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15)—— 不一样

(2014-06-15 09:59:16) 下一个



我把裙子整个拎出来,挂在我的衣柜前欣赏。

这件有点复古的味道,从上到下是由银灰色渐变成黑色。从正面看衣服非常保守,小小的半高领,一丁点点的公主袖。上半身很紧身而下半身是蓬开的,应该可以遮盖到膝盖上方。后背却是几乎全开,呈现出一个标准的椭圆形来。

我走过去细看,真真是精工细作,无一处不完美。我穿上后站在镜子面前看,犹如为我量身定做,无一处不妥贴。我暗自有些心惊,麦洛淇在这两天时间里,对我的了解远远超出我的想象。

他选择的半高领,能凸显出我脖子的修长;公主袖,可以遮盖我略显瘦弱的上身;收紧的腰身和蓬松的短裙使得我的腰肢看起来比实际的来得更纤细。裙子的式样年轻而色彩稳重,保守的同时又有着开放,我越看越是喜欢。

有钱人追女人,我在汪海那群朋友里见多了。他们大多数不是用心追,而是用钱砸。

可麦洛淇就是跟那些人不一样。无论是200块钱的鞋子,还是这件目测不会低于几千的衣服,他送的手法都与众不同。他送东西的同时,总是在表达和传递一些东西之外的意思。就像那双鞋,里面带着诚恳的歉意和讨好。而这条裙子,似乎是在告诉我,他对我的在意和注意,同时低调却又张扬地炫耀他的品味和眼光。

我忍不住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

没什么不好意思承认的,我就是得意了。我只不过是个普普通通的女人,被麦洛淇这样的男人喜欢,我觉得开心,很开心。而我遇上一个这样的男人,喜欢上他,我觉得一点都不丢人。

我把裙子收好,没有告诉任何人,包括小乔在内。因为我隐约地有种直觉,麦洛淇最后对我的冷淡态度,有他的意图。虽然我暂时还不知道这意图是什么,但是我就是觉得他不会希望我拿着他送的东西到处去显摆。我甚至都不好奇他是什么时候怎么买的裙子,这些细节对我来说并不重要,那是他的本事。

我决定安安静静地等着就好。可没想到,这一等,就是好久。




周一下班之后,我进去姚治天的店里找他,问:“小天,你什么时候有空,我请你吃顿饭吧?我想和你谈谈。”

他沉默了一会儿,说:“好,今天行吗?我这就下班了。”

我点头:“行啊,我今天没事。”

等他换好衣服出来,对我说:“咱们先坐地铁,我去把车取了,然后再去吃饭。”

我默默地跟着他,下班高峰里,TTC上的人很多,我们都没有说话。一路到了终点站的停车场,他把我带到一辆黑色的本田雅阁面前,说:“我的车。”

我笑眯眯地围着车子转了一圈,然后才打开车门坐进去。车子有八成新,里面是真皮座椅,非常干净,姚治天还用了汽车香水,淡淡的一点点柠檬香。我对他说:“这车子真不错,很适合你。”

他发动了车子,很快就开出了停车场。我一路上跟他东拉西扯的聊天,可他就是不怎么搭理我,老半天也不说一句话。

我觉得没面子,紧盯着他问:“你干嘛不理我啊?别没大没小没礼貌!”

他依旧不搭理我,只是埋头猛开。很快,他就开到了一栋公寓楼前面停下。 我看他熄火下车,也跟着下去,问:“这里是哪里?”

他走过来捏住我的手腕,把我往楼上带:“我家。”

我本能地停下脚步,他回头看看我,问:“你怕我?怕我欺负你?”

我说:“我怕你干什么?只不过,我们不是说好出去吃饭吗?”

姚治天拉着我继续走,边走边说:“我昨天买了好多菜,正好做饭给你吃。”

他租的公寓是个很小的one bedroom,里面的家具都是Ikea买的。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很干净,不像是个二十出头的男孩子住的地方。

他给我倒了杯果汁,让我等着,自己跑去厨房里忙碌。我不想闲着,也跑进去给他打下手,洗个米摘个菜剥个蒜头什么的。他的厨房不大,我们两个在里面,显得有些挤。我注意到,姚治天的手势非常专业,就像一个训练有素的厨子。

饭菜都摆上桌子,我们面对面坐下,我问他:“我现在能跟你谈了吗?”

姚治天摇头说:“还不行,让我先说。”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意见讨论区: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bbs.php?act=bbslist&gid=2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 的评论 : 我就是喜欢有性格有思想的女孩子。无论做对做错,都不要紧,但是必须要有自己的思想和立场。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冬醒是因为她的不争,因为她知道自己要什么,能摆正自己的位置,不会因为别人有什么或者追什么就跟风,其实是个看着平和但是很有主见的姑娘。
麦同学呢?人就是没什么羡慕什么,当金钱是个符号的时候,恐怕更盼望全家人能在一起温馨和睦的吃顿清粥小菜。碰到过富二代,害怕婚姻的一个孩子,但是人很好,善良,开朗(感觉是表面现象)
有个很熟的朋友是红三代,我想他跟他父亲是那个圈子里的奇葩了。他继承了他父亲对音乐的热爱,事业上也是拿得起放得下,而且他走的每一步都靠自己,我们认识十年之后才偶然得知他红三代的身份。此外,他的外公也是个奇葩,一家子对功名利禄都是全然不在意。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说真心话,我并不是喜欢他们这样的类型。有钱之人,必有可怜之处。他们在拥有金钱的同时,也在受着金钱带来的痛苦。

相对来说,小天这样的类型倒是幸运儿。他们生活到底简单得多,心态也平和得多,他们获得幸福的机会也比别人大得多。

我在情感上倾斜,偏爱方澄易麦洛淇这样的类型,是因为舍不得他们的不容易,希望他们能找到一个懂他们包容他们理解他们的女人。

你觉不觉得,真实的生活里,漂亮也罢有钱也罢,都不能保证婚姻的幸福与否。我个人的观点么,与其嫁个有钱的,不如嫁个懂你的。对男人来说,也是一样。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瓶子妹妹,知道你喜欢麦阿哥这一款,可不可以给小天一个恋爱的经历,起码给人家一个成长的机会吧! 况且这麦阿哥还时冷时热的。俺喜欢恒温的。

作为你文章的主人公,麦和方澄易两个人物我都喜欢,但是多少不是我的菜。不喜欢迁就那些有钱人的得瑟劲儿。我怎么就觉得和小天这样的孩子在一起多简单快乐啊。 俺从来没有姐弟恋过,估计缺啥儿好啥儿。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也是不忍看到小天难过,真所谓“还未开始,便已结束”的样子!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檀香橄榄' 的评论 : 妹妹的点评非常到位,说到我心里去了。

随着以后故事情节的发展,大家会知道麦洛淇性格是如何养成,本事是如何练成的。无论怎么说,喜欢这样的男人,真心不丢人。

姚治天的家境肯定不能和麦洛淇相提并论,但是毕竟也是家里能供得起他出来留学的,属于中上水平的家庭。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岛冰轮' 的评论 : 文章写到这里,基本上是属于搭架子打基础阶段。

每个人物开始出来一个模糊的雏形,但是不够清晰和丰满,需要在接下来的文章里逐渐让他们清晰丰满起来。冬醒也只有在看清楚了之后,才能做一个她认为对自己最合适的决定。或者,因为爱情而奋不顾身。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现在说爱上肯定为时过早,最多也就是喜欢和有好感。

我对女孩子最高的评价是有脑子,美丽与否并不重要,有脑子才是女人最大的财富。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 的评论 : 对,就是这样。其实再美的女人,天天看也会习惯。

有句话叫做:女人不是因为美丽而可爱,而是因为可爱而美丽。人格魅力才是最不可抵挡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蓝鱼儿说得对,无法面面都顾到周全,这就是生活本身。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麦洛淇年纪轻轻却有不怒而威的气势,有超出众人的耐心细致并会替自己创造时机达到目的,有着很好的艺术品位,如果愿意也知道怎么说好听的话.相信就算他没有一个位居高位的官爸爸也足以让他凭着自己的能力追到一位出色的女孩.被这样的人追,同为冬醒得意! 只是现在故事才开始,还没看出他对冬醒的投入,他对冬醒只是好奇,同时也被冬醒家庭关系的温馨所吸引.目前他这些追冬醒的桥段不是他花尽心思想出来的,是他成长的环境和从父母那儿继承的情商智商所形成的自然本能.我很希望冬醒和他最后能走到一起.被这样的人保护一生,一定很有安全感.

姚治天家庭就算不是太富裕但肯定也不差,否则他不会一个人租个一居室并买辆八成新的车(当然也买车也是因为打算去追冬醒).我很喜欢这个孩子,虽然父母有能力养他,但他不屑啃老,自尊自强,肯吃苦,知道自己的目标,而且认定目标后就坚定地追求自己的目标.他的未来一定很好.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东醒姑娘肯定背长得很好看。前面试穿的那件已经体现出来了。

虽然也看好麦生,但是小姚一个努力上进的穷孩子跟他竞争,又替小姚心疼。

希望麦生能拿出真正的性格和人格魅力出来。有钱很拽,也很好。但是光有钱没有品格也会很弱。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女主不会这么快就因为一双鞋和一条裙子就糊里糊涂地爱上皇阿哥吧?她对他可是一无所知呀,似乎她也从未谈过恋爱,玩得过城府极深的皇阿哥吗?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冬醒肯定是那种看着显小,单纯,但是眉目间又有些倔强的女孩子,不打眼,但是耐看,其实这种女孩子在花枝招展的女孩子堆里还是比较扎眼的:遇强不弱,遇弱不强那种,哈哈。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总是会有人欢喜有人忧的。聪明的人会尽量减轻伤害,冬醒是一个善良有智慧会反省自己的女孩子。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难受是肯定的,但是碎一地应该还不至于。

你的心真是软,见不得有人心里难受。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眼瞅着小天心碎一地。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揪心啊!可怜的小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