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74)—— 意味着什么

(2014-07-22 09:44:01) 下一个



麦洛淇跟我大眼瞪小眼了半天,我都不为所动,他把我拉起来抱进怀里,柔声地说:“万一怀孕了,可怎么办呢?”

“怀孕了,生呗!”

“我不在你身边,怎么能放心呢?不行的。”

“那你就呆在我身边,不行吗?”我索性就放开了说:“我们认识都一年了,你总是不在,总是不在。我再坚强,也只不过是个女人,我不喜欢你不在这里。早知道这样,你当初干嘛追我啊?干嘛让我跟你好啊?你这不是害我是什么?!”
 
麦洛淇抱紧了我不吭气。
 
“你今天能不能给句痛快话,到底是要我等多久?”我推开他,问:“你要还是这样,我真的不要你了,你信不信?”

他点点头,说:“我信。”
 
我说:“那好,你就给我句痛快话!”

麦洛淇深吸了一口气,说:“冬醒,我不能跟你结婚。我这次来,是要跟你分手的。”

我歪着头看他,似乎没有明白他刚才说的是什么。我上前一步,问:“你是说要跟我分手吗?”

他点了点头。我的心一沉,他居然真的点了点头。

我心头一阵火起,扬了扬下巴,说:“你到底是想干嘛!今天这样,明天那样,你不嫌烦吗?你们这样的人家,怎么就这么多屁事!谈恋爱结婚生孩子,多简单容易的事情,到了你们这里,咋就这么难呢?!老实说,要不是我真的喜欢你,我早就不要你了。你以为你自己有多稀罕呢?谁都上杆子求着要嫁给你,是不是?”
 
麦洛淇的脸涨红了,说:“你以为我愿意啊?还不是为了你好,为了你着想!”

“昨天要生孩子,今天要分手,你这是为我好吗?是吗?”我冷笑了起来:“看着你挺男人的,可你看看你做的这些事情,哪一点像个男人了?!你这么翻来覆去地逗我玩呐?分手算个屁事啊?谁规定过每一场恋爱都必须成功呢?不成就不成呗,你至于这么给我绕一个九曲十八弯吗?”
 
麦洛淇看了我一会儿,低声说:“冬醒,我知道你生气。你确实应该生气,是我做的不对,这点我承认。我们现在一起去楚天意家,在我走之前,要和你一起办一点事情,同时,他也能帮我更好地给你解释一下究竟怎么回事。”

我点点头:“好,咱们之间,是应该做一个干干净净的了断。”
 


我们到楚天意家里的时候,他正在坐在门口的台阶上抽烟。看到我们的出租车开上车道,他便站了起来。

我看到楚天意的豪宅,有着一种本能的不喜欢。每次我来,都没有好事。

楚天意的表情很沉重,像是刚参加完追悼会似的。我和麦洛淇也沉默不语,让客厅里的气氛格外的不好。

他去厨房里泡了一大壶茶,端出来放在我们面前,对麦洛淇说:“你告诉她了?”

“还没有。”麦洛淇说:“我去打个电话,你帮我说吧。”

说着,他就起身来,走去了后花园。我盯着楚天意,说:“赶紧地,说吧!”

楚天意清清喉咙,一字一句地说:“他爸爸,被人家揭出来了。反正就是那些,利用职权谋私利,跟房产公司土地资源有关系的受贿收贿,金额巨大。”

“他爸爸是他爸爸,跟他有什么关系?”我不理解。
 
“很多工程,都是中央里特批的。那些文件,大部分都是他大伯亲手批给他们的。”楚天意说:“他大伯刚好退下来,手里的权力都没有了。总算,舔着他过世老爹的老脸,又看在他已经这把年纪的份上,上面给他一个台阶下,让他找个责任人出来。”

我明白过来了,我记得麦洛淇说过,他爸爸找他不是因为想他,而是因为要他帮忙找大伯签字通关系。我的心脏,控制不住地上蹿下跳起来:“那,他是要做这个责任人吗?”
 
楚天意扁了扁嘴:“90%都是他亲自经手的,都有他的亲笔签字。”

“那现在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他们准备查呗。他趁着他们还没有正式开始,跑过来找你一次。”楚天意说:“怎么回事,大家心里都清楚得很。他这个爹,实在太他妈的贪了,要这么多钱干什么用?还都是瞒着家里所有的人,可又没本事把自己藏得好些。风头顺的时候人家是不揭穿他,现在好了,眼看着风头转向了,都想要推倒他自己坐那个位子。”
 
我忍不住问他:“那么,他是不是要坐牢?”

楚天意点点头:“他肯定跑不了坐牢,我的估计么,判多少年不好说,但是他们家通了关系之后,大概就是五年到十年。”

我听得浑身一激灵,喉咙一阵阵发干,难怪,他这次突然赶过来,要跟我分手。

五年到十年,对我们两个来说意味着什么,是再清楚不过的。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不是我不厚道,是没有码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经年看客 回复 悄悄话 一般人进去了,出来可能完全不是那个人了。小麦不是一般人,真进去了,出来时应该至少还是燕麦。冬醒在,楚天意在,还有望变回小麦。真爱是什么?真的爱了,离开他或她不是其人不可爱了,而是不再需要你,至少其本人是这么认为的。有人可以接受找个大难临头各自飞的人做枕边人,但这个人一定不是冬醒或小麦!也不是瓶子!
回复 悄悄话 冬醒认识小麦的时候就知道他是什么人啊,不法的贪官后代也好,霸道的情人也好,冬醒爱的就是这个人,而不是他的身份。如今小麦人和心都没变,只是身份可能从贵公子变成阶下囚罢了。如果冬醒就此抽身也无可厚非,为父母、为世人的眼光,大多数人都会这么做吧。而且人生短暂,五至十年的青年时期人生变数太大,中途完全可能爱上别人。但仅仅因为小麦即将成为阶下囚就离开他,那这份爱其实也没多深厚。

如果说小麦就此没有前途,昔日烟王今日橙王褚时健也曾因犯法自己身陷囹圄女儿自杀身亡呢,小麦如果真有本事的话,为自己过往的不法付上代价后,东山再起自食其力怎不可能,毕竟他的见识决断比大多数人都强呢。

但是,真不希望冬醒当单亲妈妈啊,未来这么多年,幼子得不到父爱、父亲看不到爱子成长、冬醒自己艰苦拉扯孩子,何必。而且未来的路如何走应深思熟虑,不希望冬醒因自己一时的义气侠气做出的事限制了自己今后选择。

谢谢作者写了个好故事,让我们不由自主“为古人担忧”!
腊肠狗 回复 悄悄话 大谢米卡妈的精彩故事。喜欢小麦对东醒的真诚,更喜欢东醒的与众不同。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光溢彩时' 的评论 : 我也支持小麦和冬醒的童话故事,小麦做的事情多少是归咎于他自己我不清楚,但是冬醒没有选姚治天,没有选白哥哥,而是选择了小麦和深爱着小麦,小麦也深爱着冬醒。希望山穷水复之后又柳暗花明的一天。而且冬醒这个救生圈还一点用处都没有派上呢。
typewriter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写到这儿,冬醒的心里都还只有小麦,所以 希望冬醒还是能和小麦在一起,说不定事态会有转机,小麦在项目上签字,不等于他就贪了.
冬醒很现实,但是冬醒也很倔,她认准的人,应该不会这么快放弃吧.
咱们看的是爱情故事,是不? 男二角,男三角再好,咱们冬醒对他们没感觉,硬凑在一起,就有点别扭.
琼峻 回复 悄悄话 而且小麦吸引冬醒的所谓的“个人魅力”也是因为有权有钱烘出来的。如果他只是个普通人,就不会有那些特点。
琼峻 回复 悄悄话 本来看小麦和冬醒的爱情故事也是蛮有意思的。可后来小麦作为贪官二代的所作所为一点点的出来,咱看这个故事就没立场了。小麦再有个人魅力,本质上却是个当今中国人人痛恨的非法既得利益最大化者,实在无法认同。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麦的父亲怎么回事?得益的时候他享用,要蹲牢狱他让儿子顶罪。他应该有点担当,让儿子过关啊。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支持他们在一起 哪怕中间有些周折
Aspley3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光溢彩时' 的评论 :加我一票支持小麦和冬儿。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光溢彩时' 的评论 :
我也支持他俩在一起,在这里也加上我一票。
快乐工程队 回复 悄悄话 小麦他爹贪,难道小麦不贪,不贪那billions从哪儿来??都够坐牢的。

这个小麦最好是受足报应,把自个儿洗干净了再和冬醒一起。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小麦和冬醒是很理想的一对,他们都有主见、有担当,而且更难得的是他们深爱对方。瓶儿,我给支持他们在一起的一边再加一票。

小麦的父亲没有进过父亲的责任,小麦不应该为他的过错买单。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 的评论 : 能理解,完全能理解。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
小曼 回复 悄悄话 也可能因为我个人不喜欢强势又有心机的男人。我对小麦一直有一种说不清的反感。
小曼 回复 悄悄话 小麦绝对不会给冬醒带来她想要的幸福。一个背负着那么多沉重的过去的人,心里有那么多阴暗的角落,他会甘于平凡吗?现在他们聚少离多,感情很火热,而且一段对抗其他人的,隐藏的感情本身就很具吸引力。真的平静下来,他是能过日子的人吗?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你别受我们的干扰,按照你自己的思路写吧,我们都支持,无论结果是什么。

P。S 我理解的童话从来不是找个平凡人过日子的模式,都是灰姑娘遇到王子,公主碰见白马王子,然后一生一世。LOL
冰山上的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你写的太好看了,欲罢不能啊!

理解理解,也不能委屈了米卡呀!

好,从现在开始只刷屏,绝不再催。还有, 我(们)就是评论评论,你可千万按照你自己的路子写。顶多全部完成之后,如果我们不满意,你再写番外嘛!

谢谢,谢谢,非常感谢。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唉,怎么一下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不管怎么说,对冬醒来说,小麦还是重情意的,只是小麦家若被查的底朝天,冬儿现在住的房子还能有么,冬要做单亲妈妈等他么?那接下来天意要保护冬儿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啥也不知' 的评论 : 到现在为止,大部分都是不希望冬醒和小麦有结果的,希望她能找一个平凡一点人,好好的生活。

当然了,也有支持小麦的,希望他们两个最后能有个好结局。

所以,无论结局如何,都不能让所有人的都高兴。没有完美结局。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辛苦了!不是你不厚道,是我太贪。永远觉得看不到新更就是折磨。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哎,按理说,他当然该坐牢,这没的辩的。
可,咱这不是写小说吗,不就有可能出现各种平常未见得出现的小奇迹,小插曲什么的吗。咱这不是成人童话吗,童话里不都是完美大结局吗。
亲,你这个笔峰一变,不就能给大家一个希望吗。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啥也不知' 的评论 : 人都是自私的,你想想看,他大伯一直都是在帮着小麦和他爸爸的。现在他一把年纪,可以退休养老了,却发生这样的事情。他也不希望自己一辈子已这样的方式结束,算是人之常情。

小麦经手做了绝大部分的工作,他不担责任,谁担责任?是不是?本来就是他求人家办事的,办完了,事发了,让人家坐牢,合适吗?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山上的来客' 的评论 : 不是我不帮忙,是我已经把码完的都贴上来啦!

我还在公司上班呢,挣狗粮也很重要啊,不然狗崽子没有饭吃的。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这一家子,说白了,就是利用职务之便利,赚自己不该得的钱,该受罚坐牢,按理说真没什么可被同情的。
小麦确实也挺惨的,也别给他写的太惨吧。还白白搭进冬醒。亏了没同意帮他收钱,不然真脱不开干系。
你也别太狠心哈,差不多行了。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他大伯不是很宠他吗,而且小麦也曾说过他只信任他妈和他大伯,为什么会点名要小麦作替罪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不是,他爸爸肯定是要坐牢的啦,是他大伯找他做责任人。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他爸真好意思,一把年纪了,怎么不能自己承担一切?从小没有尽做父亲的责任,老了也要连累孩子!
冰山上的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你是厚道人,就再帮帮忙呗!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伤心死了。
小麦的爸爸都半截入土了,为什么不自己作负责人? 能把儿子推上断头台,也够另类的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很努力在码字了,今天这两章加起来,超过3500字啦!不少吧?

明天早上继续哈!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唉,那就争取不回去行吗?
冰山上的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小麦挺可怜。从小遭着别人无法想象的罪,大了又因为欠着大伯的人情,照应自己的亲爹,而做了一个牵线木偶。 没有遇到冬醒之前,他基本上就是行尸走肉。现在,他刚刚活回来,就遇到这样的是事情。

从法律和道义上讲,小麦及其大伯,亲爹,都应该接受法律的惩罚。可从人性的角度,我多希望小麦,在他一生的某个时段,也能享受一下最最纯粹的天伦之乐呢。

瓶子,求求你,快写下文吧。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小麦要坐牢的话,那么即使出狱后也不可能拿到签证出国去找冬了呀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冬醒认识小麦,到现在看,峰回路转,有些孽缘呀。
小麦得势的时候,两个人不能尽情的在一起好。现在要败势了,要坐牢,两个人就更无法在一起了。这分感情,太不容易了吧。

小麦爸爸贪,做错事,该一个人担下来,怎么能让自己儿子顶罪呢。

下面会如何~~
不小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啥也不知' 的评论 : 这年头,要是愿意等,就很不接地气了,还是分手吧。
小曼 回复 悄悄话 扳倒一个鱼肉百姓的贪官不应该挺解气的吗?想不到你们这么没原则。小麦算好人吗?我真不觉得。他真的就那么冤枉?这些年好处肯定也没少捞,有没有直接间接的害人也说不准。冬醒够聪明的话就应该看透他离开他好好过自己平头百姓的日子。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baitu88' 的评论 : 怎么可以,一个孩子,长到快十岁,都没有爸爸在身边,对孩子而言太不公平。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冬醒会留下孩子,等小麦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小麦的世界真要塌了,不敢相信...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狗血篇章开始了,冬会不会就这么等待下去?即时冬愿意等,她父母肯定也不会同意的吧
jujubug 回复 悄悄话 他爹让他背责任,他不能躲在加拿大吗?让他爸把钱都吐出来,年级大了也许能搞个什么监外医疗什么的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小麦、冬醒,瓶儿怎么编能上他们柳暗花明呢?等不及了。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要不要呀,不可以呀。小心脏真心受不住了。

那这没码完是啥意思呢,是今天还会码完还是就没有了,等明天一早了?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第二
W赳赳W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是这样的.哭死.
awry 回复 悄悄话 沙发…yay!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