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凉风细(13)—— 礼尚往来

(2014-06-14 08:56:30) 下一个



老实说,我拿到袋子的时候,以为是那件酒会晚装。

看到这双鞋,我顿时就傻眼了。麦洛淇这招挺损的,他不就是想告诉我,他骂了我之后追出来了,还跟着我一路走,然后把我喜欢又不舍得买的过程看在眼里,等我走了之后他进去帮我买下来。

我心里一时半会儿也不知道是什么感受,就是觉得大起大落的。这个道歉质量之高,我真是没想到。我低着头出神,他站在一边也不说话不解释不询问,就让我自己在那里琢磨,然后看我怎么说。

我还真不知道怎么说才对,想了半天只是想笑,可又有点不好意思笑。忍了半天又没忍住,还是笑出来了。

麦洛淇看着我说:“看给你美的!不过,我说话一贯直,你甭跟我一般见识。”

“我真没生气,”我抱着袋子在床沿上坐下,说:“你说的并没有错,我除了学习好点之外,哪里都比不上人家。所以我下意识地就想显摆我能学习,这跟人家穿名牌显富的意思是差不多的。只不过,你那么一说我,我觉得没面子。”

“你倒是挺坦诚的,”他说:“那,既然你没有生气,按道理来讲我也不用给你买东西赔礼道歉。可是,我已经买了,发票也扔了,怎么办?”

我一愣,心里觉得有点受伤,扁了嘴说:“那我给你钱不就完了嘛!200块够不够?”

麦洛淇笑嘻嘻地说:“我不要你钱。我想说的意思是,你能不能也给我一点什么东西,算是礼尚往来?表示我们不吵架了,从此和平相处。”

我完全不明白他在说什么,于是就安静地等着看他究竟想干嘛。

他转头去看我床上的袋子,努了努嘴说:“我想要那块手表。”

我下意识地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看到了我买的G-Shock正躺在袋子里,我自己的那块Baby-G我早就戴手腕上了。我把袋子抓过来,拿出手表的盒子,不肯定地问他:“你想要这个?”

“是的。”
 
“这块表不值钱的,才80块。”

“管它多少钱呢,我觉得挺好看的,喜欢。”

“可是我打算送人的。”

“你再买个别的送不就完了吗?有什么大不了的?”

皇阿哥的心思,咱们小老百姓揣摩不了。手上戴着块8万的,眼里看上块80的。没关系,只要他喜欢就好。我把手一伸,说:“给你!”

麦洛淇真就拿过去了。拆开了一边往手腕上戴一边问我:“你跟你爸说话挺横的嘛!”

我不好意思地嘿嘿一笑:“我说过,我爸是奇葩。他总是觉得自己在家里是老大的位置,其实他是被压在最底层的那个。就是自我感觉特别好,每次我妈上街买东西,他都非要塞给她一百块钱。”

“为什么?”

“他说,上街买东西他给钱,这个叫做确立包养关系。我妈是他包养的,我也是他包养的。他这辈子最得意的事,就是包养了我和我妈两个女人。”

麦洛淇哈哈笑出来,我接着说:“你别看他整天花枝招展地在外面自由飞翔着,可他就是一风筝,线在我妈手里攥着呢!一收,他就得老老实实地回来。所以,我瞧不上他自恋那点劲头,经常用话挤兑他,他说不过我就给我来一句:你得意什么得意,就你那点基因,还不是我这里遗传过去的!”

我无奈地说:“所以说,还是他赢了。如果他是奇葩,我就是从他那棵树上掉下来的果子,也滚不到多远去。”



(未完待续,千万别当真,就是一故事。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岛冰轮' 的评论 : 确实男女都可以用,两个字都是咱们祖国大好河流的名字。
经年看客 回复 悄悄话 多谢瓶儿的回复,很高兴和你有共同的偏爱。也感谢你从善如流,佩服你反映迅速,已经建起了人物讨论群,希望以后有机会在那里与瓶粉特别是瓶子您交流心得体会。
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谢谢!贴图去喽...希望荷兰队多进球哈!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看到,还没来及读前面的。好文笔,期待下集。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爱情故事 看得好激动啊! :-)

麦先生是男主吧。有点好奇为什么起这个名字。汪海这样的名字,让人的印象好像是平民出身的富二代;洛淇这个名字,好像女孩子也能用。难道也跟上篇一样,跟诗经有点什么联系?我还老想,是不是八旗子弟的汉姓? 瞎猜玩儿,请别介意哈。

像前面的同学说过的, 麦生好像跟方橙易有点点相似。但他的北京腔更有意思,我个人更熟悉和喜欢。就好象小说里说的,说那么难听的话倒还不觉得难听。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路上......' 的评论 : 可以,可以,用吧!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验,某件事,本来没什么,可被人一说,自己的心态立刻就发生改变了。

就像这手表的问题,再怎么说,同一个牌子的东西,不能等同于全都是情侣的吧?可小乔这么一喊,立刻就变成有意味的情侣表了。Casio的Baby-G和G-shock是两个系列的产品,很多很多的式样。

杨冬醒买的时候,只不过觉得价格适中,朋友之间可以相互送送,仅此而已。

可麦洛淇听了小乔的话,心态就发生变化,怎么看怎么像是那么回事。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byegirl' 的评论 : 这个问题很好,我在文中没有写清楚,一会儿我改一下。

本来冬醒想买条好点的围巾,肯定比手表贵。后来怕送贴身的衣服类的东西太暧昧,就没买。选择手表是我个人的经历,我当初送我俩表弟的就是运动型手表,戴着玩玩的那种,所以我就写了。

至于情侣表么,是小乔的说法。其实这两款手表绝对不是一对儿,只是一个牌子,外观上的差别还是很大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今天更不动了,就这根独苗苗了,明天继续。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这城府不仅是不让别人得到这块表,很明显要在下一次集体亮相时秀给人情侣表是谁跟谁啥意思呢,女主想解释么?越撇越糊一一只好自陷情网。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byegirl' 的评论 : 同样的疑问,不过女人在情绪中一会清一会糊也正常吧
goodbyegirl 回复 悄悄话 Your writing is so wonderful! Please keep writing! Just have one little issue with this writing. 1st she didn't want to buy scafe to misleading the young guy, then she bought the pair of watch. Watch is more expensive than scafe, why did she change her mind? So this part is not reasonable.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一众看客看得那么高兴,可能麦阿哥还没觉察自己进入情况了呢:)

开始有点喜欢这个麦阿哥了,性子直,这点和冬醒有得一拼,而且承认错误特爽快。

瓶儿,今天几更啊?
在路上...... 回复 悄悄话 嘿嘿,米卡妈妈,可以借用米卡打雷时的那张照片到我微信里吗?为荷兰队加油,为米卡加油,为米卡妈妈勤更加油!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皇阿哥开始进入状况,城府还挺深的,想要那块情侣表无非是不想别人得到。谢谢瓶子,期待下文。
陌上待花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荷正茂' 的评论 : 说得是!就为这我今年必须关心一下世界杯!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得关心一下世界杯和荷兰队的比分了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怎么问好上去了,我是想赞的!忽略它!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谢瓶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