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小芽(下)

(2014-05-26 20:10:22) 下一个



周小芽回家去洗了个澡,然后在沙发上看她走之前看到一半的连续剧。由于连续工作了十六个小时,又坐了两个半小时的飞机,片头曲都没唱完,她就睡着了。

不知何时陈孜瀛曾企图推醒她,但是她实在是浑身无力,蒙着头说:“实在太困了,你再让我睡一会儿。”

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她睡在自己的床上,很妥贴地窝在陈孜瀛的怀里。他的手指在她脸上轻轻地摸,低头看着她。

“几点了?”

“半夜三点。”

“你怎么不睡?明天还要上班呢!”

“我跟你不一样,我睡不着。”

“什么意思?”

“我有心,你没心。”

周小芽推开他坐起来,很是纳闷怎么就被他倒打一耙子了。

陈孜瀛斜眼看她:“从结婚开始,你就没有安过好好跟我过的心。处处留着后手,步步都踏得小心。你早就做好一切准备了吧,等着这么一天,拍拍屁股走人,还落个好名声。我知道你不贪钱,估计我分多少给你,你都没有意见,是不是?”

“要是我跟你争钱能让你高兴,我可以和你打官司争。”

“要钱没有,要命一条!”

“何必呢,都已经这样了。”

“我下午说的不清楚么?等你过四十岁生日,我签字离婚送给你做礼物。”

周小芽咬住嘴唇,眼圈红了,她垂下眼睑,泪水就自己滑下来了。她坐在床上抱着膝盖哭,越哭越伤心,越哭越心酸。

陈孜瀛哼了一声,说:“哭什么哭?觉得伤心?怎么可能呢!你把你的心,护得多紧啊,我都看不见摸不着的,哪里这么容易就伤到了?”

周小芽再也忍不住,抓了个枕头就对着他砸,一下又一下:“你个王八蛋!我们过得好好的日子,就让你给毁了!你没玩够,结什么婚?!既然跟我结婚了,太太平平地过日子你是不是能死!”

陈孜瀛举着手臂挡了几下,最后抓住枕头一把抢走。周小芽收不住劲,整个人扑进他的怀里,被他抱住了按着不让她动。

“你还有脸说?!结婚一年半了,生孩子的事情你提都不提,还三天两头往外面跑!太太平平地跟我过日子你是不是能死?!你知道你给我什么感觉吗?你是一只脚跨进我这门里另一只脚留在外面,一旦情形不对,你随时准备把里面的那只脚收回去!你小金库里存了多少钱了?不老少了吧?够你好吃好喝地慢慢找下家了吗?还好意思跟我谈安全感,你看看你自己干得这些事,给我安全感吗?还是让我觉得不做点什么,都对不起你准备得这样充分!”

周小芽放声大哭起来。

所有回不去的良辰美景,都是举世无双的好时光。




她承认,刚开始的时候,她确实是有所保留的。

不是她妄自菲薄,而是陈孜瀛的条件实在太过优秀,让她总有一种天上掉馅饼的感觉。

周小芽一直在提醒自己,别太得意忘形,自以为是,到时候遍体鳞伤。

她不断告诫自己,做一个独立的女人。老公愿意给她钱,但是多少钱也买不来她精神上的独立。现在新婚燕尔,吃他的喝他的用他的,他自然巴不得。可将来呢?如果她一不小心成了寄生虫,而宿主不愿意再收留她的那天来临时,她将何去何从?

周小芽继续工作,是不愿意脱离社会,脱离时代。她希望能自己走在陈孜瀛身边,而不是被他抱在怀里走,让自己的双腿一天天地退化。

如果非要说她给自己留后路,她也不过是想让自己任何时候都能站得住,走得稳,别倒下。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她没觉得自己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对。

可理智是一回事,感情又是一回事。

就像周小芽当初在无意中带给陈孜瀛快乐和惊喜让他爱上她,陈孜瀛也在结婚后的每一天里用温柔和呵护让周小芽越陷越深。

没有人,能面对如此的深情厚意而无动于衷。只不过,她不能像他那样,整天爱呀爱的挂在嘴上。周小芽有她自己爱的方式,也许保守一些,也许含蓄一些,但却是实打实的爱,一分都不输给陈孜瀛的。

周小芽觉得特别冤枉,她早就两只脚都走进来了,只要他不赶她,她不会走的。 她哭着说:“我都已经跟老板说好了,把这个广告做完,我就调回去原来的部门。不出差了,我们生个孩子。我的小金库又哪里惹到你了,你还在乎我这么一点点钱么?我本来是想,你快过三十岁生日了,我攒钱给你买块手表。看中一块十几万的,我不攒钱能买得起么我!你还能再没良心一点么?!”




陈孜瀛不知不觉地就放开了她,给她递了盒纸巾过来。

把自己收拾干净后,周小芽平静地说:“离婚吧。”

“做你的春秋大梦!”

“你放心,我不要你的钱,也不要你的公司。”周小芽很快地说:“只不过有些东西,我绝对不能接受跟别人共用。”

“我知道,所以我从来不用你的牙刷。”

“男人更不能共用,恶心。”

“认识你之前,我就已经被人家用过了,你不是也跟我结婚了吗?”

“那是之前,我管不了。结婚之后,就是不行。”

“可我自从认识你之后,就再也没有跟别人,你凭什么要跟我离婚?”

“陈孜瀛,你能不能像个男人一点?敢做不敢当?我都抓住你了还好意思抵赖?!”

“你抓住我什么了?你看见我跟别的女人上床了?证据有没有?”

“不要脸!”周小芽起身来,跳下床往外走。

“谁不要脸?”陈孜瀛抓她回来,按倒在床上,笑嘻嘻地:“把话说说清楚!”

“你拿开你的脏手!恶心死人了!”周小芽使劲地蹬腿,双手一齐用力往外推他。

“我就摸你,就摸你!”陈孜瀛压在她身上,把手伸进她的衣服里去捏她的腰,嘴唇也沿着她的脖子往下一路亲吻:“小芽,我今天太高兴了,比我结婚那天还要高兴。我总算知道,你是爱我的了。”

周小芽鼻头一酸,又开始哭。

“别哭了,别哭了,都怪我不好。”陈孜瀛够了张纸巾过来给她擦眼泪:“今天下午你来的时候,我办公室里确实有个女人,那口红就是她给我的。这个女人么,你不但认识,而且还很熟悉。”

周小芽盯着他看,陈孜瀛亲了亲她的嘴角:“是你妈妈。”

周小芽还是盯着他看,陈孜瀛说:“下午你爸妈逛街,顺便来看看我,问我周末有没有时间,你的一个远房表舅亲什么的女儿结婚,想借用咱们家的车子。刚聊了一会儿,秘书说你来了。我多聪明啊,立刻想到了这个办法,跟妈妈借了口红,抹了点在脸上才出去见你。你可以不相信我,但是你自己的爸爸妈妈你总相信的吧?你明天打电话去问他们就是了。”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啊?”周小芽完全不能理解。

“你说呢?”陈孜瀛刮了刮她的鼻子:“你摸摸自己的心,咱们在一起这么久,你说过一句我爱你吗?我对你这么好,这么爱你,当然希望你也能一样爱我是不是?我越等心里越着急。当初,是我求着你嫁给我的,我知道你不情愿。可这些日子下来,我们两个多亲爱啊,我觉得你应该已经爱上我了吧?但是你就是不说。”

周小芽不吭气了。

陈孜瀛说:“我还是那句话,没有人,能保证给你一辈子的安全感。我只能说,我已经把风景都看透了,只想坐下来跟你一起看细水长流。我对你的要求,也不过是全情投入,别让我害怕,怕你会随时抽身而走。”

“怎么可能呢?”周小芽撇撇嘴:“我离不开你。”

“真的?”

“嗯。”

“那你说一声我爱你。”

“说不出来。”

“我爱你。”

“我也是。”

“这个不算!说我爱你。”

“我也是。”

“我爱你。”

“我也是。”
。。。。。。


所有还能回得去的良辰美景,都是举世无双的好时光。

周小芽觉得自己很幸福。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rabbit119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一对儿!看到了程灏的影子。然后又回去看了第N遍燕归来。都喜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佳黎' 的评论 : 也不都是,只有两篇而已啦!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檀香橄榄' 的评论 : 就是啊!所以她才不敢得意忘形嘛!
佳黎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在追着看玉净瓶的博客,发现你的主人公都是青梅竹马修成的正果。看得好过瘾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了!周小芽命太好了,这么好的男人象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一样砸中她了。
btw, 想了半天发现,上海人用上海话是说不出“我爱你”三个字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大家喜欢!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可爱的小文。。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 !我也引了你那回得去回不去的好时光给我的朋友。
你的故事总像一杯清茶配上一些精致美好的点心,越品越有味道。读着就是一种享受!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短平快,过瘾! 好,好,好!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的傻瓜' 的评论 : 网上看来的名句,我可写不出来这么好的句子。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hloe' 的评论 : 有些有原型,有些就没有。其实编故事没有你想象的这么难,就是开头的时候不太容易,一旦有经验了,就好了。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所有还能回得去的良辰美景,都是举世无双的好时光。
说的多好!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这故事读着爽!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佩服你,坐火车的功夫就即兴写一故事,你的灵感都是怎么来的,有生活原型?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即兴而写的短故事,喜欢就好。
shilin 回复 悄悄话 一气呵成,读得爽心悦目!喜欢!!
蔓青攀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