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81)—— 政治思想道德教育

(2014-07-25 08:36:34) 下一个



老实说,我不应该有什么愧疚感,可我就是觉得很愧疚。

麦洛淇对我的教育工作做的很到位,“勾得别人碰了哪里,就把哪里的皮揭下来!”的一个中心和“女孩子要自重”,“男人都不是好东西”的两个基本点深深地渗透到了我的灵魂深处。

他说政治思想和道德教育宣传很重要,我就没好气地问他:“你怎么不向我宣传性知识啊?不是你们这些人最拿手的么?!”

他切一声:“宣传个屁!我人都不在你那儿,我向你宣传性知识,是脑子被门夹了还是被驴踢了?杨冬醒你别跟我拽,光说不练的,哪次不是你扭扭捏捏地放不开?我告你你甭想激我,你想要学习什么性知识?只要你能放下思想包袱,我来了立刻给你言传身教!”

反正我永远都说不过他,只能灰溜溜地认输。

杰瑞的那句话,让我产生一种自己在勾搭野男人的心虚和自责,觉得特别对不起麦洛淇。其实我们都已经分手好几个月了,实际上根本没有这个必要,只是在心里头,我还是放不下他,总觉得我们还是在一起的。不管怎么样,出于不想再出现刚才的尴尬场面,我便有意无意躲开一些,尽量不要单独再和杰瑞相处。

我原本没打算喝太多酒,所以只是要了加了一点酒的果汁和两杯红酒。我希望的是薄醉,或者微醺的程度。玩到11点多的时候,几个伴郎伴娘拿来一大盘黄黄绿绿的果冻。我可喜欢吃果冻了,肚子又有点饿了,就随手拿了五六个吃了。

刚吞下去,就看到杰瑞冲过来,问我:“How many did you eat?”

我说:“四个五个?五个六个?”

他说:“我希望你不会醉,这些是Tequila Sunrise Jell-O Shots。”
 
“Shit,”我吓一跳,这没文化就是容易干傻事,我说:“里面很多酒精么?”

他说:“我尝了一个,似乎挺strong的。看到你一吃一把,我就知道你当甜点吃了。”

果然,过了不多会儿,我就感觉浑身都热起来了,心脏跳得很快。我不敢大意,很老实地坐在位子上不动。这时候,楚天意给我打来电话,我接起来,音乐太响听不见他说什么,我就走去了外面。

楚天意问我:“你在哪儿呢?”

“喝喜酒,什么事?”

“跟谁去的?”
 
“我自己一个,小乔没空。”

“怎么不叫我呢?我又没事。”
 
我头涨得厉害,没心思跟他废话,问他:“你到底什么事啊?”
 
“想问问你,上次你说愿意帮他,是不是认真的?现在如果要你帮他保管点东西,你肯吗?”

我的心脏猛地一抽,问:“他又怎么了?”

“还能怎么啊,就那样吧。”楚天意含糊其词地说:“周一,下班过来一次,我跟你细谈。”

我说好,我一定去。

楚天意问我:“你一个人在外面,要不要我来接你一下啊?这么晚了。”

我说:“不用,我搭同事的车。”

他很乌鸦嘴地说:“你别喝多,不然小心遇到衣冠禽兽,把你先奸后杀,然后扔在花坛里。我看,还是我来接吧,至少我是只奸不杀的。”
 
我直接就把他给挂了。一转身,看到杰瑞匆匆跑出来,揪住我说:“跑出来不说一声,吓得我们几个到处找你,以为你吐了呢!”

我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对不起,接了个电话,忘说了。”

我转头往里面走,杰瑞拉住我说:“Wait,我跟你说几句话。”

我站住了看他。

“我和Jessica,just started dating。”杰瑞说:“我们从没有说过是exclusive的,所以technically,她不能算是我的girlfriend。”

“Anyways,反正不是普通朋友了。”我说:“Jessica真挺不错的,你们好好处吧。”
 
“我知道,你才out of a relationship,probably not very eager to jump into another one。”杰瑞很诚恳地说:“我能理解。”

我点点头:“是的,你说得没错。I am not ready。”

“I get that,”他说:“不过,你也知道,我一直都挺喜欢你的。How about,我们take it slow,一点点来?”

我的头有些昏涨,口干舌燥的,我的手又下意识地去摸我的豹牙,似乎摸到它能让我安心点。我慢慢地摇了摇头,说:“I am sorry,I am not ready.”

杰瑞咬着下嘴唇,点点头说:“That’s okay, I understand.”

再回到舞池,我的情绪低落下来,觉得很累。等客人们散得差不多了,Kanda问我要不要回去,我便点了点头。
 
Kanda的老公去拿车,让我们在门口等着。我低头玩了会儿手机,一辆车停在我们面前,我抬头看了一眼,里面居然是楚天意。

我吃惊地看着他,他下车来,笑眯眯地对Kanda打个招呼,然后打开驾驶室副座的门对我说:“顺路来载你,上车吧!”

我胡乱地跟Kanda告了别,转头就去问他:“你怎么能知道我在这里的?”
 
楚天意很是得意,说:“别问了,我就不告诉你,你想破脑袋也想不到的!不过,你可千万别自作多情啊,我只是答应了人家会尽力关心你一点。看着这么晚了,你又是一个人,有点不放心。”
 
我仍然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追问他:“你到底是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

楚天意专心看着前面,根本就不理我。

这时,我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是杰瑞发过来的:“If you were not ready, then who the f*ck is this guy?”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小黑小白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小麦肯定一早就克隆了冬醒的手机卡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蔻依' 的评论 : 小麦和冬醒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在一起了, 大方向,一句话结束。 不用看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没有吧,他就是嘴巴贱。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蔻依' 的评论 : 你的推理很强!!!

回复 'cherryflower' 的评论 : 豹牙里面有GPS? :)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3762318' 的评论 : 这些是细节,大方向是在一起就行了。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幸福宝贝' 的评论 : 怎么没有人建议小麦出了狱,冬醒回了国,俩个人在一起美好的生活?因为小麦一旦有了犯罪记录,是不可能回到北美的,除非小麦在国内没入狱。可能在国内把所有的钱交出去了,换个干净的身份。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幸福宝贝' 的评论 : 哈哈,乐观人所见略同!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意蓝鱼儿的意见。

回复“lindo"的评论:倒不是杰瑞小气,他喜欢冬醒很久,因为有小麦出现他不得不放弃。现在好不容易available了,虽然冬醒没有答应他,在他心中,他很自然认为自己就是她的男朋友,只是时间问题还没有正式开始而已。谁能容忍自己的人和旁人拉拉扯扯?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幸福宝贝' 的评论 : 我跟你想的是一样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节写的挺好玩的,自己都看了好几遍。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flower' 的评论 : 豹牙里面有GPS? :)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天意想追冬醒?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白哥哥吃醋了,估计冬的一举一动都被天意监视,肯定是小麦安排的。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说是五六年,肯定弄个三年,瓶子就让小麦出来了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小麦和冬醒不是一般的性格,小麦也不是出不来了,我觉的最终瓶子会让他们在一起的。故事肯定是有起有落才好看,要是小麦不出事,没低谷,故事就该结尾了,白哥,飞弟都是打酱油的。
冰山上的来客 回复 悄悄话 一环紧扣一环,紧张得喘不过气来。

瓶子真是写故事的高手。同问,你的脑袋是怎么长的?!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挤不进了,那就站着看也不错。还是希望小麦能早日出来和冬相聚!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应该是小麦交待的。 觉得冬醒和小麦是不会轻易结束的。
jujubug 回复 悄悄话 好,被挡回去了,要不加一个杰瑞我觉得太乱,天意是代小麦护花,那么小麦和冬还没有完全结束
GPS有可能,手机就是天意买的,但千万别告诉冬,那样冬会感觉被跟踪监视了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do"的评论:倒不是杰瑞小气,他喜欢冬醒很久,因为有小麦出现他不得不放弃。现在好不容易available了,虽然冬醒没有答应他,在他心中,他很自然认为自己就是她的男朋友,只是时间问题还没有正式开始而已。谁能容忍自己的人和旁人拉拉扯扯?
lindo 回复 悄悄话 瓶子,纯属意外,又读到一章,乐不可支

你什么工作啊?也太美了吧
我正好跟你相反,上班工作,下班还要贡献,
不过我现在失业了,美啊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小麦交待的?按说不象啊,既然让冬醒死心,怎么还会这样来招惹她?天意自己多事?纠结纠缠啊
lindo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杰瑞这么小心眼,要么控制欲强,
不看好他诶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真心好奇,到底怎么个情况?实时追文真是很累呀!:)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地板?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手机装了gps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