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65)—— 不能保证

(2014-07-17 11:24:14) 下一个



我站在那里看了小乔一会儿。

他们两个走到这一步,本来就挺不容易的,起起落落了很多次,但是最终还是挺过来了。我始终认为,只要两个人的感情还在,就值得继续努力。只是,恋爱和婚姻不是一回事,组合成的家庭是否幸福,就像鞋子是否合脚,只有穿的人才知道。

听到关门的声音,小乔转过头来,看到我,笑了。汪海留了单独的空间给我们,让我可以好好和她聊聊。

我还没有开口,她就说:“别说,冬醒,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别帮别人说话。”

我叹了口气,话都已经到了嘴边,生生地忍住了。只是问她:“身体觉得怎么样?”

小乔摇了摇头:“没什么感觉,偶尔觉得疼几下,不过也不厉害。”

我不知道该对她说什么,可干巴巴地坐着似乎也不太好。

“夏威夷怎么样?”小乔坐起来,靠在床上问我:“玩得开心吗?小麦的妈妈喜欢你吗?”

“还可以,”我不太想提这个话题,于是说:“我跟他吵了一架,还打了一架。”

“真打了?”

“就是扔了他几个杯子和茶杯垫子而已。”

“你厉害!”小乔笑了:“小麦拿你没办法。”

我赶紧说:“汪海也拿你没办法,我看他瘦了一圈,好像好几天没睡好了。说真的,你能不能对他好一点?他们家里人确实很在乎孩子的性别,但是他并不是那么在乎的。你要相信他一次。”

“我第一次去检查的时候,医生问我要不要知道性别。原本我不想知道的,可汪海却坚持说要。”小乔很慢却很平静地说:“可是,那一次孩子的位置不好,B超医生看不清楚。等我再去检查的时候,汪海问医生能不能再查一次,反正我们也是自己付钱,这才查出来是个女孩。所以,你别告诉我他不在乎孩子的性别,我再也不会信他的了。他现在死缠着不肯分手,是因为怕被你们这些朋友们戳脊梁骨骂,不好意思!我不需要他的同情,也不想为了面子再撑下去,没意思,我只觉得什么都没有意思。”

小乔的语气,是那么的绝望,让我听了非常非常的心疼。我忍不住问她:“他们干嘛要这么反对你们啊?”

“应该还是为了钱,”小乔说:“汪海和我在一起之后,向家里要了太多的钱。最厉害的一年,他花了300万人民币。也怪我不注意,买了很多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当时看看没什么,可加在一起就多了。他们家里人就认为我是冲着汪海的钱,专门想刮他,不是想真的过日子。”

我没话说了。汪海对钱没概念,对小乔也是真心大方的。可人家父母知道钱不好赚,自然会嫌弃她这样乱花的女孩子。

我伸手去摸她露在外面的半截手臂,耐心地说:“我不是要帮汪海讲话,但是你现在的想法会不会太片面?你有没有站在他的角度,替他想一想呢?你总是觉得自己挺不容易的,可是汪海也挺不容易的。他被夹在你和他父母中间,左右为难,日子有多难受啊?”

小乔讽刺地说:“他确实是挺不容易的,被这么多人爱着,缠着,肯定特别痛苦!”

“你别说这种话。”我不满意地说:“汪海的压力难道不大吗?是的,他也许是很想查出来你怀的是男孩还是女孩。你当然可以认为他重男轻女。可你是不是想过,他希望是个男孩,因为那样他可以让他们同意你们马上结婚,好给你一个交代?对你们来说,生儿子,是最快最有效解决他父母反对的办法,如果是你,会不会和他一样关心这个问题?”

小乔没立刻回答我,她想了一会儿后才说:“好吧,我承认,你说的有道理。但是,汪海他心里究竟是怎么想的,我们都不知道。从小在那样的家庭长大,你说他心里不重男轻女,我绝不相信!”

“那又怎么样呢?!”我抬高了声音说:“他们老家有这个偏见,农村人,喜欢男孩,因为男孩子是个劳动力。中国农村人大部分都有这种思想,没什么好多在乎的。乔伊欣,汪海的这些问题,在你认识他,跟他谈恋爱的时候就应该知道的,那时候你只在乎他是不是有钱,别的都忽略不计。抛开一切跟着他,瞒着他怀孕要和他结婚。都到了这会儿,你都已经这样了,你才开始在乎,是不是有点晚了?”

“总比未婚生孩子之后再被甩好吧?”小乔说:“经过了这一次,我算是看清楚了他和他的家人。下一次我一样不能保证生男孩,他们家里还是要逼着他放弃我,到那个时候,你杨冬醒能保证他汪海不会放弃我吗?你能保证吗?”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说的是,咱们也都年轻过。那时候看问题简单得可笑,尤其是当钱来得太过容易的时候,哪里会去想那么多事情,先自己快活了再说。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小乔的心理岂是一个怨字能解,悔和愧都一起纠结需找个出口。小女孩单纯,又一人在外,有人主动对她好又有钱又年轻,开始只是谈得高兴自然不想那么多。随着日子久了,年龄大了,很多问题开始出来了。花钱的事真不怨小乔,汪海充门面,父母又不限制,要多少给多少,不怨自己儿不争气到埋怨人家孩子,人小乔能知你汪海家底?
skigirlsanjo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啥也不知' 的评论 : 有道理,好像小乔不值得同情,自找的。想法还出尔反尔的,变化太快。
giraffe 回复 悄悄话 欢迎瓶子回来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小乔现在看起来是挺可怜 但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一年花了三百万 还不是自己男友挣的 和家里要 家里人怎么能喜欢她
由简入奢易 由奢入简难 小乔要不改性子 和谁都不行 她自家要是富二代也就算了 自家不是 再不多个脑子 落得如此局面 真怪不得别人

wenhao1 回复 悄悄话 唉,我还是挤沙发的命
想念北京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第一次坐,心里这个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