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19)—— 坦诚

(2014-06-18 02:57:59) 下一个



我被他说得一愣,反应过来后,都没有经过大脑思考,我就说:“你收我?还是将就着收我?你想什么美事儿呢?!中国话你会说么?中国菜你会做么?咱们两个要是有人将就,那也是我将就你!我不但会说英文,还会做意大利面条子!”

杰瑞被我呛得说不出话来,半天后说:“我马上要比赛,没心思跟你吵,等我比赛结束,我必须好好跟你谈谈。”

由于是出了办公室,所以我就有些松懈了。可人家毕竟还是我的顶头上司,被我这么呛,肯定觉得没面子。说到底,老板就是老板,我不能真的给点阳光就灿烂。

我拉拉他的袖子,说:“我不是那个意思,你别生气。”

他停车后,把他的gym bag扔给我,说:“你怎么不是那个意思?赖什么赖?赶紧地,帮我拎包!”

我赶紧背着他的大包,屁颠屁颠地跟着他进去,里面已经聚集了很多人。由于是晚上,球场四周的大灯都打开了,照得非常明亮。杰瑞把我带到他的朋友们那里,介绍我给大家认识。

他的朋友递给我一个印着杰瑞名字的棒球帽,他先伸手接过来,替我戴上。他帮我把头发别到耳朵后面,说:“这么凶,谁受得了你啊!算你运气好,这是遇到我。你知道咱们意大利人脾气急躁,要是换成我爸或者我哥,肯定把你拍飞出去。”

我挺不好意思的,低声说:“你也知道在中国只能生一个孩子吧?我爸妈就我这么一个宝贝疙瘩,你说,能不往死里宠么?而且,我们老家呀,民风彪悍,我身体里流着这么彪悍的血,你说,我能不凶么?”

杰瑞笑了,对我说:“我明白你的意思。你看,我们这么好好解释一下,不就没事了么?老实说,我还挺喜欢你这样直来直去的性格的。有什么就说出来,不需要猜,简单。”

杰瑞的比赛,进行得挺顺利的,6-3/6-4直落两局把对方拿下了。我看他的全身没有一丝赘肉,动作也干净利落,汗珠子从额头上滚落下来的时候,真是挺能打动人的。

我给他递了瓶佳得乐,他问我:“怎么样?我厉害吧?”

我连忙点头如捣蒜:“绝对的,帅毙了!”

他比完后,还要等另一个朋友上场比,所以我们暂时也不能走。他在我旁边坐下,一边看着比赛一边对我说:“冬醒,你这么聪明,我对你是怎么回事,我想你心里也清楚。可是,干我们金融行业的,做事都得要格外小心。公司的规定就是规定,没得商量。隔墙有耳,办公室恋情,就没有瞒得住的可能性。一旦被抓住,我们两个都会受到处罚,影响今后事业的发展。我不是一个浪漫主义之上的人,所以我觉得不值得。”

我听他说得这么诚恳,挺感动的,附和道:“我和你的想法一样。”

杰瑞接着说:“我现在吧,就是在熬资历。应该要不了多久,就可以熬出头了。我这个人是有野心的,想要在自己三十岁之前,达到自己心目中的那个位置。我看你也是有理想有抱负的人,所以我原本的打算,就是等我们俩谁先跳出去。”

我歪了歪头看他:“原本的打算?”

他说:“是啊,谁知道你这么迫不及待要找男朋友啊?24都没到吧?急得都去Speed dating了,你这是在干嘛呢!”

我说:“不是告诉你了么,社会舆论的压力!”

他说:“不管怎么说吧,我现在只能提前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你了,我心里很希望能有机会和你更进一步的,可目前的实际情况又不允许。至于你怎么选择,我没资格也没有立场来干涉。你自己看着办,好吧?”

我心想,他这不是“我先干了,您随意”的节奏么?还别说,真挺有气度。

我觉得他这样挺好的,说清楚了,没有猜忌和误会。我最不喜欢的,就是拐弯抹角,嘴里说着苹果,心里想着橘子。

要是每段感情都能坦诚一些,可以避免多少悲剧啊!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第一更!中午开赛时第二更。
                        
预祝荷兰队今天一切顺利,提前进入十六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婚姻是在正确的时间遇到正确的人。我是冬醒的话,不会等杰瑞。要么试着开始,要么走人。女孩子等不起!真的等下去的话,等开始的时候再发现性格不合适文化差距太大怎么办?真要有心的话,一个人换份工作不就解决问题了。归根结底,杰瑞不是Mr. Right!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红烧小排骨不能随便吃啊!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以为年轻MM都钟情于酷哥小麦,只有我才觉得小天靠谱。看楼下MM投小天票的,感觉自己还没老朽到离群。
cherr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co-选小天。同是吃货的选择啊。选麦压力太大。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妖不潜水了' 的评论 :

小妖太可爱了! 换了我,也选小天,把女主照顾得妥妥贴贴,不求大富贵,天天有好吃的。想着都美! 我的底线就这么低啊。。。

小妖不潜水了 回复 悄悄话 天啊, 米卡受惊了!真想抱着他好好 亲一亲!

三个 男主, 我现在的顺序是, 小天, 意大利, 最后才是小麦。。。。估计和冬醒的顺序正好想法。 这可能是吃货的顺序。。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瓶子辛苦!个个男主看着都不错,就看哪一位会在对的时间出现在对的地点!可怜的米卡。。。。。。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当当当!!!。 愿荷兰队来得根猛烈些吧!!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不过我说过的话,一定要算数的,今天最少就是三更。

另外,等待小麦出场的同学们,他很快就回来了,不会让你们久等。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敢情米卡和冬醒一样,都是被父母宠坏了的一族。只对熟悉的人凶,实则胆小啊!告诉米卡不要让人小看了德牧,勇敢一些!

瓶子妹妹多保重,不管进几个球,太忙没时间五更,三更也不错!我们理解。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慢慢更吧。我们说说不费劲你是真枪实弹要码字的。我收回上一集那啥给你的“20公里”也要更的压力。你别急,跟着心里的节奏慢慢走。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早上好,等着荷兰队开战和加更!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你早!

我也希望已经有五更码好等着,可昨天公司系统出错,我八点半才到家。于此同时,多伦多狂风暴雨龙卷风,米卡差点把墙都抓烂了,他害怕。口水流个不停,掉了一层毛下来。

我码了两更半,今天上班路上把三更码出来,然后就看荷兰队的了。

今天仍旧有雷雨,我考虑周末买只老母鸡回来,给米卡压压惊,顺便补一补。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妹妹早!希望荷兰队今天多多进球!瓶子妹妹恐怕已经码好了五更在等吧?!
很难想象我们这些“瓶粉”的命运掌握在一些人的脚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