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3)—— 冻柠茶

(2014-06-09 03:41:47) 下一个



多伦多的春季总是特别短,眨个眼就没了。初夏的日头很有力气,晒在日头下面,很快就会觉得火辣辣的疼。

我再次经过那只鸡的时候,他没有再堵着我问我叫什么名字,而是无精打采地靠在墙上,垂头丧气的像只斗败了的公鸡。我想他一定是热坏了,闷在这么一个海绵套子里被太阳晒,任凭谁都受不了。

我目不斜视地从他身边走过,拐弯后不远,有家港式茶餐厅。我买了两大杯冻柠檬茶,然后回头去找他。

他看到我举到他面前的杯子,愣了一愣,然后伸手摘下头罩。

我吓了一跳,他长得很像我一个远房亲戚,但细看之后知道不是。他的皮肤白净,头发乌黑,一根根地立着,一张娃娃脸上红彤彤的,都是汗。他绝对不会超过22岁,我看着他,心里一紧,很有几分舍不得。

我们这些漂在外面的孩子,其实挺不容易。在家里就算条件一般,那也是父母手里的宝贝。出来了,谁都不把你当回事,心理落差特别大。就凭他小小年纪能干得了这份差,我就非常佩服。

他接过柠檬茶,说了声谢谢。

我咬着吸管,很认真地说:“叫我声姐。”

绝对不占他便宜,我说比他大两岁,那是最保守的估计。

他一气喝了一小半下去,看着我说:“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我才叫你。”

我笑了,他还有那种小男孩骨子里的执着。

我说:“杨冬醒,冬天的冬,醒来的醒。”

他给了我一个很灿烂的笑容,叫我:“冬醒姐。”

我哼哈了一声,算是答应。我们没有什么话说,就面对面站着喝茶。

我买茶的时候没考虑,两个都是大杯,我很快就喝不下了。于是我下意识地去看街口的垃圾桶,准备扔了算了,下班高峰时间,拿着坐车累赘。

他顺着我的视线看过去,立刻说:“别扔,给我。”

说着,就从我手里拿过杯子,三口两口喝空他自己的那杯,递给我:“这个可以扔了。”

我正觉得不太合适,想说要不倒进去他那杯子里,可他已经把我咬过的吸管含进了嘴里。

这傻孩子,真是不讲究。我对他笑笑说:“我回去了,你自己小心别中暑,记得喝水。”

他斜斜地跨出半步拦住我:“你怎么不问我叫什么名字?”

“你叫什么名字?”我顺着他问。

“姚治天。”他擦擦头上的汗珠,说:“我爸妈希望我能治天,可我连自己都治不好。”

“谁说的?”我反驳他:“不看电视吗?哪个成功人士没有一个苦逼的青春?我看你行,将来飞黄腾达,别忘了你姐给你买的这杯柠檬茶!”

他站在那里目送我离开,脸上带着笑容。我回头看他一眼,想,年轻真是好,哪怕站在夕阳下都那么青春逼人。




这天,杰瑞召集我们开会,说是周末要一个人来加班,看看谁愿意。

他说话的时候,眼睛不断地瞟我,我想他是希望我能来,跟他一起加班。其实我真不在乎周末不周末,反正就是一个人,在家也是闲着,还不如来挣点加班费。

可还没等他说完话,我们组里的乌克兰姐姐就跳起来说她可以来。那姐姐喜欢杰瑞也已经不是两三天,整天有事没事都找他,往他身上蹭。我们大家都尽量不去看,总觉得眼睁睁看她一次次受打击,有几分残忍。

当着全组的面,杰瑞公事公办地说好,等他汇报了老板就可以了。

散了会,跟我关系不错的一个小叉子走到我身边来,拉我下楼去买咖啡。一路上就咱们俩喜欢的那套戏昨夜最新的情节展开讨论。我挺喜欢和他聊的,我们的思想差异巨大,聊起来常常能深深地震撼到对方,特别刺激。

我们两个聊得正高兴,杰瑞的老板凯瑟琳过来了。她说话特别直接了当:“周末的工作很多很重,我需要效率高的人过来。杨冬醒,你能来吗?”

我下意识地点点头,她冲我笑笑,转身就走了。

休息的时候我在小厨房遇到杰瑞,他笑嘻嘻地问我:“周末加班,公司可以报销午餐,你想吃什么?”

我想了想,说:“一个麦当劳的麦香鱼汉堡包。”

他一愣,扑哧笑了出来,说:“You can ask for more.”

我咬了咬下嘴唇,鼓起勇气,说:“那么,两个麦当劳的麦香鱼汉堡包?”

杰瑞放声大笑,止都止不住。

我看着他皱眉道:“你一点都不nice。” 说着,我转身要出去。

他一把拉住我的袖子,强忍着笑,说:“Don't worry, I will take you somewhere nice.”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葱白,简直太葱白啦!:D
我现在工作得昏天暗地,太需要你这篇轻松的小说带给我阳光和微笑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特别葱白我吧?这么多故事。

这篇的每章都很短,码起来轻松,不像上次,三千多个字,死去活来的。

细水长流,我慢慢写,你们慢慢看。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co麦子的每一个字: "米卡妈妈,俺对你的敬仰之心,有如黄河之水滔滔不绝。。。
我以为那个长篇之后,你要休整几天呢,没想到这么快又挖一坑:) "

米卡妈妈我也以为你会歇几天呢,才写完这么长这么难写的一篇!今天想你了,跑上了一看惊喜呀,一口气可以看三篇,而且故事发生在咱多伦多的呢,亲切呀!很喜欢这篇的开头,也很心疼冬醒,治天这样的小朋友.就象你说的,在家里不管有钱没钱,都当宝贝的.喜欢这些自强自立的孩子!
fpxjz 回复 悄悄话 我刚进来看时,以为是写你自己的艳遇呢,呵呵。真好,感觉一定会好看!
小妖不潜水了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你笔下的女主角, 有些单纯有些轴。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一杯柠檬茶见人心,治天盯上冬醒没错。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米卡妈妈,俺对你的敬仰之心,有如黄河之水滔滔不绝。。。
我以为那个长篇之后,你要休整几天呢,没想到这么快又挖一坑:)
咖啡珍珠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玩的,看题目我还以为是私房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