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54)—— 狗咬吕洞宾

(2014-07-05 19:04:58) 下一个



麦洛淇一连三个月都没有时间回来,楚天意则勤勤恳恳地帮着我买房子买家具买电器,还陪着我换地毯粉刷墙壁连带搬家。

就算我心里再不喜欢楚天意,到现在这个时候我也不好意思承认了。他也许是个流氓,但是他也是个很好的朋友。他也许整天都吊儿郎当没有一个正形,但是他却非常的真诚。有什么就说什么,从不藏着掖着,我觉得他比汪海还实在。也许是因为他开门做客人生意的关系,他比麦洛淇更容易接近,难怪他的朋友非常多。

麦洛淇让我别跟楚天意客气,说他趁着他太忙的这个机会,狠狠地宰了自己一刀,怎么用他都不算过分。

搬家后两天,麦洛淇跟我视频,我捧着笔记本在家里走了一圈,让他把每个房间都看了看。他还挺满意的,问我:“看着不错,你住着还习惯吗?”
 
“挺好的,”我说:“每天都可以睡到九点多,幸福死了!”

他跟着我笑了会儿,突然转开话题问我:“哎,你搬到这里来,跟你爸妈说了没?我让你告诉他们我们的事,都不听你跟我提,你到底有没有说?”

我点头,说:“告诉了。”
 
“那他们怎么说的?高兴吗?”

我还没有来得及回答,门铃响起来了,我说:“你等一下,我去开门,应该是楚天意来给我送文件的。”

打开门,果然是楚天意。

我说:“我跟小麦正视频呢,你要不要说几句?”

楚天意走过去,坐在电脑前面和麦洛淇聊了一会儿。我在厨房里给他拿了一瓶西柚果汁,他特别爱喝这个,说就爱这种粉红色。
 
他接过去,往边上坐了坐,给我让了点地方,示意我坐下。我屁股还没坐稳,他就伸手搂住我肩头,按住了不让我挣开,对麦洛淇说:“这几个月来,我和冬醒天天都在一起,逛街买东西吃饭,刷墙换地毯搬家的,处着处着,我真挺喜欢她的。我看,她也挺喜欢我的,知道我爱吃什么喝什么,都能想着给我买,对我可好了呢!我说,你整天都不在她身边,就别占着男朋友的头衔,不做男朋友该做的事了,把冬醒让给我得了。”

我铆足了劲推开他,骂道:“你有毛病吧你!别跟我在这儿裹乱!”

麦洛淇脸色很不好看,他淡淡地说:“你想干什么,直说!”

楚天意拧开瓶盖子喝了一口果汁,慢吞吞地说:“我想干什么,你还能不清楚么?我喜欢杨冬醒,今天我就在这儿睡了她,你能拦得住么?鞭长莫及,难受吧?你自己说说,一年,你能过来几次?让她整天就对着这个和你说话,你说得再天花乱坠的,有用吗?”

麦洛淇不屑地切了一声,说:“神经病!抽什么疯呢?”

我非常不解地看着楚天意,也不知道他究竟怎么了?就在昨天,他刚兴高采烈地告诉我,泡了一个软妹子,晚上没空给我送文件,才拖到今天过来的。一转眼,就来这么一出,把我拉进去,简直就是莫名其妙。

楚天意又喝了一口果汁,接着说:“我说小麦啊,你给冬醒买这买那的,看起来对人家真是好,可你怎么不做点实际的,把她领家里去,介绍给你父母大伯啊?怎么不告诉他们你将来可能要跟冬醒结婚啊?哎哟,对不起,我忘了,你也不用领她回家,人家冬醒的父母,还不同意她跟你好呢!”

麦洛淇一愣,立刻问他:“你说什么?”
 
“我说,杨冬醒的父母,压根就不同意她跟你谈恋爱!”
 
我实在忍不住了,站起来看着楚天意,说:“你到底想干什么啊?这些事,是我和我男朋友之间的私事,轮不到你来说话!你凭什么,坐在这里对我们指手画脚的?以为你自己是谁啊?楚天意,请你出去。”

楚天意也站起来了,对我说:“你以为我想管你们的事情?关我他妈的屁事啊,我只要有钱拿就行了。我告诉你,我对他们家的事情,再清楚不过,他是爱你没错,可是他娶不了你的!你最好的结果,就是在这里被他金屋藏娇。我他妈为了谁?还不是这段时间处下来,真觉得你是个好姑娘,不忍心看你这样下去么?别狗咬吕洞宾了!”
 
麦洛淇在那头说:“你怎么就知道我不能娶她?你今天突然这么发疯,到底是为什么?”

楚天意冷笑了几声,低下头来看这屏幕,说:“你还能不清楚?我来之前刚跟我妈通过电话,她说,你大伯最近要动啊,这些日子,上你们家攀亲戚的人可实在不少呢!光我妈知道的,就有五六个。难怪你这几个月都不出来了呢!我说,身不由己是什么意思,我们都清楚。身不由己不是你的错,但是明知道自己的情况是那样的,还出来害人就是你的不对了!麦洛淇,你应该清楚我的观点,你也知道我最恨什么。你们两个两情相悦,没什么不对的。但是你别骗人家,是不是?当初,你不是也跟我一个立场的吗?怎么到了这会儿,你还是跟他们学得这么不要脸了呢?”

我立刻醒悟过来,楚天意刚发现了小麦家的事情,大侠剑客的情绪爆棚,替我不值当。

到了这刻,我才明白楚天意说自己从来不玩弄女孩子的感情是什么意思。他的私生活也许是很随便的,但是他对某些事情却格外地较劲,一点点都差不得。他的原则和底线,与我们普通人的不一样,可真要比较起来,他的反倒更加严格和死板。
 
我心底感激他的这份仗义,但是他这样介入我和麦洛淇的私事,说到底还是过分的。我把他拉开,往门口推,说:“我们的事情,我们自己会解决,不需要你操心。”

楚天意说:“我一直以为你挺有脑子的,普通人家出来的孩子,能这么不卑不亢地待人处世真不容易。我看在他也对你是真心的份上,希望你们两个能挺住,以后在一起。可他这头在给你买房子,那头在到处相亲,我就是看不得这个!你要是就这么让他玩,你他妈就是一傻逼!”

说完,他就摔门走了。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pxjz' 的评论 : 握手!我也开始不看好小麦了,和汪海那样的小富二代比,他的确是优秀的成熟的,但是和楚天意杰瑞这样的男人比,就逊色一些。虽然官二代可以呼风唤雨,没有办不成的事搞不定的人买不成的东西,但是,冬醒这样能“不卑不亢地与各种人交往的普通人家的好女孩”,的确不应该那么容易放下戒备和官二代这么快谈婚论嫁,她的父母也不会愿意高攀的。

非常喜欢这段对楚天意的描写,他和杰瑞有个人的性格魅力,虽然描述不多。小麦的篇幅多,买鞋买裙子参加party救驾买手机买房子etc这些事,假如没有官二代的头衔罩着下,怎么让冬醒看到他的个人魅力,而不同于汪海那样的富二代。

越来越好看,又开始心急了,虽然不好意思催,但是这球快点踢完好不好!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楚天意就现在来说,肯定没有那种喜欢冬醒。她是自己朋友的女朋友,against他的原则的。
fpxjz 回复 悄悄话 我其实挺烦小麦的,天意同是官二代,就活得更有男人味。唉,冬醒选杰瑞或者天意都会过得更轻松快乐的。不过,估计也没故事可写了。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看似掉了浪荡的人,内心对某些事情却无比认真!
觉得天意有点喜欢冬醒,可也知道君子不夺人所爱,守着自己的原则,尽可能的帮助冬醒...有个这样的朋友在身边,心里总归是暖暖的。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天意也喜欢上冬了吧,要不怎么会为了她和小麦大动干戈呢?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小麦是个心里有数的人,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我猜小麦现在是不得不应付他大伯的安排,走个过场,可能正在想对策。如果他不想将来和冬醒结婚,根本没必要主动追问冬醒是否把他们两的事告诉父母,只是在事情没搞好之前不用给冬醒添堵。

不过天意也是好心。且听瓶儿下回分解。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米卡麻麻说过了,楚天意是关键人物但不是主角
激将法吧,阿呀呀,我的话太多了
我等米卡麻麻
小稞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最喜欢楚天意,要拴住这匹野马需要什么样的女子?拭目以待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不小心把该贴这儿的评论贴上一篇那儿了,直接在这儿赞????了,天意能呛行也挺好看的,亲闺女得给找个境界价值一致的。好在咱知道这姑娘不愁,瓶子自有安排,咱就翘首以待。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惊喜,谢谢瓶儿。从上一篇就感觉天意想撬了小麦做男主,这篇感觉到了他的仗意,但还是不能否定他也爱上了冬儿。且他说得对,这也是小麦只肯定他们男女朋友关系不承诺婚姻,但感觉小麦虽不先承诺但却开始在推动婚姻了,只是其中应该有很多故事不想跟冬儿说。还有小麦克服艰难险阻后的新生活若心理不平衡时婚姻生活能否幸福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为了荷兰队么?

不过,话说我也非常喜欢楚天意。
腊肠狗 回复 悄悄话 顶米卡妈!人物描写,引人入胜!好文笔!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瓶儿辛苦了。
感恩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楚天意的仗义,把人物写得活灵活现。佩服了
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美一个,再慢慢读…. :)
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坐沙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