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87)—— 蝴蝶飞不过沧海

(2014-07-29 04:03:33) 下一个



姚治天听到小乔的叫声,一下子爬起来,说:“我没事,没事,别害怕。”

我下床去外面找来医药箱,小乔伸手接过去,就开始给姚治天处理伤口。我没打算插手,小乔的妈妈算是半个医生,她从小就跟着学,一定比我懂得多。 她一边给姚治天止血一边说:“杨冬醒你也真能下得去手,他等你一个晚上了你知道吗?有什么事不能好好说啊?真出了事,你后悔一辈子!”

我没说话,姚治天开口道:“不怪她,是我的错。一时冲动,没控制好自己。冬醒你别生气啊,我不是故意的。”

我走过去,在他面前蹲下,说:“小天,你到底要我怎么说怎么做,才能明白我对你,真的是姐姐喜欢弟弟那种喜欢?你一次又一次地这样,让我怎么再和你和平相处下去呢?”

姚治天咬紧了嘴唇,半天后才说:“我就是想要你给我一个机会,难道真的很过分吗?就因为我长得像你弟弟,比你小了两岁,你就死活不肯要我,我实在不甘心你明白吗?”

“我当然明白不甘心是什么感觉,”我对他说:“我跟男朋友分手,不是因为我们不相爱了,而是因为他的家庭原因,硬是让我们不得不分开。你知道我有多么不甘心吗?”

姚治天不说话了。

我接着说:“不甘心,也没有办法。也许这就是命运要我承受的事情,无论我想不想,都得要去学着承受。小天,我能理解你的心情,所以我一点也不怪你。可是你必须明白,强迫我跟你亲热,除了让我觉得你不成熟不理智之外,没有任何其他的作用。女人也许会喜欢强势的男人,但绝不会喜欢鲁莽的男人。女人也许会喜欢狂野一点的男人,但是绝不会喜欢野蛮的男人。因为在这两者之间,是有本质的区别的。”

姚治天的脸很红,转开了头去不肯再看我。

小乔手脚麻利地清洁干净伤口,然后对他说:“忍一忍,我上点双氧水,会有些刺激。”

姚治天“嗯”了一声,抓了手边的枕头捏紧。

我转到他脸那侧去坐在床边,继续对他说话,想分散他的注意力:“怎么了?话说得重了,你受不了?”

他紧皱着眉头忍着痛,断断续续地说:“没有,你说得很对。其实,我也知道那样不好,可是就是控制不住。而且,我还以为,你是有点迈不出那一步。所以我想也许,也许我真的把你拉到那个位置上了,你也就会认了。另外,我还有点想让你知道,我已经不是你眼里的小男孩。”

我忍不住好笑,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到底是个半大不大的男孩子,自以为出来独立得早,生活上能自理,就总想告诉别人他很成熟。其实,这恰恰是他不成熟的表现。

小乔收拾完毕后走了出去,我对姚治天说:“都已经折腾成这样,你就别走了,就在我这里睡吧。我去跟小乔挤一下就好。明天早上,再看看需要不需要去医院。”

姚治天没反抗,我拉过被子给他盖了一下,他抬起身体来对我说:“冬醒,我跟他,实在差太远,是不是?”

我愣了一愣,才明白过来他指的是麦洛淇。我很快地说:“你是你,他是他,没什么好比的。”

姚治天看了看我的脸,重新趴回床上去,叹了口气说:“看得出来,你是真的很爱他。”

我没搭理他,转身就出去了。

我跑到洗手间里,打开水龙头假装洗手,借着水声哭了一会儿,心里才觉得松快了一些。


麦洛淇的身上有好多地方我都很爱,其中我最爱的,是他的霸气。

他的霸气绝不是凭空而起,虚无缥缈,假模假样的。他的霸气是建立在他发自秉性里的刚强之上,博大厚实的学养之上,当然也是建立在家庭的权势和金钱之上。这些性格和环境对他多年来的滋养,让他在细腻中有那么几分狂野,在谦虚中有那么几分骄傲。同时,也造就了他的果断、坚毅和魄力。这样的男人,很难让我不爱上他。

老老实实地讲,小天算是个好男人。假若一定要我和他在一起,其实并非就不行,并非就不幸福。人么,都是感情的动物。点点滴滴的积攒起来情感,也会慢慢变得坚实而持久。

可相对于“聚沙成塔,积少成多”的爱情,我更倾向于那种“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的霎那火花。

既然想要麦洛淇的霸气,我也就得有我的勇气。一如我当初对小乔说的,别说他是个姓麦的,就是他姓爱新觉罗我也敢嫁。可见,我的骨子里,也是个有点野心的,不甘于平庸的女人。能让麦洛淇这样的男人成为我的绕指柔,是我到现在为止最大的成就。

可是,霸气也好,不甘于平庸也罢,咱们这一生其实很复杂。不是我勇敢,你刚强,就能成就一段佳话。麦洛淇选择放手,我听话地接受,谁又能说我们这不是刚强与勇敢呢?

蝴蝶飞不过沧海,没有人会忍心责怪。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下午稍迟一些,我再贴一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小天本质是个好孩子,一时冲动,没搞对情况,可以理解。
冬醒可能也是太累了,对这种情况,女孩子还是要保持距离比较好,不说一棒子打出去吧,冷一冷他总是必要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我跟大家的想法有点不同。

小天本质上是个好孩子,但是毕竟年轻,抱着自己的喜欢的女孩子亲着有点冲动,在我看来是正常的,能理解的。小天也承认错误与道歉了,肯定不到报警的份上。

冬醒打伤他,谈清楚想法,表明立场,再让他歇一下,不算太那什么。

不过,话说回来,每个人的看法都是不一样的。有一点大家都说的很正确,不能再过于接近小天了。
快乐工程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jubug' 的评论 : 是噢是噢,冬醒那晚对姚的表现很挑战我心目中的女孩子行为规范,当晚还让他睡自己房间床上太过分了,这姚一晚上要多少浮想联翩呀。虽说受了伤躺床上舒服点,但这么暧昧的事凭直觉都不该去做,睡沙发睡地上都行呀。姚二十三了,冬醒二十五了,冬醒还卯着劲儿往姐弟关系里挤,好像再洒脱的人也做不出来,不懂。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erryflower
也不一定吧 人家小庆阿姨也入狱小两年呢 不是出来照样风生水起的
小麦多少有替他大伯的意味 怎么说家大业大 做到以前那么大也没必要了 过个一般人的生活还不是手拿把钻的事儿
跟疯婆子结婚不结婚都不是个事儿 莫说前面提了现在就算小麦愿意 人家家里还不见得同意 就算结了 还就不能离吗 十年 不短 但在一生里面 还是有好几个的 真遇上真爱 拼一下还是值得滴
jujubug 回复 悄悄话 太暧昧了,都出事了还揉头发,还让他睡自己的房间,坚决点断了他的念头对大马金刀的冬那么难吗?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不是等10年的问题。坐牢10年,出来就变了个人。有犯罪记录,没法移民。在国内,家业已倒,做大生意是不可能了。正经工作也不会要他。只能做最底层的劳力,或者小生意了。

别看那位种桔子的例子。他不一样的,一个是当年替很多人抗了,那些人都欠他人情。一个是当年整他的那波下台了,现在没有人再为难他。而且他早年对玉溪的贡献,那是全厂上下都佩服。到现在玉溪还是保留着他在台上的待遇,大家还是把他当老大尊敬。小麦只怕没有这份荫泽。要是有,现在只把他爸抓了,也就点到为止了。现实的看,小麦还是跟女疯子结婚,让冬醒彻底断了念想,对大家都比较好。

另外,瓶子说楚天意有大侠风范。看到他跟冬子那晚的对话,真不觉得了。他到底是自私的,把自己放在了第一位。对女疯子的要求,对小麦爸的贪婪,哪怕他暗示一下小麦,也可以早做准备。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工程队' 的评论 : 我也和你一个态度,站一队儿.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啥也不知' 的评论 : 握爪!!严重同意.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3762318' 的评论 : 是的,都可以报警了。已经不是用不成熟就能说的通的。可见也是自幼被娇惯的孩子,习惯了要什么就一定要得到什么。
腊肠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啥也不知' 的评论 : Agreed!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有一种蝴蝶叫Monarch,非常漂亮。每年迁徏的时候能飞2500英里。这个距离横度太平洋是不够,飞过沧海不是没有可能。人在低谷时,面对的困难都似乎不可逾越,我还是寄希望于小麦和冬醒...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小天的做法是不能容忍的, 那是意图强奸。 他23岁了,不是小孩了, 对自己爱的女孩不能强迫那样做的。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一个人 就是曾经沧海 十年怎么就不能等呢 总比找一个不喜欢的人浑浑噩噩过日子 心理还总有牵挂强吧
不是我站着说话不腰疼 回想自己的青春年少 25到35 十年的时间 就是在一段异地的感情中 纠缠反复 不是身边没有出现过可选择的对象 可都不如那个人 那段情让自己心动 就是曾经沧海
冬醒才25 遇到小麦 是缘 也是劫数 再出现一个象小麦这样成熟 稳重 聪明 又有霸气的 太难了 冬身边的其他男人 跟小麦比 没有那个经历背景和学识 感觉太不同
那个疯婆子 还等了小麦这些年呢
要是我 是绝对不会放弃的
只要还相爱
快乐工程队 回复 悄悄话 冬醒真觉得这一番道理能摆脱小天的纠缠吗?像小天这样动了念头的,真的能立地成佛,把冬醒当姐姐看啊?反正小麦不在局内,小天自然不会死心的,更何况还有在小天眼里肯定很暧昧的头发上揉几揉。

姚的做法不只是女孩子讨厌野蛮的问题,而是那种做法使女孩子受到伤害,说白了就是意图强奸。

还是小麦说的好,冬醒没这个心思,就别和搞不拎清的姚靠这么近;即使冬醒重新开始选择,姚充其量只是多项选择之后的候补,让姚看着她日后再去和别人date, 这小姚心里会又自卑又愤怒的,对姚也不公平。不知道冬醒为啥要去强求这么个弟弟。
亦庄亦革 回复 悄悄话 揪心!该是最低谷的时候了吧?很多时候当个人力量微不足道的时候,就只有静观其变,顺其自然了。
悠悠晨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一篇比一篇更精彩!
LifeIsHe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很多时候,放下比执著更难.
lindo 回复 悄悄话 "蝴蝶飞不过沧海", 你的语言好奇妙。

谁都有过无能为力的时候吧。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实在很是好奇两人怎样继续下去!曾经沧海,很能体会冬现在的心情,不可能去考虑别人的。很心疼这一对儿!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谢谢你给我们写了这么好看的故事。真想知道小麦到底怎样?能否早日和冬团聚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baitu88' 的评论 : 早上好!大家都早上好!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