什么地方被骨头的碎片压到了。医生说他有可能会醒的,所以我们所有人家都一直资助着他们,不让拔管子。”

我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哭了,说:“我上次去看他和他妈妈,才发现,那个奥特曼玩具,到现在他连包装盒都没有舍得拆呢!”

我边哭边说:“姚治天长得,那么像他,有时候我会有错觉,以为他就是我的弟弟,所以我才控制不住自己对他好。我看不得他为了个手机,不拿自己的性命当回事。万一有什么事,他家里人可怎么办啊?!按我说,人要大富大贵有什么用?好好地活着,比什么都强!”

麦洛淇把我拉进他怀里去抱着,从床头柜上抽了张纸巾给我擦脸擦鼻子,低声说:“这事儿,你怎么不跟我早说呢?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有门路。回头,把你弟弟的信息都给我,我找北京最好的脑科医生,给他会诊!要是有机会治,咱们上北京做手术。”

我怔在那里,还真是的,我怎么就没想到这一点呢!我心里顿时狂喜起来,抱着他使劲亲他的脸:“你说我怎么这么木呢?放着你这么大一尊菩萨在面前,都不知道拜拜,笨死了!”

“拜什么拜?从现在开始,你的事就是我的事。”麦洛淇推开我一点,说:“多了我也不敢说,找几个好医生我还是可以做到的。不过,我再重申一点,你也别给我忘了,不管什么理由,再勾着别人碰你,——”

我立刻捂住他的嘴打断他,抢着说:“行啦行啦!碰了哪里,就把哪里的皮揭下来!”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中午还有一更,庆祝德国队挺进八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大家对我比较体贴,早上米卡遛弯回来,我张开臂迎接他,但是他侧身绕过去了。
typewri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米卡,能不能借小腰给麻麻垫个脚,小脖子给麻麻搂一搂,麻麻挣狗工分不容易滴.:-)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JJ,奏是因为一个叫笔记本的东西啊,我是国庆日在家里加班阿!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蛋糕变??了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ypewriter”的评论,说的好!

个人认为冬醒不会选择小天,这对她是类似亲情的感情,而且有和小麦的感情做基础,她不太可能接受其它的感情。

瓶儿辛苦了,送????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国庆节,还在公司里加班,能听得下去,看得下去么?!

日子过得太苦了!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同样。
女的跟男的吵架也要就事说事,而且不要翻小账。

也不喜欢男的天天说我爱你,关键要看做什么, 看行动。

今天是加拿大日,节日快乐。
typewriter 回复 悄悄话 小麦肯定不是一个温油的,啊不,温文尔雅的情人,所以他看中的冬醒一定是不会在乎他的强势.(哼哼,他眼光要不准,怎么能在敌人的中心活下来) 而冬醒,也是蛮强势的, 是识大体的强势,她是小麦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心灵的一把火,小麦是冬醒灵魂上需要的挑战,是把她激情挑起的那一根火材.就看米卡麻麻再怎么磨合他们. (或着说怎么折磨瓶粉们?) 小天到现在笔墨不多,人不错,有挑战alpha的勇气,,就不知道有没有这个能力把冬醒赢过来.
这一篇,好象会很长呢.
typewriter 回复 悄悄话 米卡麻麻太敬业了,昨天这么忙晚上还回贴,今天一大早,新的一更就出来了,大顶米卡麻麻,你是炼铁人的吗?
我是顺着米卡的脚印子找到米卡麻麻的博克,啃哧啃哧的把所有的好东西翻个遍,然后就和所有的瓶粉一样,天天痴等更新. 从”他日燕归来”到”雨后凉风细”,米卡麻麻越写越麻溜. 故事发展紧凑,一环套一环,把瓶粉的胃口吊足.就冲着这么多人对小麦喜恶参半, 说明米卡麻麻的人物塑造越来越有立体感. 辟里啪啦给米卡麻麻鼓掌.
aw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觉得同意瓶子
一个肯用实际行动照顾你的家人,你的朋友的男人,说明是真的用心的。
吃醋的男人很可爱…如果都不护着自己的女人,让别的男人动,那他肯定没动真情
坚决的支持小麦…其实冬醒这样滴女汉子还是想找个能依赖,心里能依靠的男人,所以小男人弟弟类不适合她…只适合做朋友…这样的女汉子需要小麦这样的男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佳黎' 的评论 : 我个人的喜好,有两点:

一是不喜欢女人无理取闹。揪着过去的事情就是不放,既改变不了任何已经发生的事情,还影响两个人的感情,一点情商都没有,不讨人喜欢。

二是不喜欢男人花言巧语。说得比唱得还好听,但是实际的东西一丁点都不肯拿出来。不用时时刻刻地都惯着女人,该有脾气的时候有脾气,不该承认的错误就不承认,也是一种担当。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uicuier' 的评论 : 如果我是小天,有机会还是会争取一下的。
佳黎 回复 悄悄话 天天刷屏 等着更新 这一集太悲了点。不过,我觉得小麦和冬醒真是一对啊,我最怕那种有误会不解除,或者某人不爱听某人解释的桥段了。这两个人遇事都坦白自己的想法,就是健康关系的大趋势。赞!!!有点羡慕女主了,漂亮得不张扬,性感的不外露,从别人的态度就能看到一个自尊自爱的女汉子。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早晨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刷屏呀!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哈,今天有板凳坐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鄙视我自己,什么都没说
先坐沙发了
我在重温剧情,竟然就刷出了沙发

米卡麻麻,我是小麦粉
但觉得小天不会轻易放手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