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49)—— 山药与小排

(2014-07-02 04:01:18) 下一个



麦洛淇真像他说的那样,早上送我晚上接我,当起了勤勤恳恳的车夫。

过了两天,我下班后麦洛淇把我的手机还给了我,说:“刚才姚治天来过了,把手机还给了我,你的你拿回去吧。”

我立刻四处张望,问:“他人呢?”

“他本来是想在楼下等你下班的,可刚好看到我,就直接给我了,然后就走啦!”

我听了,心里一沉,这以后,估计小天是不会再和我有什么过多的联系了。

麦洛淇拍拍我的脸颊,说:“你心里想的,和他心里想的,不是一回事,这样对他,本来就不公平。”

这个道理我明白,他确实说得对。现在这样,我心里也是轻松了不少。杰瑞那边我说过了,小天这边也清楚了。麦洛淇帮着我一起,把我生活里的枝枝杈杈都修剪干净,专心地培育他这根独苗苗。

周末的时候,我在家里煲一锅山药小排骨汤。

麦泺淇和我一起站着等水烧开。他对我说:“咱们两个,就跟这锅汤差不多。刚开始的时候,用大火猛攻,烧开后让材料一起翻滚几分钟,然后才把火调小到适合的程度,慢慢地煲,最后就是一美味又营养的汤了。”

我不理他,他总有各种各样的歪理和奇葩想法。在外面不能说不敢说的话,回家来全都倒在我身上,不想听都不行。

果然,他也不在乎我是不是搭理他,自顾自地说:“你这么白白嫩嫩的,你就是山药,我是小排骨。我抓住你使劲滚几次床单,然后既成事实了,我就可以放心地慢慢煲你了。到时候,我身上有你的清新,你身上有我的鲜美,舀起来尝一口,哇塞,真好吃!”

我听了,实在忍不住笑了。老实说,他还真有几分道理。

跟麦泺淇相处久了,我发现他有很强的双面性。对外和对我,是截然不同的性格。他可以在这两种状态间切换自如,也是真本事。我想,他是怕我看着他对别人那样防着,心里有什么想法,所以就对我格外坦诚。

我们坐下喝汤的时候,我妈给我打了个电话。我嫌拿着手机麻烦,便开着免提跟她聊。

我妈问我,马上就考试了,复习得怎么样,我心里就愧疚了。最近一段时间忙着谈恋爱,哪里有心思复习我的CFA ,我估计我是考不过了。

我很老实地告诉我妈我复习得不太好,如果不能过,我考虑直接去读一个硕士学位算了。皇后大学有个金融硕士专业可以周末上课的,我们有同事在念,觉得还不错。

我妈没说什么,可我爸不干了。我妈估计也是用的免提,我听到老爸在远一点的地方冲我妈喊:“你跟她说,她不是太上老君炉子里的仙丹,回炉去越炼越值钱的!先结婚,再回炉去炼去,她只要嫁了人,就是想炼成舍利子我也不管她!”

我被他气得冒烟,麦泺淇在一边捂着嘴笑得死去活来的。

我对着电话喊:“老东西,你偶尔跟我撒撒娇就算了,我让着你。可整天这样把什么都扯上结婚嫁人的,太过分了!”

我妈也不干了,骂我说:“杨冬醒,你说谁老东西呢!我能叫他,你怎么能叫呢,没规矩!”

我拍了筷子跟我妈叫:“妈你就是什么事都帮着他,我考个研究生,他也能跟嫁人扯上关系,烦不烦啊?不跟你们说了!”

我挂了电话,气呼呼地坐着不高兴。麦洛淇伸手来拉我的手,笑着说:“你跟两老怄什么气啊?”

“就我妈,从来都不帮我!”我摔开他的手,说:“上次回国,我同学给我打电话,我爸以为是男生找我,扒在门上偷听。我妈纵容他,我也就算了,可你知道她干了什么?她给我爸递了一副听诊器!怕我爸上了年纪,耳朵不好使,听不清楚!”

麦洛淇偷着乐了半天,才说:“他们不就想你找男朋友么?现在你都有了我,为什么不告诉他们呢?”

我这才想起来,对啊,为什么我不说我有男朋友了呢?

看到我发愣,麦洛淇脸上的笑容也收了起来,问我:“来,跟我说说,在想什么呢?为什么不说你有男朋友了?”

我坐在那里,玩了好一会儿手指头,才抬头对他说:“我有点担心。”

“担心什么?”
 
“担心你们家里不同意。”我很老实地说:“小乔说,汪海他们家就不太同意,总觉得是她占了汪海的便宜。你说,我们家这么普通,你们家是那样的,是不是?我跟小乔不一样,我不愿意委屈自己,所以——”

“所以你还不敢告诉你爸妈,怕我们到时候不能在一起,让他们跟着空欢喜一场。”麦洛淇替我把话说完:“是不是?”

我想,到了现在这个时候,开诚布公些,应该没有错。于是就点了点头。

“我告诉你,杨冬醒,”麦洛淇看着我说:“要是咱们自己最后走不到一起,那我没话说。可要是你为了其他的一些烂七八糟的理由不跟我好,我跟你没完!”

说着,他站起身来,在桌子边走了两圈,对我说:“我妈和我爸,其实很早就分居了,只不过对外,他们还是名义上的夫妻。我妈一直想离婚,我爸不同意。最后,他们协商下来各退一步,我爸给了我妈一笔钱,让她去夏威夷开了个铺子。每年,她在两边各住半年,或者在我爸需要她的时候,她回去露个面。据我所知,她在夏威夷,已经有了一个挺不错的相好,比她小了好多岁。我妈下个月,就回夏威夷了,到时候,我带你过去见见她,她一定会很喜欢你的。”

麦洛淇把我拉起来,和我面对面站着,非常得瑟地说:“我的女朋友,盘儿正,条儿顺,性格强,善解人意,还清清白白地跟了我。老实说,咱们谁占谁的便宜,还不一定呢!”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这两天,实在有点被工作累到了。

“挣着卖白菜的钱,操着卖白粉的心”

容我歇几天,再继续贴。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他们俩还是有爱,希望他们痛过之后能缓过来,再好好过下去。
hongk 回复 悄悄话 唉,等不急了,露个面吧,其实以前一直在潜水。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HK' 的评论 : Awww, 太感动了!

不过话说回来,毕竟是在做我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所以不觉得累,只觉得开心。

人家休息的时候看电视玩游戏,我就玩这个,意思是差不多的。

明天我有两个愿望,所以应该有两更:

1、希望德国队顺利进入四强;

2、希望哥伦比亚把巴西干掉!
MHK 回复 悄悄话 瓶儿,想休息就尽管休息,我们能等。话说这文学城博客如果选劳模的话,非你莫属。
lindo 回复 悄悄话 瓶儿,别有压力。

坚决支持你,身体好,生活好,工作好。

瓶粉在后边,没意见 :(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do' 的评论 : 呵呵,说的对。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do' 的评论 : 你太可爱了!明天早上我就贴了,不会让你等太久的。
lindo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竟有点像会情人一样,有点紧张,有点期待

我自己都脸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啥也不知' 的评论 : 不会啦,等我这一阵子忙过就好了,现在天天都九点才到家,什么都干不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oyatou' 的评论 : 多谢,多谢啦!不用推出去,就是我的一个业余爱好,玩一玩的。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别累到 好好休息一下 这么好的天气 窝在家里写字 真是辜负了
情节进展的不疾不徐 煞是好看
亲 也别让我们等的太久呀
shaoyatou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有亦舒的风范却又没有亦舒的熟套,文笔更活泼生动。大家要有办法把此文推出文学城,让国内的什么编剧看到就好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蛀牙小虫子' 的评论 : 我不考,肯定考不过。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igirlsanjose' 的评论 : 多谢喜欢米卡!德牧非常聪明懂事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忙到现在,连上厕所的时候都没有!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小了' 的评论 : 没错,就是在多伦多上学的,我的同事就在学着呢。
skigirlsanjose 回复 悄悄话 莫急,有时间也多上上米卡的故事。这些年我一直在关注米卡的贴,帅气的乖宝宝。以前对牧德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只是觉得它们样子威猛。跟踪米卡的故事后,对牧德的感觉大不一样了,街上见了牧德就走不动路了,又摸又抱又拍照的。很是羡慕溜它们的人,多神气啊!
不小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
不是要挑刺,皇后大学在KINGSTON, 如果周末去上学,来回要6小时,有点远吧?约克或多大?
jujubug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故事里好多好贴切的比喻,故事越来越好看了。保重身体,好好休息。
typewriter 回复 悄悄话 看小麦多有担当,这都要往家里见大人了,可不是准备朝婚姻大道发展的架势吗.

瓶子不急呵,好好歇几天,有空了多和米卡切磋切磋故事情节.
蛀牙小虫子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好期待,不过还是好好歇着吧,好奇你自己考cfa吗? :)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瓶儿辛苦了!好好休息。谢谢在这么忙累的情况下还为瓶粉们努力,好故事!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do' 的评论 :对,对,对,好好休息,瓶粉可以复兴。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姐姐一定要好好休息,保重身体啊!我们会耐心等待的!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好休息我们认真复习!
三儿的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do' 的评论 : 同意,还可以像我这样不停的刷评论 :-D
lindo 回复 悄悄话 辛苦了, 瓶儿, 慢慢来, 瓶粉可以复习嘛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好!瓶儿支持你!好好休息
阿Bia正传 回复 悄悄话 好好歇息一下,不要累过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