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若不能勇敢,谁来替我坚强?

(2014-05-11 19:11:17) 下一个

老公出去打高尔夫,回家来我立刻扑上去哭诉:

“我今天大清早去健身房跳操,然后大统华买菜,然后沃尔玛买花泥种葱,然后扣丝扣买水果给米卡烘苹果干,然后回家给你下饺子当午饭,然后做绿豆凉粉,然后洗你的内衣外衣,然后把一箱子芒果的肉剔出来放冰箱,然后切蘑菇切蕃茄切洋葱做意大利面条,然后洗筷子洗碗倒垃圾,然后烧水给你泡茶!与此同时,我还码了3600个字!我容易嘛我!”

老公放下球杆,立地称颂:“不容易,真不容易!”

我很委屈地对他说:“这篇我写得最不好的故事,偏偏就还最长,今天的更新结束后,就已经9万个字了,才写了一半。每天打开Word文档,看到一片空白,我一个一个字敲上去,一页一页填满,最后贴上博客的那刻,都觉得要虚脱了,我真没用。”

老公说:“你知道我最欣赏你的是什么吗?”

我说:“我勤劳!我能干!我效率高!”

老公说:“都不是。是你再怎么叫苦叫累叫卡文,却从来不说放弃。”


我想,他倒也没有说错。

我写过许龙城的孤勇,其实我自己,也有这么一点孤勇的。写不出来的时候,又哭又闹的。哭完闹完了,擦擦眼泪,坐到桌子面前接着写。卡文的痛苦,没有码过字的人不会懂。

幸好,我的要求从来都不高。我追求的,从来都不是最好最多,而是积少成多。

就像在健身房里,我从来只对自己要求“多一点”。跳得高一点,蹲得低一点,撑得久一点,举得重一点。

就像写故事,《他日春燕归来》,8万5千个字;《当真就好》,2万个字;《说你爱我》,5万5千个字;《这样爱你对不对》,7万5千个字;《橙黄橘绿》,11万个字;《彩云易散琉璃脆》,1万6千个字。加上现在写的9万个字,在过去的五个月里,我写了45万个字了!!!

简直让我不敢相信啊,就这么一点点一滴滴地写了这么多!这两天回头去看看,发现每一个故事的阅读量都在增长,非常惊喜。原来,还有不少朋友真心喜欢它们,还愿意回头去看看它们。我感动得一塌糊涂!
我就说嘛,哪怕步子迈得再小,只要坚持迈出去,就是在前进,就是更接近目标。人生中,绝大部分的事情是别人帮不了我的。我想要漂亮的肌肉,就得自己练;我想要写好看的故事,就得自己写;我想要中六合彩,还得自己上街去买不是?!
我若不能勇敢,谁来替我坚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老田321 回复 悄悄话 真让俺感动????,钦佩,俺才来,读完你的文章俺都不敢写啦,扭头回去吧,又忘了俺是咋来的,出了这个门俺还会后悔,千里迢迢,麻烦的跟弄啥事似的,刚看一出戏咋正叫俺觉着“饥荒”吶,江湖上英雄太多了,大英雄,赞一个。不中,得给英雄敬个礼,礼毕。
檀香橄榄 回复 悄悄话 "我若不能勇敢,谁来替我坚强?" -- 呵呵,这句话很有点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意思.为米卡妈妈的豪迈喝彩!
米卡妈妈,你老公很懂你!替你高兴!
知道你是个很认真负责的人,想和你说:不要对自己要求太高,会杀死很多无辜脑细胞的.你怎么写我们都喜欢的,真的!
fpxj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你真很棒!写得又快又好!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草,小荷,小妖,翠翠和大家,我会尽力而为,不让自己太痛苦了。不然就不是享受啦!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来晚了
米卡麻麻,我一如既往的支持你
你卡文时,我等待
你思如泉涌时,我鼓掌
且看且珍惜,嘻嘻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真的是不容易。。。
阿草 回复 悄悄话 记不清有多少年没浮出水面了,忍不住出来给米卡麻麻打打气。很欣赏你的文笔和个性。你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我很像,所以非常非常理解你的心情。可是博客除了希望大家多来坐坐之外,自己开心享受也很重要。大家来你这里是因为真的喜欢看你写的东西。既然喜欢,就会包容。更新得慢一点真的没关系的。写作若成了负担和折磨,就与开博的初衷相悖了。放松,放松。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加油,瓶儿!
喜欢你的文字,喜欢文字后面透出的人品。
另,这个评论就是在Gym里回的。带去听书,偷懒时刷一下你的博客。
小妖不潜水了 回复 悄悄话 米卡麻,那天跟你吃完午饭后,俺受到激励,就加入了gym呀,在每天逛你博客的百忙之中,还运动了四次。你就是俺的偶像呀!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我现在就是觉得必须要鼓励一下自己,千万别放弃。
这篇故事,是以前上学的时候,在心理学课上想到的情节。我们的教授,曾经是一个专门在法庭上鉴定犯人精神状况的医生,就是如果有人plea insanity,他就要去做鉴定。所以他经常给我们讲一些真实的案例,来帮助我们理解abnormal psychology里面概念和定义。
我当时把故事编好后,觉得写不下去,因为表达不出来自己想要表达的意思。在遣词造句,文章构架,情节铺垫和发展各方面都不如意。
现在觉得自己积累了一定的写作经验,所以想要完成当年没有能够完成的事情。但是理想丰满,现实骨感,写起来依旧是很费心费力,自己依旧是不太满意的。跟我写橙黄橘绿时候的心态完全不一样,那时候经常觉得自己写得挺好的,挺开心的,现在是每天都处于不满意的一种状态,心理自然也就紧张。有种越想写写好,越是写不好的无奈。
不过每次看到一贴出来,瞬间好几十个点击,还是很感动的,至少大家仍然觉得有可读性,仍然喜欢看,那就行了。
所以我现在只能做到尽力而为,在我能力范围之内把故事写得好看一些吧!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你,一如既往支持你!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Echo"Happychole"!

加油瓶儿!烦的时候累的时候,想想很多像我一样的姐妹们都在陪伴着你,支持你!不说永远那么不确定的话,让事实来见证吧!

你在那里,我就一直陪着你!
忒绿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的嘴真甜,印象最深刻。






我是一种酒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一篇,上海女人外表的柔弱和骨子里的坚韧尽显无疑。就像每个在螺丝壳里做道场的上海女人,勇敢和坚强都是源于热爱,热爱生活,热爱码字。虽然痛,但还是快乐着。
很喜欢你的文字和故事。虽然你总说采葛写得不好,但是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加油!
新家婆 回复 悄悄话 米卡麻麻,加油!很喜欢你的生花妙笔和生活态度,读你的博文已成为生活一部分。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没得说,米卡麻,这几年做你博客的常客,米卡的忠实粉丝,还有现在跟读你码的字,不是简单的喜欢你的文字,也的确是喜欢你的为人、性格和生活态度,说人品好不为过。
也很佩服你的勤劳,全职工作,养狗,家务,还态度严谨地码字,没有勇敢和毅力做不到的。

继续加油,我们喜欢你!i
yanny 回复 悄悄话 Never never give up!!!

米卡妈妈加油,我们看好你。我是你忠实的读者。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每篇都好看,值得重读,文字有魅力,看别人的小说一目十行,看你的,喜欢一字一句的咀嚼,更有味道。理解你的艰辛,佩服你的勇敢和毅力,加油!

冰山上的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还有你真还有一半没有写完吗? 那这个故事有的看了。太好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山上的来客' 的评论 : 跟人品没有关系啊!
我这是在鼓励自己,就像早上我们教练对我们喊的:
don't give up! Whatever you do, don't give up!!!
冰山上的来客 回复 悄悄话 我就说你人品好嘛!现在自己夸自己了吧! 你真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