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33)—— 楚天意

(2014-06-24 04:03:52) 下一个



我看着他,心里有种很不好的感觉,这回我是真的闯祸了。

我想打电话给麦洛淇求救,于是我拿起手袋,对他说:“我去一下洗手间。”

他突然伸手抽走我的手袋,打开后拿出我的手机来,扔在地上使劲一踩,屏幕就碎了,后盖也裂了开来。他弯腰捡起来,用手劲扭了几下,手机就彻底四分五裂了。

他看着我惨白着的脸,说:“坐下,我跟你说几句话你再去不迟。”

我只能重新坐下。

“今天这事,是你先挑起来的。是你主动找的我,是你主动拉我去跳的舞,现在你把我的火勾出来了,你说不干就不干?”他的脸上充满着醉酒后的那种红,可语气却仍然挺清醒的:“杨冬醒,你是不是觉得,这里是加拿大,法制社会,又不是我的地盘,所以不必顾忌?确实,你没错儿,今天你要是真的不愿意,我不能强迫你。”

说着,他把手臂放到桌面上来,十指交错,用非常诚恳的语气对我说:“可是,你的家人总在国内的吧?他们总在我的地盘上吧?你今天让我这么没面子没里子,我总要在什么地方找回来的吧?如果你不相信我有这个能耐,你可以自己去问问汪海。他的爸爸,刚刚接了我们的项目,正巴结着我老爹呢,他应该最清楚。”

我的心里一阵一阵地发紧,这人看着像个小混混,其实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大流氓,而且还是一个很有背景的大流氓。我突然有些明白为什么麦洛淇会再三关照我要小心,不该去惹的人不要惹。他的担心,还是有道理的。我是谁?一个不起眼的小人物,就算他的大伯能压过人家的爸爸,我这个人也绝对不值得让他去得罪别人。

他把钱往我面前又推了推,说:“我知道你不是出来卖的,不然我也看不上你。但是,今天晚上,我还就非你不可了。杨冬醒,你得学学精,替人家出头之前,先掂掂自己有几斤几两。这些钱,不算多,但是也不算少,就当我给你提前道歉了。”

我只觉得浑身的血往我脑子上涌,心跳得飞快。我不是个怕事的人,我奶奶说过,胆小的怕胆大的,胆大的怕不要命的。了不起不要命了,我就是不能让他这样子欺负!




就在这个时候,突然有个人拨开人群挤了进来,大大咧咧地笑着说:“哟,这么晚了还这么热闹啊!”

大家齐刷刷地都去看他,他的个子很高,头发不但有些长,而且还乱乱的。衬衫西裤看起来都是好东西,可被他穿得有些皱巴巴的,像是穿着衣服睡觉,睡了一半被人喊起来出门。总体上,他能算是个眉清目秀的男人,带着些许的书卷气。

他慢慢地看了一圈,最后目光落到我的身上,走过来对我做了一个挪一挪的手势,然后强行跟我挤在一张椅子上。只见他长臂一伸,就把我搂进了怀里,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在我脸上亲了一口,说:“老婆,我这才几个小时没看紧你,你就给我在外面勾搭野男人了?”

我彻彻底底地傻在哪里,完全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忘了介绍一下,我叫楚天意。”他冲大家挥挥手,说:“咱们今天在这里遇上,真可算是天意啊!”

说着,他用身体推了推我,说:“愣着干嘛呀,给大家发一圈我的名片啊!”

我还没来得及回答,他已经自说自话地站起来,从兜里摸出名片盒子来给大家发名片:“我老婆实在不懂事,你们别跟她一般见识,来,大家认识认识!”

发完一圈,他又在我身边坐下,看着姓陈的,说:“你是陈博吧?”

陈博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楚天意抬头对大家说:“大家能不能先去吧台那里坐坐,让我跟咱们小陈哥说几句私房话?不会要很久的,几句话而已。”

不知道为什么,他无厘头的举动中带着一丝不容抗拒的味道,我转头去看他,能感觉到他眼里闪着的精光。

我估计大家都有类似的感觉,居然真的就散开去。我也想起身来走开,但是楚天意却用力在肩上把我压住了。

等到只剩下我们三个的时候,楚天意拿出他的手机开始翻,翻了好一会儿,才找到他想找的东西。他的手机里突然传出声音来,我探头过去看,发现是在放录像。

楚天意把手机递给陈博,让他拿在手里看,我虽然看不见屏幕,但是能听到声音。陈博的脸色立刻就变了,我也开始脸红起来,因为那些声音一听就知道没好事,不堪入耳。

楚天意幽幽地说:“小公子,你的Daddy你应该不会认不出来吧?你还别说,他真是春秋鼎盛,老当益壮啊,够潮的,还会玩深水炸弹呢!”

楚天意话头一转,非常轻松地说:“按理说,我家老爷子跟你爹也算是半个熟人,这样吧,我给你一个实实在在的优惠。中央台一套到十套,你任选一套。我保证,一定是黄金时间段的新闻,附赠关键部位打马赛克,怎么样?”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说明一下,楚天意是个重要角色,但是跟冬醒没太大关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檀香橄榄' 的评论 : 我记得,你就是那朵羞答答的玫瑰,本来打算静悄悄地在我这里开的,后来没想到,还是很勇敢地开出来了!

现在不是很好吗?想到什么就说,我们还是老乡,有什么不能说的呢?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看了,太好看了! 米卡妈妈, 楚天意的出场让我想起古龙的风格了! 小麦靠得住!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也太让我感动了!我回去好好码字啊。

狗今天home alone,我真挂住他啊,可惜,他对我无所谓。

走便走,来便来,他瞥一瞥我,不甩出一根狗毛!
IJKL 回复 悄悄话 小麦还是有朋友的吧!瓶子悠着来,因为你一定还有很多很多的故事。反正这是太好看啦!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越写越引人入胜了。小麦早早的把棋子布下,考虑的够周详的。
瓶儿再写这样下去,肯定可以写出狗粮来了。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同意!瓶子姐姐不专心写作真是浪费!真是越写越好了!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潜水十来年终于不能忍了,瓶子你这样写下去大概可以码字买狗粮了,你的文儿越来越好看,看好冬醒和小麦。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要不然咱们申请个米卡基金会,把米卡的口粮管上,让米卡麻麻专心写作?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瓶子妹妹,要不咱们瓶粉们呼吁一下,看看有没有人把你的作品搬上电影电视什么的,你像六六一样做编剧。那样你就有很多时间写作,满足粉丝们胃口。呵呵。。。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哦yeah!这个故事不留悬念就行了!姐姐真好,我也真是佩服你,又上班又照顾米卡和耙耙,还要码这么好看的故事,谢谢了,太辛苦了!我们要学习耐心等待的功课!:)实在是故事太吸引人了哈!:)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化险为夷,小麦更不简单了!知道一日三更对瓶子要求有些“过分”,但还是期盼!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文章才知道自己单纯啊!这富二代和官二代潭子里的水够深的,也够浊的。从现在起教育女儿坚决自力更生,不嫁有钱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个有良知的编故事的,这件事情尚未解决,把你们吊着不合适。

正好,下一章就快码完了,中午我加一更。

That's it,再想要,就真的没有了。你们别忘了,我也是要上班挣狗粮,回家做饭吸尘遛狼狗的!

狼狗见过吗?很大很大的!
awry 回复 悄悄话 Bubble!!! I can't type Chinese.....I love this one... Pingzi, kuai kuai kuai :)
sophylian 回复 悄悄话 潜水N年,基本不冒泡。不得不出来赞一个。瓶子的每篇作品我都看,这篇我最喜欢。
春暖花开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主要是姐姐写的故事太吸引人了, :)想问一下今天姐姐打算几更?心里有个谱儿,省的我们从早刷到晚了,呵呵!不要有压力呀!!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庄亦革' 的评论 : 多谢多谢!这个故事也收到好多个“第一次”了,很感动的说。

楚天意是个重要的角色,只不过出场比较晚一点。他的位置,不在于他和冬醒之间有什么感情纠葛,是在于他对整个情节发展的连接作用,以后你们会知道的。

这些事情,一桩桩一件件的串起来,就是一个完整的故事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啥也不知' 的评论 : 我也知道你们着急,但是你们都是大胃王,无论我码多少,最后还是以“觉得不够”收场。

当然了,我理解大家的心情。老实说,我自己一边码着,一边都觉得挺好看的。

真不要脸!
亦庄亦革 回复 悄悄话 注册了三次才成功!瓶子你太会写了哈,潜水这么多年,第一次冒泡!
这个楚天意的出现还真超出了我的想象力,谢谢你的峰转路回!
啥也不知 回复 悄悄话 不行不行,这胃口掉的,一早就来看更新,看了就更想继续看。以后要来逼帐啦。

这事儿不要留后线呀,真心看不了好姑娘及家人被欺负。凭啥呀。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冬应该很快明白过来而且感到幸福无比吧?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ny' 的评论 : 不客气!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那肯定啊,这种时候他不管,要他干嘛!
yanny 回复 悄悄话 我竟然坐了沙发,谢谢瓶子。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楚是小麦派来保护冬的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