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44)—— 抢劫

(2014-06-29 08:55:57) 下一个



楚天意上楼之前,做出礼貌的姿态给我介绍了一下那两个姑娘。

我冲她们随便点了个头。麦泺淇对我说:“他冰箱里有好多吃的,还有冰激凌,你想吃什么自己去拿。”说完,他转身就上楼了。

我拿着iPad找书看,楚天意收集的书花样繁多,我选了本《鬼吹灯》。以前就想看,可是晚上一人个睡又有点害怕。现在有了麦泺淇,我就有了底气。

那两个姑娘试图和我聊天,但是我心里疙瘩,不想搭理她们。于是我起身来在屋子里转了一圈,找到一个安静的角落捧了本子自己看书。不一会儿,她们打开了电视看时装秀节目,声音调挺大的,聊天也聊得很嗨。

麦泺淇他们谈了很久也不下来,我的书都看了小半本了。我看看手表,已经十一点,难怪自己觉得困。这时,我的手机响起来,号码不认识。我犹豫了一下,没接。过了一会儿,电话再次响起了,还是那个号码,于是我接了,结果是姚治天打来的。

他那头似乎挺吵闹的,他说:“冬醒,我出了点事。我在我家楼下的停车场被人抢劫了。车子,钱包,手机都没有了。人家帮我报了警,现在警察在录口供。”

我吓了一大跳,立刻说:“那我马上过来,你人没事吧?”

“不用不用,”姚治天说:“我人没事,就是心里有点紧张,想找个人说说。我只能背得出你的号码,所以就给你打了。这么晚了,你别过来,电话里说几句就好。”

我哪里肯依他,他要真的不想我去,就不会给我打电话。我对他说:“你等着,我马上就来。”

我三步两步跑上楼,找到麦泺淇说了事情,他立刻就说:“走,我们一起去。”

楚天意从抽屉里拿了串钥匙出来,丢给麦泺淇:“这辆就泊在外面,那边如果需要帮忙就喊我一声。”




我们去到姚治天公寓楼下的时候,见到好几辆警车,还有救护车。红红蓝蓝的灯乱闪,让我心里一阵阵害怕。

有不少学生围着看热闹,我拨开人群挤进去,对警察说:“被抢劫的是我弟弟。”警察就让我们过去了。

看到姚治天,我大吃一惊。

他正坐在救护车后边,一个医生模样的人在给他处理伤口。 我跑过去看,他的半边脸都是血,嘴角也是青的。裤子在右腿的膝盖那里撕破了,也在出血,裤子上面一大片暗红色。

我紧张得嘴唇都在发抖,姚治天看到我,直起腰来,说:“皮外伤,皮外伤,你别怕!我跟他们打了一架,可他们有三个人。”

我问他:“三个人抢你一个人,你打什么架?要什么,都给他们呀!”

姚治天撇嘴说:“我刚买的iPhone ,还没用两天呢!”

我心里一个叫气啊,实在忍不住,劈头盖脸地骂他:“你是不是有毛病啊?手机值钱还是命值钱?万一他们捅你一刀,你怎么办?!”

他还在跟我犟嘴,说:“你知不知道,我买的是解锁的手机,700多块钱呢!”

我本来心情就不好,正没有地方出气,于是抬手就照着他的头拍过去,一巴掌扇在他的左侧额头部位。我手下没有留情,姚治天被我打懵了,脸涨得通红的。我还是没解气,伸手又在他肩膀上使劲拧,姚治天痛得哇哇叫。

正在帮他清理伤口的医生也被我镇住了,举起手来说:“Wo,wo,easy, easy! Calm down.”

我飞快地对医生说:“please,give me a minute。”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我想,任何女人在这样的情况下,心情都不好,不然就不正常了。

冬醒也只是个普通人而已,再加上小天的事情她一着急,就控制不住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巴西的天气太热了!在阴凉处测得的温度是40°,球员在太阳下跑,动作都是变形的,太可怜了!

墨西哥的运动员好一些,毕竟适应性好些,哪里像来自北欧的荷兰,那个叫惨啊~~~

我说好码5000个字的,现在也差不多了,一会儿就放上来吧。比赛的结果我实在不敢说了。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换了谁都会心里有点别扭!更何况,冬醒和那两位估量本来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啊!
greentealeaf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冬醒和小麦现时的一心和真心,可是又隐隐担心瓶子这讲故事的亲妈会給他们制造些啥麻烦.如果是看书,我准会跳到后文看个结果,先定定心. 可在这里,只能每天刷屏,有空就刷屏.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命重要还是钱重要?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小天是不对,Iphone 重要还是命重要?
lindo 回复 悄悄话 《鬼吹灯》好看不?
greentealeaf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只想再读一遍企鹅,没想到刷出一篇新的.加油! 荷兰!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这冬也是的,她心里别扭小麦曾经玩过的女人,干吗拿已经受伤的小天出气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