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91)—— 披着羊皮的狼

(2014-07-31 04:11:56) 下一个



我捏着小印章,心跳得飞快。看着那张酒店房卡,我恨不得立刻就过去。 可是我还是忍住了,我不确定来找我的,是麦泺淇。

我拿起手机想给楚天意打一个电话,听听他的意见,可拨叫出去后我又掐掉了。我有着一种直觉,这个人无论是谁,都不会希望楚天意知道,所以才特意跳过他而找到我。

我伸手拿起那张明信片,翻来覆去地找寻蛛丝马迹。可上面连一丝划痕都没有,干净得让我绝望。明信片很普通,蔚蓝色的大海,度假村的小木屋,漂亮的海滩。。。

突然间,我觉得这个地方非常非常眼熟。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应该是夏威夷。我们在这个酒店喝过东西,还玩过人体彩绘。只不过当时那里人满为患的,我没有留意周围的景致。好在,我认识它家别有风味的沙滩椅。

这一刻,我知道,来找我的是Maggie 。小布袋和印章,是小麦私人的东西,Maggie是和他一起去非洲的,看着他给我做的豹牙,知道我一定认识这个袋子。她想告诉我,来找我是自己人,别因为害怕而不敢去见她。

我再次拿起小印章,它的尾部,已经被穿了个不小的洞,可以串绳子的样子。我从箱子里把我的豹牙从小袋子里取出来,卸下项链,然后把小印章串上去,挂在了脖子上。

我不敢太过大意,依旧是按照原计划出去逛街,吃了点饭,买了东西。然后我选择了坐地铁而不是打车。就算是我神经质吧,但是我总想着“better be safe than sorry ”。我到了那里之后,连坐电梯都是多按两层,然后走楼梯下去的。我边走边想,这么多年来的这些美剧,真心没白看。

房卡插进门里,立刻传来“滴”的一声,我毫不迟疑地推门进去,回身把门关好。我靠在门上没有立刻走动,很快的,里面就传来脚步声,然后我就看到一张酷似李连杰的脸。

It's Kip!!!

“哈罗!”Kip高兴地冲我笑:“你好!”

我松了口气,也笑了:“你好!”

Kip招手让我进去,然后从吧台里拿出果汁来给我倒了一杯。

“猜到是我吗?”

“没有,我还以为是Maggie 。”我很老实地说。

“哦,她出不来啦!”Kip说:“正在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呢!反正直系亲属都不能动啦!”

我点点头,应该是这个情况更符合常理。我问他:“你是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楚天意告诉你的?”

“也是也不是,”Kip说:“反正全世界都知道我们在筹钱,没什么好瞒的,北京那里睁只眼闭只眼,只要能多收回去点钱。楚天意找你,是最安全也是最合理的。小麦的女朋友,为了感情帮他一把,合理吧?同时呢,背景干净得像白纸,又早就已经被兜底查过了,不怕你背后还会有别人,所以安全。”

我想了想,确实。楚天意说没有合适可靠的人,应该也是这个意思。没有人,比我更简单了。就算翻到我爷爷奶奶,也找不到一个有背景的人。

Kip问我:“上次,你说有朋友要来玩,怎么到现在都没有消息?”

我愣了一愣,才想起来。原先我打算出钱请小乔和汪海在回国结婚的时候顺便去夏威夷玩一圈的,所以跟Kip说了让他帮我接待。

小乔的婚礼筹备,汪海给了我很多钱,说是多退少补。可是最后他和小乔却死活不肯要我退款给他,让我留着当酬劳。我实在推脱不了,就收下了。在夏威夷的时候我就跟麦泺淇商量了一下,决定送一个蜜月旅行给他们,不然我总是心不安。

可谁能预料回去之后他们之间发生这么多事,我和麦泺淇又发生这么多事,夏威夷之旅就被我忘到爪哇国去了。

“他们出了点事,不能过去玩了。”我抱歉地说:“我给忘了,你倒是还费心着,真不好意思。”

Kip说:“没事,我本来想趁着你朋友过来,让她给你带点东西回去。东西比较重要,所以我不想给邮局送。”

我问他:“是什么东西?”

“在北卡,有个不算大的城市叫Charlotte 。”Kip从衬衣口袋里取出一把钥匙来,递给我,说:“我告诉你一个地址,你背下来,但别写下来。” 然后他就报了一串路名号码给我,让我反复重复一直到背熟。

“三层,unit 317。”Kip说:“这是一个安保非常好的银行保险柜,最贵的那种。Charlotte 是美国的一个Major financial center,很多家银行,保险公司的总部都设在那里。所以,我觉得那里的很多设施和服务都更到位一些。你去的时候,必须带上你的证件,这把钥匙,另外还有一样东西才能让你进去。”

我伸手从脖子里拽出那枚小印章来,问他:“是这个吗?”

Kip笑眯眯地点头,说:“对!”

我把小印章又塞回衣服里去,青田冻紧贴在我的皮肤上,带给我一点暖意。

Kip说:“这些年,那里面的东西一直都是我在保管着的。Maggie 回去之后,没几天,我们家里突然被小偷光顾了一次。我觉得,那小偷想要的,肯定不是钱。我本来想要转移东西,但是又觉得目标太大,怕别人那次行窃的目的就是想我把东西拿出来,所以决定暂时不动。”

“Maggie在国内委托别人过来卖掉我们的房子,公司等等所有的不动产,给她老公还债。”Kip丝毫没有介意或者难过的样子,认真地说:“委托人走之前对我说:Maggie让我转告你,所有给你的东西,现在她都要拿回去。不过,那头长颈鹿你可以留着,算是送给你了。”

“我当时觉得莫名其妙,不知道她说的长颈鹿是什么。”Kip微笑着说:“后来我突然明白过来,She was talking about you!”

我想起来当时Maggie给我和小麦劝架的时候说过的话,也忍不住笑了。

Kip说:“那天你们走后,她就对我说,你敢在第一次上咱们家的时候跟小麦打架,说明几个问题。你胆子大,脾气倔,没心机,敢爱敢恨。她的favorite animal是长颈鹿,所以她才会把你跟长颈鹿比。她还说过,她相信她儿子的眼光和她自己的直觉。而我呢,最相信的人就是她,于是就决定也相信你。”

我拿着钥匙捏在手心里握了握,随后就取出我的钥匙圈,把它串了上去。

Kip看着我做完这些,开玩笑般的问我:“你知道保险柜里装的是什么吗?你知道万一被人发现,会给你自己带来多少麻烦吗?就敢这么收了?”

我反问他:“你知道保险柜里装的是什么吗?你知道万一被人发现,会给你自己带来多少麻烦吗?就敢这么收了?”

Kip很不屑地说:“I am not afraid。”

“Me neither.”我顿了顿,又加了一句:“我的爸爸妈妈,已经递交了探亲的申请了,希望他们能顺利拿到签证,过来加拿大,那我就真的一点顾虑都没有了。”

Kip伸过手来拍拍我的膝盖,非常肯定地说:“不用担心,Maggie既然想要你take care of her family,那就一定会take care of your family。你不了解她,她不是一个普通人,她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

我乍一听,以为Kip的中文有限,领会错了“披着羊皮的狼”的意思。可我转念一想,突然有些明白过来了。

其实,狼性是忠贞,是坚韧,是耐心,是机警,是谨慎,是勇气,更是母爱。

Kip紧接着说:“你保管着钥匙,我会告诉你什么时候,怎么用里面的东西。”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实话说,大家都很聪明又很细致,一猜就中!

今天是月底,又是需要我操卖白粉的心的日子,应该有二更,但是不会早。

另外,标题有点误导,看了是不是有点担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柴米油盐咖啡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米' 的评论 : 很理性的分析,真的赞同。但情大与法,是社会的现实存在,这情里有亲情友情爱情。读者为陪审团成员,麦迷会判小麦无罪,外加奖励若干,社会很难有真正的公正。现实的残酷让人不忍面对悲剧分分秒秒在发生,那么就让我们躲在爱情童话里面乐一乐好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米' 的评论 : 你说的非常有道理,但是现实就是这样的,能找到一个人相爱,也踏实跟自己一辈子,说到底是一件好事。

反过来,又有多少大家眼中的好男人,好丈夫,神仙眷侣,转眼间包养小三,出轨,抛妻弃子。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例子还少吗?是不是?

真的,现实就是现实,没有完美的男人女人,只有在对的时刻遇到对的人,感慨一下自己算是幸运的。
紫米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是为了爱情,我真觉得在这为小麦着急是助纣为劣。大家都为小麦着迷,可想想他和他家人得势的时候曾是何等无法无天,欺势凌人,反正坏事没少做。包括楚天意,女性对他们只是雌性,没有尊重和爱。其实小麦冬醒的相遇相爱是有很大的必然性。以小麦以前的地位和得瑟,他根本看不上冬醒。可他遇见冬醒时,他拥有的高高在上的世界正在迅速的坍塌,这时他的浮躁的心和情感才开始落到实处,才觉得拥有真情的可贵。故事是美好的。可现实生活中别幻想是花花公子的终极爱人,除非花花公子老了,病残了,破败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的问题都问得很好,但是我还有很多东西没有来得及写出来,可能还要有几章才能结束。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Kip 是不是too good to be true? 随时交出小麦妈的财产却不介意她倾家荡产地救老公,是否也太大度了?
greentea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啥也不知' 的评论 : LOL, 你的评论太逗了.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我刷 我刷 我刷刷刷
还没出来呦
lindo 回复 悄悄话 给瓶子提个问题:

感觉如果Maggie真是只披着羊皮的狼,
她就不会让小麦经历那么多的悲惨,
是不是有点前后差距太大,
抑或经过这么多的事情,逐渐厉害起来,
还有啊,冲小麦爸爸的作为,谁也不该帮他,
尤其是Maggie,要善恶分明啊。
greentealeaf 回复 悄悄话 hehe, 和知音们握手.
还是瓶子厉害,出个标题就让瓶粉们上穿下跳:-)
看来麦冬还是在一起,静等下文.瓶子你慢慢更,我们会等你的,大不了多刷几遍.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不好意思啊,太忙了,才码了一大半,晚一点才能贴哈!

对于被标题吓到的孩纸们,我安慰你们一下下。
唱歌的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tealeaf' 的评论 : 我是这样滴,没好意思写。没想到因为瓶子的骇人标题,竟然遇到知音 。。。
冰山上的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tealeaf' 的评论 : 我就是,先看评论,然后再看正文的最后一段。 这才安心从头看起。
Cielo 回复 悄悄话 对呀,我也是,瓶子快点更吧,迫不及待了!多加几更吧,越多越好;-)
yaya2007 回复 悄悄话 有件事搞不清,Kip怎么知道冬醒在美国搞拍卖呢?

小麦他娘估计要跟他爹拼命的,不带这么坑自己儿子的。我是小麦妈的话,估计杀了他爹的心都有了。
greentealeaf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象我这样的,看了标题,不敢看原文,先跳下来看评论,然后才回去心安理得的看瓶子的故事.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是坏人,看了标题,俺也吓死了。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是坏人!!!!!把潜水艇给炸出来了!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难道瓶子妹妹真要把冬醒打造成救生圈,甚至是诺亚方舟? 童话故事转型成美人救英雄? 我有点意外....

都说儿子的智商遗传母亲, 看来小麦的性格和智慧和Maggie 有关.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以为是Kip有啥问题呢! :)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连看了两遍,为小麦感到高兴。望麦冬早日团聚
不小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靥' 的评论 : 我也是
学无止境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有点看侦探小说的感觉了
好紧张,好兴奋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是呀是呀,看着标题吓了一跳
想着楚天意会不会是叛徒啥的
还好还好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回复 悄悄话 标题的确误导!我一直提着一颗心,就等着Kip 突然翻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