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48)—— 馅大皮薄

(2014-07-01 09:27:32) 下一个



麦洛淇听我这么说,满意地哼哼了一声,把我搂紧一些,说:“冬醒,你别嫌我啰嗦,我再说一遍,我的意思不是要你把气憋在心里,而是要你把你那大马金刀的气势用在我身上。我想要的,是你能对我表露所有的真性情。要是你对我忍气吞声的,放不开的话,那我心里多不得劲儿啊?”
 
我伸手抱了他的腰,说:“我明白你的意思,我没有忍气吞声。只不过,我不想你觉得我无理取闹,都是过去的事情了,你现在又没有对不起我。你说我要是对你又骂又打的,不是太欺负人了么?”

“话不是这么说的,”麦洛淇说:“你心里不舒服,不管是为了什么,都应该要告诉我。你不对我说,你想对谁去说?”

“好的,我知道了。”我问他:“哎,明天你没事,去给我买个手机呗?”

“你要手机干嘛?”麦洛淇坏笑着说:“上班我送你,下班我接你。办公室里不是有电话吗?不能用啊?”

“你看你这点出息!”我拧他:“那你克隆我的SIM卡呗,我所有的电话,你都可以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同步接听,好不好?”

麦洛淇挑起眉毛来:“这可是你自己同意的啊,我真去克隆了,你别翻脸!”

我说:“你咋一下子变得这么小家子气呢?我刚认识你的时候,你不这样儿啊,挺大气的一个男人。”

他说:“别的事情可以大气,可自己的女人,让我怎么能大气呢?”
 
我扁嘴道:“那我也不大气好了,以后,不许你跟楚天意玩。我不喜欢他,以前你住他那里的时候,他一定没少干恶心人的事。”
 
麦泺淇笑眯眯地:“我跟他不是玩,是有正经事情的。再说了,有一点你要明白,我们没有那么下流。你别以为我们脑子里整天都是这种事,那成什么了?跟陈博有什么区别?昨天晚上不算啊,那是因为和你在一起,一看见你那样儿吧,我就控制不住。”

我不说话。

麦泺淇接着说:“其实,楚天意当初也是个挺有理想有抱负的孩子。他毕业之后,回国工作过一段时间,坚决不靠家里人,就想靠自己的文凭和本事,他觉得他可以一样做出成绩来。”

“他的哈佛文凭确实很好用,很快就找到了不错的工作。他年轻,有才华,不怕吃苦,嘴巴又能说会道,在他们部门里做得有声有色。可是,他却被他们的领导的女儿看上了,明着暗着要潜了他。他一开始还想以理服人的,可人家哪里在乎他这么一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啊?在人家眼里,他就是个老实本分的孩子,馅大皮薄,吹弹欲破的,不吃他吃谁?”

“最后,把楚天意给惹火了,跟我一商量,一起给他们准备了一套大餐,让他们吃不了兜着走。事情结束后,他也立刻离开北京,他说在国内他干不了大事。他最恨的,就是被别人控制。”

我说:“所以,他也不谈恋爱不结婚,自由自在地不用被人控制。没事儿的时候也潜潜有求于他的女孩子,这日子过得多快活!”

“差不多吧,”麦泺淇说:“这是他选择的生活方式,再说,他从来不会强迫别人,都是双方自愿的。不犯法不骗人,我不觉得他有什么不对。”

我从他怀里挣出来,说:“这么好的日子,你干嘛放弃啊?”
 
麦泺淇把我又抓回去,说:“我这不是没办法么?我要接着过这样的日子,你能同意啊?你不同意,不就要跟我分手去找别人?你要找别人,我能受得了么?再说了,我能找到你这样的容易啊?好不容易抓住了,打死我也不放手了。”

我撅着嘴说:“你什么样的找不到,别跟我装可怜!”

麦泺淇认真地说:“这你就错了。我的身边,大致有两种人。一种,高干子弟,眼高于天,难伺候难对付;另一种,能找到门路来结识我们的,这找上来的路上,干了什么事,你就不用我说了吧。所以我才说,咱们俩认识,是个很大的意外。”
 
“说难听点,我这样的还不如汪海那样的富二代。他有钱还有自由,干什么都没人管没人盯着。找谁都不用担心是不是有人安插的棋子,给他下的套。你别不相信我,我的日子真不是你想象的那样的。”

我听他说得挺情真意切的,不再跟他闹了,伸手搂住他。

麦泺淇跟我抱了一会儿,说:“本来是觉得晚了,想让你早点睡的。可是你今天让我不痛快了两次,我转不过这个弯去。所以,你得赔我两次的精神损失。”

说着,他就毫不客气地扑上来了。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
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小麦交女朋友没问题,谈婚论娶他有那么自由吗? 他或者会受到来自家庭的干涉?
Aspley3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瓶子妹妹辛苦了,太喜欢你那个“挣着卖白菜的钱,操着卖白粉的心”,我看到后一阵大笑搞得身边当家的莫名其妙。
不是职场中人不会理解这样的感叹,妹妹好幽默,平时应该是身边朋友家人的开心果啊。他们真幸运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瓶儿妹妹,过节还加班啊,辛苦啦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下班了,累死人了!

挣狗粮不容易啊!回家来还被狗嫌弃,影响他的睡眠了。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子,赞一个!百忙之中还能一天两更。难得小麦这种性格能和冬推心置腹,他俩能打开天窗说亮话还有什么不能解决的呢?可他们不可能就这样一直顺下去吧?那就得等瓶子让两位男配角整出点啥事来了。
awry 回复 悄悄话 俺半夜爬起来都没有抢过鱼儿和jess…
这下可以安心睡觉去了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鱼儿刚破海洋游泳记录:)

冬醒小麦两人特别对路,哪怕有问题也能马上解决,将来能相处好。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icanada' 的评论 : 我光看到你的板凳,没注意鱼儿还在前!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哎!手抖了一下,被鱼儿游到前面了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