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92)—— 百官行述

(2014-07-31 15:04:41) 下一个



我虽然很想知道保险柜里究竟是什么,可我更想知道麦泺淇到底怎么样了,楚天意不肯详细对我说,我也不好勉强他。

于是我趁机问Kip:“他们现在是什么情况?”

Kip摇了摇头,说:“实话说,我不清楚,也不需要清楚。我需要的,就是等一个信号,然后按照Maggie 和我事先商量好的步骤去做,就可以了。”

我挺失望的,只能退而求其次,问他:“我保管的,是什么重要东西呢?这个你总知道吧?”
 
Kip笑了,说:“当然知道,那里面的东西,好多都是我搞来的呢!你别光坐着,喝点果汁,我给你讲。”

我没心思喝东西,只是盯着他看。

“Maggie 也许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佩服的女人,一点不夸张。我当初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我才30岁,她比我大那么多,大家是怎么说我们的,我很清楚。”

Kip丝毫没有尴尬,很淡然很幽雅地说:“我们刚开始,并不是现在的这种关系。是后来我爱上她之后,强迫她跟我好的。当然了,她也是很喜欢我的。”
 
“Maggie 从小麦被他爷爷接走之后,就知道他以后不再会有普通人的生活。她对我说,她没有办法在儿子身边尽一个做母亲的责任,不等于她就什么都做不了。她跑到夏威夷来落脚,开了一个小公司。夏威夷是什么地方?远离美国本土的小岛,不是政治中心不是经济中心,靠的是旅游业,来来往往的人都是游客,所以没有人太关心这里的事情。”

“她和先生关系不好,那边的人都知道。她在北京夏威夷来回跑,靠着家里人的背景,婚姻的无奈和一张能把死人说活的嘴,建立了一张中国高官高管亲友团的大网。比如,谁谁谁的太太要一串好珍珠,谁谁谁的女儿要在夏威夷包个小岛开派对过十六岁生日。她就是从这样不起眼的小东西小聚会开始,慢慢地,一点点地,成为一个低调隐蔽的情报中心。”

“太太团,亲友团的情报力量不可忽视。”我很能理解:“在敏感人物身上打探消息不容易,但是在亲友那里得到一点周边的消息相对来说容易很多。”
 
“Maggie 很有狼的耐心,也很有狼的毅力。她从来不去主动打探任何事情。她对所有人都说的是,她不要介入任何政治圈子里的事,她只想远离是非圈,自己把日子过得轻松一点开心一点而已。”Kip说:“她越是表现得抗拒,别人越是愿意相信她,对她这样的人不防备。她知道的事情,无论大小多少,从不漏出一点一滴。日久见人心,她的铁杆朋友,真的很不少。”

我忍不住打断他问:“那么,Maggie打造这个圈子,这个情报中心,用来干嘛?买卖情报么?”
 
Kip起身来,从他的箱子里取出随身电脑来,打开一个文件夹给我看。里面有很多文件,PDF,Excel和视频。我随手打开一个PDF,有好几十页,都是扫描出来的发票和收据,看得我眼花缭乱的。

Kip说:“这是去年年底的时候,某某某去香港澳门访问的全部行程和活动。我这里有超过72个小时的录像,包括酒店的闭路电视影像。收到礼品的清单,花费的数额以及接待人员的名单。”
 
我吓得往后一退,说:“你怎么能弄到这么多这么保密的东西的?”
 
Kip说:“不是我,是Maggie的准确情报和我们手底下得力的人手的共同努力。你知道吗冬醒,这个世界上,没有捕捉不到的猎物,就看你有没有这个耐心和技术。你不要以为,这些东西对我们来说似乎很容易就得到,其实不然。这些,是十几年来一天一天费尽心思铺垫出来的。每一个在你眼中无足轻重,微不足道的人物,Maggie都不会轻易怠慢。现在,你应该知道她为什么要这么去做吗?”

我点点头:“这就是中国清朝历史上很有名的《百官行述》的翻版啊,她是要在最关键的时候来威胁别人,是不是?”

“她的儿子,深陷在那个是非圈子里,早晚是要出事的。她究竟是否知道她老公的问题有多么严重,我不知道。我觉得她的心里一清二楚,但是就是不想去阻止他,或者她已经试过了却彻底失败。她对她的老公,早就已经放弃了。她现在想要的,非常简单,就是保住她的儿子。”Kip收起电脑,有些遗憾地说:“几年前,她就想劝小麦别干了,早点出来。可惜的是,小麦觉得对他的大伯有愧,想要做到他光荣退休,算是尽自己的一份心,所以拒绝了她。”
 
我非常理解Maggie的想法,为了自己儿子一辈子的幸福,任何母亲都会尽自己的全力,做任何事情。只不过,每个人的能力不同,可以达到的程度也完全不同。
 
Kip很是得意地说:“我们的保险箱里,有着中国当今很多高官的财产清单,海外账户,考察访问的所有记录。一部分是真实的,一部分是伪造的。真真假假掺在一起,谁都分辨不出来。冬醒,小麦只不过是个经手人,钱不是他拿的,批文也不是他签字的。所以啊,如果他们现在真的要把小麦拉下去,让他承担责任的话。。。”

我接上去说:“We will take every body down with him.”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Again,这只是一个故事,里面有非常真实的部分被我借来一用,也有虚假伪造的部分。

莫当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越来越觉得瓶子对平西王家的事有些了解。前面小麦的身世,也类似他家故事了。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工程队' 的评论 : 各有各立场而已。要严格按照法律来看,从上到下没有干净的。干净的大概就是那些没有权力贪的了。
快乐工程队 回复 悄悄话 Kip说得好像小麦很无辜似的,小麦要是不贪,没用他所谓的职务之便,能有那些灯光冻的收藏妈?那才是真正的民脂民膏!到此,觉得爱情故事有些变味,小麦私德是有的,但无公德。也不是所有的太子党官二代都贪成这样吧。虽说是环境影响,也有相当程度的个人选择在里面。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儿让我们看到曙光了!这个中的复杂成度还真大大超出我的想像,真是编故事高手。
腊肠狗 回复 悄悄话 冰雪聪明的女人。米卡妈文字功底了得。仰视啊!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小麦和妈妈身边都有个可靠的人,关键时候能指的上的。挺幸运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弱弱地说一句,小麦妈妈的这个做法,确实来自现实的真实例子。只不过不是一个女人做的,把一个很大的直辖市的市长拉下去了。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太佩服小麦妈妈了!
Victoriaca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要柳暗花明了. 没想到读瓶子的文章还长见识.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官场,步步为营,处处防范,还会是防不胜防. 高处风光无限也会有许多明枪害箭。盾牌不是法律而是他人的把柄,真正可悲可叹。
何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游泳圈我喜欢!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激动啊,小麦看来有救了,那个疯女人也威胁不到他了,冬醒小麦见到曙光了!!
冰山上的来客 回复 悄悄话 邪乎!都是狠客!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小麦有救了。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激动之下错字连篇,抱歉jj!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读完一章, log in,相加评论,却意外发现bonuse,惊喜,沙发坐稳!

我看题目以为是小麦,然后以为kip, 却 远离是小麦的妈妈!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