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24)—— 跟谁吃饭

(2014-06-19 13:29:30) 下一个



麦洛淇已经笑得说不出话来,只是一个劲地点头。

我把头靠在椅背上,说:“好了,我都已经给你讲了老多老多故事了。这回轮到你来讲你的事情。”

他脸上的笑容逐渐隐去,看着前面说:“我没有你那么多的故事,没什么值得说的。”

我逗他:“中南海里肯定不能让你疯玩吧?是不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啊?”

他斜我一眼,说:“我怎么知道,又没有进去过。”

我看他不怎么高兴的样子,就没有再追问下去。他送我到公司楼下,问我:“几点下班?我还是在这个地方等你。”

我七手八脚地把东西拿了,说:“四点下班,我换好衣服差不多四点十五!”
 
麦洛淇喊住我:“哎!别捯饬得太过了,认不出你来!”

我笑眯眯地问他:“妖精?仙女?”

他说:“一半一半吧!”




中午休息的时候,我带着裙子去找了我的同学。她在各大化妆品品牌之间不断跳槽,现在在算是有点成绩,做了半个小头头,管着downtown这边几家Bay的十几个柜台。

我早上一上班就和她联系好了,她帮我找了一个有经验的姐姐,在她的小办公室里帮我化了一个妆。那姐姐很细心地给我修了眉,然后看了看我裙子的颜色,设计了一个清爽简单的妆。

她说:“妹妹你到底是年轻,皮肤有自然的光泽,健康天然。我主要就是给你妆个眼睛部位,但是几个小时之后,颜色会被你的皮肤吸收掉一部分。一会儿我给你一个小的赠品,下班之前补一下就可以了。别用太艳的唇膏,用唇彩,也是下班之前才涂上。”

她简单教了我几招,送了我一些基本的东西。我的眼睛被她这么上了眼线和眼影后,整个人都变得有些不一样,让我觉得很神奇。回到办公室,大家都特别客气地夸我漂亮。杰瑞说:“你应该每天都这样。”

下了班,我把衣服换上,然后小心翼翼地按照那姐姐教我的方法补了一下。我站在镜子面前端详自己,觉得还是挺好的,没有太过份也不会觉得没上心。
 



麦洛淇靠在他的车门上看着我走过去,微笑着点点头:“不错,看得过眼。” 然后做了个手势让我转个身,用一种很自豪的口气说:“我的眼光真不错,这裙子多适合你!从前边儿看挺端庄,等你一个转身,嚯!眼前一亮,意外地惊喜。你还别说,这裙子一定要后背漂亮才能镇得住,抓人眼球。”

我对他微微鞠了个躬,说:“你可以直截了当地说我漂亮,我承受得住。”
 
他双臂交叉抱着胸口,说:“我说你漂亮了吗?我说的是你后背漂亮而已,别自个儿往脸上贴金。”

我不想再跟他纠结这个事情,于是岔开话题问他:“你干嘛给我买裙子?干嘛偷偷摸摸地塞我箱子里?”

“我自然有我的道理,你不懂。”他帮我把东西放进后座,然后打开门让我上车:“再说了,还是我明智,你看,这么快不就派上用场了?”

多伦多downtown好多单行道,我们绕了一会儿才到酒店门口。Valet parking的小伙子笑容满面地过来给我开门,然后走去驾驶室那边。麦洛淇下车后对那小伙子说了几句客气的谢谢,在他手里塞了张票子。

我不太习惯穿高跟鞋,走路走得小心翼翼的。麦洛淇体贴地过来扶我一下,轻声地关照我说:“一会儿吃饭,你端着点儿,别一惊一乍的土鳖样儿。”

我问他:“不就是蹭顿饭么?有啥好一惊一乍的,吃活人啊?!”

麦洛淇问我:“你就不想知道跟谁一起吃?”

我问:“跟谁?”

他看了我一眼,说:“你的省委书记。”

我吓了一跳:“你说真的?”

他说:“一会儿自己看是不是真的?”

我去!这饭蹭得,级别未免也有点太高了!

“没听说咱们书记来多伦多呀?”我每天都看新闻的,没有见过任何报道。

麦泺淇说:“他也是刚到,明天开始,一连三天都有讲座。主要是吸引优秀海外人才回国发展,带来不少优惠政策。”
 
我听了挺激动的,问他:“什么好政策?要是真不错我也回去发展发展。”

他斜我一眼:“你不算优秀海外人才,没你啥事儿。多伦多挺凉快,你就跟这儿呆着吧。”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三更,妥妥的。明天忙,就少更一点了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枝' 的评论 : 改了,多谢多谢!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瓶儿妹妹辛苦码字,分享美文!
挑个小错儿:“主要是吸引海优秀外人才回国发展”应该是“海外优秀”。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估计小麦这次麻烦冬醒两人肯定又要有什么别扭和争吵发生吧?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估计省委书记不是小麦爷的爹地也是“看着他长大的”蜀黍。

在洋人的地界儿吃饭,谁土鳖还真说不准。瞧李总理跟英国女王见面的照片儿,中方每一个有坐像的。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阿麦哥,哄别人露肚皮给他看,自己倒把自己遮掩的严严实实地。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腊肠狗' 的评论 : 多谢多谢!

还是米卡的魅力大,把好多人都吸引过来了!

现在我常常会想,怎么就开始写小说了呢?不知道,估计是闲出来的,米卡长大之后太乖了,我没有材料写米卡,只能转型了。
腊肠狗 回复 悄悄话 也是资深潜水员。太笨不知道咋注册。一直是米卡迷。现在又迷上米卡妈的小,每个字都不舍得拉下的拜读了。现在上班时也忍不住偷偷刷屏。太喜欢米卡妈的文笔啦。特地折腾着注了册,只为把俺的处女评留给米卡妈。强赞!大顶!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恋曲90' 的评论 : 呵呵,不是他爹地。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只要不卡文,什么都好说,一旦卡起来,一天码不出来1000个字。
jujubug 回复 悄悄话 对话越来越轻松随意亲近了,喜欢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省委书记是小麦的爹?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还没看,先感谢瓶子三更,辛苦辛苦!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瓶儿,你真是最可爱的人!连看三集,过瘾!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实在佩服瓶子的码字速度。这小麦够神秘的,什么都不愿透露,看看冬醒如何让他敞开心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