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71)—— 老了

(2014-07-21 04:48:54) 下一个



回家之后,我在电话里跟麦洛淇坦诚地说了我的想法。

麦洛淇沉默了一会儿,说:“我能理解,确实也是对你不太公平的,有点冒险了。”

我们都没有说话,我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没事的时候千好万好,一旦有点情况,我就退缩,似乎不太仗义。

麦洛淇感觉到了我的尴尬,说:“是我不好,根本就不应该问你的。现在弄得你答应也不好,不答应也不好,两难。”

我说:“我自己倒是无所谓,主要还是怕我爸妈受到什么牵连。他们年纪大了,又是那种一辈子很小心谨慎的人,经不起什么大风大浪。我确实觉得不好意思,因为你对我说过,以后也许有需要我撑着点的地方,但是我没能做到。”

“我确实是说过这话,”麦洛淇说:“但是并不代表你就必须得去为我做啊。我没有权力和资格去要求你什么,我们只不过是在恋爱而已。你别觉得有负担和愧疚,不然我心里就更懊悔了。”

我没吭气。

麦洛淇换了一种轻快的语调说:“我一直想着要告诉你一件事,从夏威夷回去的飞机上,有个小男孩一直在哭,我听着有点烦了,就跑过去看他。结果你知道怎么,我一抱他,他居然就不哭了!然后我就抱着他坐在我的膝盖上玩。他妈妈说,他一般不喜欢陌生人,看来跟我还真有点缘分。我抱着抱着,就觉得挺想要个孩子的,你说,我是不是年纪大了啊?”

我笑了,说:“嗯,你老了!”

“我真的想结婚生孩子了。”他说:“我大伯退的挺是时候的,等事情了了,我就不用留在北京了。到时候,你也别挑挑拣拣,跟了我好好过日子算了!多伦多还是夏威夷,你选一个地方,咱们就结婚生孩子,好不好?”

我“嗯”了一声,心里觉得挺高兴的。只要我们能在一起,哪里我都可以。有钱当然好,没钱我也不是不能过。

麦洛淇追着我问:“你嗯一声就完了?没有别的要说么?”

“说什么啊?”我反问他。

“我怎么知道你要说什么?”他说:“我就是觉得,这算件大事吧?你怎么没有该有的反应啊?还是你在敷衍我呢?”

我叹了口气说:“我这不是怕你计划赶不上变化吗?你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在夏威夷你说一年两年都不一定的,现在想要生孩子了又立刻打算结婚。我都不知道该相信你哪一句。还是等你把自己的事情都摆平了,过来了,再说别的吧!”

“这倒也是,”麦洛淇老实地承认:“咱们想得再好,也得看具体情况不是?而且,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实在太少,不够真正地去了解对方适应对方。上次打一架,我觉得挺好的,有点谈恋爱的味道。从小到大,敢正大光明打我的人,只有你一个。我就喜欢你这样不怕我,敢跟我来横的。你说,如果咱们两个之间还要害怕吵架打架,多没意思啊!”

我呵呵地笑:“你从一开始,就喜欢听我跟别人打架的故事。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哈,还真有好这个的。行吧,反正我从来就没有怕过你,以后也不会怕你,该怎么吵就怎么吵,吵过就拉倒。”

麦洛淇对此表示很满意。

我能理解,如果两个人要做夫妻,那就必须要相处得自然舒适。要是一方不敢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总是唯唯诺诺的去服从另一方,那样的婚姻多憋屈,多没意思啊。

也许大部分人都有些怕他,可从我和他认识的最初,我就没有感觉到过恐惧。哪怕汪海让我小心谨慎,让我收敛脾气,我也没有真的去照做。和他在一起相处的每一刻,我都是在做着我自己,自然得犹如呼吸。

我相信我自己的感觉,选择和他在一起,也许并不太容易,但是我仍然觉得自己是对的。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下午应该还有一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的确,不好意思用在男女关系上是害死人的,有时候!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do' 的评论 : 说得是,很多时候,我们都毁在“不好意思”上面。

越亲的人,越不好意思说不。其实是错误的,越是亲近越是要说实话,不然以后更不好相处。
lindo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冬醒有勇气拒绝。

坚持自己不那么容易。
不过能坚持自己,真好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