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68)—— 数钱

(2014-07-19 05:21:19) 下一个



我没跟他再多说什么,他毕竟还小,常常会有点孩子脾气。

老实说,我真的挺喜欢姚治天的。时不时的,我会想他,想知道他一切都好。只不过,我对他没有任何男女之情。我也坚信,他对我的喜欢,是一种孤单生活里情感的寄托,而不是爱情。等他真的爱上一个女孩子,自然而然就会明白。

回到家里,刚洗过澡,麦洛淇的电话就进来了。他问我:“今天干嘛去了?”

我如实回答了他,然后忍不住跟他讨论了一下汪海和小乔的事情。

麦洛淇说:“汪海找过我一次。我对他说了,男人要是不能挣钱养家,就没有女人愿意跟他。小乔离开他,是正确的决定,再这么跟他耗下去,才是傻到一定份上了呢!”

“你怎么能这么说话呢?!”我有些不忍心,汪海听了得多难受啊!我说:“一样是说句话,你能不能有点方式方法?能不能给穿件衣服,别这么赤裸裸地就说出来?”

“我哪里说错了?这么大个人了,还在学校里这么混着,成天就是胡吃海喝玩游戏,他也好意思!他要想听好听的话,找他自己父母去,别找我啊!我又不是他的什么人,没时间也没心思哄他高兴!”麦洛淇不屑地说:“我跟他讲了,自己赶紧地争口气,别让人家小乔看不起。自己的老婆都罩不住,谁跟他谁倒霉!他问我有没有什么好一点机会,他也想自己做点生意。可惜,他一点经验都没有,除了名牌商店,高级饭馆和游乐场所,他对外面的世界完全没概念。”

我问他:“那你有没有什么好的机会,帮他一把的?”

“我打发他去找楚天意了,”麦洛淇说:“汪海他老爹,在生意场上滚了这么多年,人脉还是有一点的。他如果想要做现成的老板,回国去马上就能做。他要是想自己来,那就没有那么容易。楚天意当初也是一点点挺过来的,给他指条道,应该没有问题。关键,还是看他自己愿意不愿意吃这个苦受这个罪,还不一定就能熬出头去。”

我说:“我觉得他一定会愿意的。”

“那可不好说,”麦洛淇不同意:“哪个人开始的时候不是信誓旦旦,壮志凌云的?他没吃过苦头,想不了那么远,看看再说吧。”

这点我同意,于是就没吭气。

麦洛淇接着说:“哎,今天我找你有正经事。”

我说:“你说,我听着呢。”

“我大伯,真的要退下来了,没什么意外就是下个月底的事儿。”他说:“有件事情,我想问问你愿意不愿意帮忙。我一直没有在北京公布过我和你的关系,他们就算有点知道,也只当是我随便玩玩而已。冬醒你别生气,我这么做是有我的目的。我想要往你这里转点钱和东西,让你帮我保管一阵子。怎么说呢,算是以备不时之需吧,等我大伯退下来后,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变化,我得有点救急的钱。这钱,不能放在我和家里人的名下,可给别人,我又信不过。不知道,你愿意不愿意为我冒这个险?”

我问他:“多少钱啊?”

“挺多的,”他说:“具体该怎么操作,我会找人告诉你的。当然,前提是你愿意。”

我想了想,又问他:“这是不是洗钱啊?”

“没那么夸张,”他很实诚地说:“不是贩毒来的钱,是通过职务之便赚来的。”

我沉默了。

麦洛淇等了一会儿后才说:“这样吧,你也别着急做决定。哪怕你不愿意,我也不会怪你的,所以你别有压力。过几天,你去楚天意那里见一个人,那个人会详细地告诉你具体的流程。另外,你需要了解这件事的风险,可能发生的意外,和最坏的结局是什么。等你掌握了这些信息后,再做决定也不迟,好不好?”

我说:“好,这样很好,我只是不想随随便便地就做决定。”

麦洛淇笑着说:“我认识你没多久的时候,脑子里就有过这个想法。记不记得,我说过的,让你练练手,以后要当家的?要是你真同意了,可真的是要给我当家的了!”

我忍不住问他:“你就这么相信我啊?你怎么敢这么相信一个认识不久的人?”

“就是凭感觉。”他很实诚地说:“你又不是不知道,咱们认识没多久,我就告诉你好多我的私事。除了家里人,我就信得过你和楚天意。因为你们都是聪明人,不会做傻事,也因为你们都是有原则的人。我总是认为,有原则和有信仰的人,都是可以去信赖的。”

“你就靠这张嘴,说得把我卖了我还在替你数钱!”我有些好笑。 他反驳我道:“明明是你自己说的,爱情要落到实处,一起吃饭睡觉数钱。现在我就要你替我数钱。”

“行了行了,容我想想再说。”我问他:“你忙得差不多了吗?能过来了吗?”

“你想我啦?”麦洛淇很得意,口无遮拦地说:“我也是啊!我跟你说,这辈子,我还没有这么憋过!英雄没有用武之地啊!”

我忍不住说:“我就不信没有女孩子扑你!”

麦洛淇很严肃地对我说:“杨冬醒,我这个人不是个好说话的。信任这种东西,对我来说很重要。恶心你的事情,我绝不会干。同样的,恶心我的事情,你最好也不要做。而且,是一丁点都不能做,我承受能力比较低,你明白不?”

我知道,他不是开玩笑。他和楚天意在对待某些问题的态度上,有着很奇怪的矛盾心理。老实说我并不完全理解,只能理解一部分。

不过,他的意思我明白,他的态度我也喜欢。

好多时候,最让咱们女人难受的,并不是大善大恶,大是大非,而恰恰就是恶心人。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今天忙,就这根独苗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dollca' 的评论 : 米卡已经原谅我了!早晨又开始给我请安问好。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回来啦? 先休息一下,不忙着码字!也安慰一下米卡啊!

我没料到小乔的孩子没了....会因此而长大吗? 或许人就是因为特别的时刻有质的转变....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收拾东西,忙一天。

这些钱冬醒不会拿,小麦也只是想要她保管一下而已。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小麦会不会很快遭殃了?冬不会因此而受牵连吧?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小麦总算又出现了。
不义之财冬醒知道不该拿吧。可别拿,否则就麻烦了。也看看小麦哥离开权利还能不能养家?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虽然这一篇,内容挺丰富,连读了两遍似乎还不过瘾。
wenhao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