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67)—— 不该喝你的茶

(2014-07-18 13:35:21) 下一个



汪海对小乔,采取了拖延政策,一直不肯和她坐下来谈,只是说一切都等她把身体养好了之后再说。

我大概知道小乔这种情况,也算是做个小月子。她没有告诉家里人,汪海也没有说。我们自己在网上查怎么调养身体,可是乱七八糟的东西太多,都不知道究竟该怎么弄才对。

我妈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就问她了。起初我妈以为我要做小月子,吓得不轻。后来才明白过来是小乔出了事,都顾不上告诉我什么有用的信息,就是非要我抓紧时间跟麦洛淇分手。她说:“你这样下去,最后就是跟小乔那个丫头走一个路子!赶紧地,把该断的都给我断了,好好地再找一个,普通人家的就好,咱们不挑。”
 
我没法跟我妈说清楚自己的想法,只能由着她自己叨叨,说完我听过了拉倒。

我打电话给姚治天,问他爷爷有没有传授过他什么食疗的秘方,可以给我们用用。他听说了小乔的事情后,说:“我来教一下汪海吧,以后他可以自己照着做。”

于是,周末的时候,姚治天就带着好多东西过来了。

汪海家里没有合适的炖锅,只能让姚治天陪着一起去买。我在家里按照他的吩咐,做一点简单的前期准备。

姚治天带了一个小的保温桶给我,说:“你喝这个汤,补一补。”

我不知道他用什么材料煲的,反正特别好喝,我几下子就喝完了。

小乔说:“他对你真是好。”

我说:“我对他也好,跟对我弟弟一样的好。”

那天,姚治天做了不少的菜,大家都吃得很高兴。

小乔和小天聊得很投机,她一直在和他讨论一起开一个小面馆或者面包房。她说她可以投入资金,问小天愿意不愿意投入技术。

看到小乔那么认真的样子,我想,她是在给自己找一条出路,将来可以独立生存下来。她不是一个擅长学习的人,也许走不了职业白领女性的道路。可是要让她有个自己的小本生意,她一定能做得不错。

汪海在一边沉默不语,只是埋头吃饭。我不太好细问他们究竟谈得怎么样了,汪海知道我不站在他这边,未见得会跟我说心里话。

饭桌上看起来其乐融融,可实际上,他们各自都在暗地里较劲。

汪海说话比以前少了很多,有时候我在边上看着都觉得难过。我觉得,汪海未必对分手那么纠结,咱们身边的这些朋友们,跟女孩子分手比看电影还稀松平常。他可能是觉得男性尊严受损,自己解决不了问题,女朋友弃他而去,这个面子他实在有些丢不起。

不管怎么样,同情汪海不解决任何问题。

他也是奔三十去的男人了,再舔着脸伸手向父母要钱,是怎么都说不过去的。我始终认为,无论男人女人,不能自立,就不是一个完整的人。



吃过饭,姚治天说可以送我回去,我没有推辞。

他又买了辆车子,是为了打工挣钱。他告诉我,他在学校附近的一家中餐馆里帮着送外卖,晚上六点开始上班到11点半结束。都是附近一些学生的order,很容易做,钱也不算少。

我问他:“那你怎么有时间看书学习?”

他说:“我只剩下四门课了,时间很充裕的。上次小乔的婚礼之后,我还接过两三个小活,就是一些cupcakes和有些特别主题的生日蛋糕。”

姚治天看了看我,问:“我要是真的跟小乔一起开店,你会来帮忙的吧?”

我笑了:“你这店还没开,就想着要你姐做免费的劳动力啦?”
 
他突然伸手碰了碰我的脸,说:“你瘦了,要补一补。”

我反应过来后立刻避开他的手,说:“你干嘛?!你再这样子没大没小的,我真的要生气了!”

“我今天问了汪海了,”姚治天也不搭理我,说:“你那个什么男朋友,整天都不在这里,你觉得这样有意思吗?”

“有意思没意思,都不关你的事,也轮不到你说话!”

“我只是觉得,你现在这样,和那些被包养的女人们有什么区别呢?我就是不相信,你会喜欢这种生活。你看你都瘦了,如果咱们在一起,至少我能把你喂得肥嘟嘟的。”

“小天,上次我已经把话跟你说的很清楚了。”我尽力保持平静地对他说:“我明白你是为了我好,但是我和我的男朋友是怎么回事,我们自己清楚就行了,别人要怎么想,我控制不了的。我喜欢你,就像喜欢我的弟弟。可是,你要总这样对我动手动脚的话,那么咱们以后也不能再做朋友了。”
 
姚治天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我当初就不该喝你那杯柠檬茶!”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快乐工程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嗯,不是说永不来往,是小天还在藕断丝连的时候保持点距离的好。这时候找他感觉有点招惹。冬醒可能年轻,更洒脱些吧。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工程队' 的评论 : 也不能完全这么说。大家相识一场,是缘份,不要随便地就不来往了。

冬醒喜欢小天,也关心他,隔段时间联系一下,没有别的意思。她还是希望能做朋友的,如果真的不行,那么她也不会再去强求了。
快乐工程队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冬醒是下意识找点啥理由和小天联系,还是太洒脱?小麦都说过了,她再去找小天对小天不公平,尤其像他这样还不死心需要时间疗情伤的。不是不该喝柠檬茶,是冬醒这时候不该去找小天。

当然不去找就没故事了。。。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是不是小乔可以把房子留下,她的名字啊,留下房子不算什么。汪海家只要她离开,不会为难的。他们的婚礼算正式结婚吧。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先抢沙发再说!米卡不管怎么怪嗔麻麻,但心里还是很想念麻麻,麻麻就是麻麻,no matter what!

先说说小乔,这次小乔做的对,长痛不如短痛,分手后重新开始新生活,小乔没什么错,这四年的经历是她人生必经的,命里注定的一段,(我相信命),之后会转运的。如果和汪海不分手就是不聪明了。

看了前面的贴,和leeyan的看法一样。

小天最后这句话如果换成冬醒,是不是该说“我当初就不该穿上那双鞋和那件裙子”。一切都是有因果的,冬醒该怎么走下去呢?恋爱是快乐的不假思索的两个人的,要长期厮守步入婚姻就是另一回事儿了。

欢迎米卡麻回来!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小乔哪来的资金,肯定是汪海的钱吧?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小天真可怜,会不会最后和小乔走到一起呢?小天应该是冬妈妈要的实实在在的普通人家的孩子。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谢谢瓶儿,这跟柠檬茶标上劲了。小乔开面包店的想法挺好的,汪海要聪明,参与进来不就行了,和小乔不用分,对父母也表示下自己开始长大了,多好。难道也想和小乔分了,只是面子子还抹不开?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