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79)—— 婚礼

(2014-07-24 12:20:47) 下一个



小叉子的婚礼订在密西沙加市里的一个Convention Center,他们印度人的亲戚朋友非常多,每个婚礼都是动不动就几百个人来参加。

我在门口签到的地方见到了杰瑞。

我们一直都保持着邮件联系,他在新的公司里做得挺好的,很是顺风顺水。他交了一个女朋友,是个克罗地亚的姑娘,人又瘦又高,有着一头dirty blond披肩长发,挺漂亮的。杰瑞的个子快有6尺2,所以在我们一堆人里面,他们两个显得非常的鹤立鸡群。

杰瑞看到我,吓了一大跳,反复确认是我之后,问:“What the F!你的头发呢?!”
 
我最近去绞了我的头发,我说要短,理发师下手太狠,没给我剩下多少。他说我的脸型剪很短的头发会好看,最后效果确实不错,至少我挺喜欢的,贼有个性的感觉。很有几分Anne Hathaway短发的那种样子。

在大家的观念里,一般中国姑娘都留长发,中规中矩,或者齐耳短发。很少有我这么大胆到不要头发的程度,在头发这个问题上,她们都豁不出去。

于是,大部分人都很诧异,我收到的评语很多都是以非常惊讶的“WTF”开头,我已经听习惯了。

我说:“你仔细看看,其实挺好看的。”

杰瑞歪着头看了我一会儿,说:“确实还行,挺适合你的。”
 
他的女朋友Jessica也说好看,特别清爽。

我挺高兴,说:“是的,我现在开始游泳了,洗头发很方便。”

杰瑞问我:“开始运动啦?”
 
“嗯,”我点点头:“运动累了之后,晚上睡觉好一些。”

我们的同事陆陆续续都来了,看到杰瑞,纷纷涌过来跟他说话,把我挤到了一边。于是,我和Jessica一起去拿喝的东西。Jessica一点儿都不扭捏,谈吐很是大方,我真心挺喜欢她的,觉得她和杰瑞很合适。

杰瑞等入座后才发现我是一个人,问我:“你的BF呢?没有来啊?”

我还没有来得及回答,乌克兰姐姐在我身后杀鸡抹脖子地冲他比划,意思是让他别哪壶不开提哪壶。

我忍不住笑了,说:“别吓唬他,多大的事啊?不就是我跟我BF broke up了。”

杰瑞扁了扁嘴,冲我做了一个鬼脸,说:“No wonder you shaved your head。”
 
“我呸!你才shaved your head呢!”我骂他:“换个发型,换个心情,懂不懂?”

其实,我剪头发的时候,确实是心里很悲凉的。

麦泺淇曾经很喜欢我的头发,他给我买很贵很贵的香波和护发素,每次洗头发后他就把脸都贴上我的头发使劲嗅。我把香波都扔掉了,那个味道很特别,我这辈子都不想再闻到。所以我去剪头发,越短越好。

也许每个失恋的人都有这么一种心态,需要改变点什么,做点什么出格的事,好让自己觉得跟过去不再一样。我有些担忧,就像楚天意说的,失恋没有失恋的样子,是不正常的。我只不过是希望自己正常一些,看开一些,好让接下来的日子顺利一些,仅此而已。

我的失眠症,家庭医生让我多运动。他说,运动让人的身体产生安多酚,安多酚让人觉得happy,happy people don't kill themselves 。

于是我就去加入了Goodlife fitness的健身课还有我家附近社区中心的游泳活动。确实挺好的,我在不长的一段时间里增加了7磅的肌肉。

我收起了所有有关麦泺淇的东西和记忆,幸好,并不是很多。

只有一样我始终放不下,那就是我脖子里的豹牙。我去太古广场里的金店,做了一个黄金的小扣,然后买了一根细细的K金项链来挂它。

小乔劝我别戴了,说天天这么贴在胸口,能忘了他吗?

我也知道这样不好,但是我怎么劝说自己,都没有用,就是摘不下来。

“你在听我说话吗?”杰瑞推了我一下,说:“怎么没反应啊?”
 
我这才发现自己又神游太虚去了,不好意思地说:“走神了,你说什么了?”

他说:“那边有很多Snack,我和Jessica去拿点,你要不要一起去啊?”

我赶紧站起来,说:“我和你们一起去,他们说正餐要到10点才上来,不吃点哪有力气跳舞啊!”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在下雨,耐心点,就会凉风细了。
对吧,向来只是小孽怡情的瓶子?
我情愿小孽也好过无贴可跟。瓶子,你慢慢收,不着急。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幸福宝贝' 的评论 : 说得对,差不多该轮到了。
家有幸福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小麦中场休息了。轮到白哥和小天弟弟上场了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没事,何塞和程颢不是也分开了三年没联系嘛。
腊肠狗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a feeling that Dongxing is still waiting for Xiaomai because he is her true love. Wish they go back to together eventually. Really like this pair of loving birds.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do' 的评论 : 多谢分享沙发。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do' 的评论 : 运动不难,难的是坚持运动。只要你能坚持到习惯运动,就好了,好像我现在,有时候生病不能去健身,我浑身都不舒服。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baitu88' 的评论 : 一时半会儿出不来。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很有道理!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估计冬一开始跳舞,白哥哥就被钩住了,肯定很快和女朋友分手,转而追冬。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真伤感,小麦何时能出来?
lind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色的瓶子' 的评论 :

有福同享,一起坐沙发
yaya2007 回复 悄悄话 看得眼睛酸酸的。:(
lindo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开始运动,运动!!!

瓶子,你多好,字里行间透着健康的生活方式,
人生的智慧
粉色的瓶子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lindo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