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采葛(2)—— 买房子

(2014-04-09 16:07:34) 下一个


苏宇先在纸上记录了几笔,然后抬头对沈一丁鼓励地笑了笑,说:“我就不问你问题了吧,你想到什么说什么,随意就好。”

沈一丁又喝了口水,有些为难地说:“其实,我已经不怎么记得我妈妈了。”

“6岁,应该记得事情了,”苏宇耐心地说:“你能想起多少就说多少吧!试试看,你会发现你记得的事情比你想象中的多。”

沈一丁低头看着手里的杯子,慢慢地说:“我妈妈是做生意的,所以她很忙,很少有时间在家。不过每次妈妈回来,都给我很多衣服裙子娃娃什么的,基本上我要什么妈妈都给。后来,她的公司出了事,全部的财产都赔光了还欠不少钱,她的合伙人裴丽阿姨跑了,我妈妈吃了很多安眠药自杀。被发现后送去医院抢救,可2-3天之后,她还是走了。”

“这2-3天中间,你去看她了吗?”苏宇问道。

“去了一次,”沈一丁点点头:“她一直在昏迷中,或者说,一直在睡觉。追悼会之后,我奶奶把我接到她家里,住了好几个月。说句大实话,我对妈妈的印象非常淡,虽然心里也难过,但是绝对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痛苦。”

苏宇飞快地在纸上记录着,边写边说:“我能理解,你妈妈在物质上满足你的要求,在精神上却几乎没有进入你的生活。”

沈一丁“嗯”了一声,看了苏宇一眼,说:“听人家说,我的性格挺像我妈妈的,所以我爸爸非常害怕我遇到事。他恐惧我会跟我妈妈一样,脑子一热就想不开。”

苏宇笑了:“听到别人说你性格像她,你是不是也有点害怕?我可以告诉你,千万不要怕。你是你,她是她,别让那些根本就没有依据的说法来影响你。不过呢,我们今天可以先不谈她,先给我说说你爸爸吧?”

沈一丁嘴角浮起了一个很小的微笑,松了口气。

随着话题慢慢地打开,沈一丁渐渐体会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放松感,不经意地,她蜷起了腿,侧身靠上了沙发。

苏宇似乎对任何小事都很感兴趣,听得津津有味,偶尔会插嘴问几个问题,并且一定会记录下沈一丁的回答。沈一丁好奇地伸头去看他的本子,上面有数字有文字甚至有些奇怪的符号。苏宇笑着说:“这是我的工作笔记,以免下次你来的时候,我不记得上次我们说到哪里了。”

突然间,门被轻轻地叩了几下,苏宇皱起了眉头,略带不满地答了一声:“进来!”

小圆脸打开门,一脸抱歉地说:“对不起苏医生,来了一位沈先生,说是沈小姐的哥哥,他有很急的事情要找沈小姐。”说着,她走了进来,身后跟着进来了一个男人。

沈一丁立刻站了起来,疑惑地看着那个男人问:“哥,出什么事了?”

苏宇也跟着站了起来。“苏医生,”那个男人快步先走到苏宇的面前,伸出手来说:“我叫沈承裴,一丁的哥哥。实在是对不起,打断你们了。”

苏宇礼貌地跟他握了握手,打了声招呼便让到了一边。

沈承裴转头看向沈一丁:“打电话你怎么不接?信息也不回?快来不及了!”

“来不及干嘛?”沈一丁一脸茫然地看着他:“晚上有事啊?”

“不是吧,小姐!”沈承裴好气又好笑地说:“今天晚上签合同,这你都能忘啊?人家马上就下班了!”

“啊呀呀,对对对!要死了,忘得一干二净了!”沈一丁跳着脚穿鞋子,手忙脚乱地弯腰去捡地上的皮包。

苏宇已经捡起了地上的包,递了过去。沈一丁抱歉地说:“苏宇,真对不起,我们必须要走了。”

“没关系,”苏宇笑笑说:“机会多着呢,下次再接着聊。”

“好,我打电话再约时间。”沈一丁边说边往外走,到了门口她停下脚步,走回头去跟苏宇握了握手,认真地说:“谢谢你,今天。。。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我很高兴我来了这里。”

苏宇有些意外,也许是沈一丁的手有些凉,他觉得跟她肌肤相触的地方有些麻麻的。愣了一会儿他才点点头:“不客气。”

转眼,他看到沈承裴若有所思地看着他,四目相交后双方都转开了视线。

他们离开后,苏宇慢慢地踱到窗边,低头去看下面的街道。不一会儿,就看到他们兄妹俩从楼里走了出去,上了街边的一辆车后很快地开走了。


 

“沈先生,沈小姐,这份是给你们保存的合同副本,”售楼小姐把一份合同书递给了他们,“等钥匙下来了之后我们会联系你们的,到时候你们可以去我们公司里取。”

“谢谢!”他们同时说。

坐在车里,沈一丁小心翼翼地问:“承裴,你准备什么时候告诉老爸你买房子的事情啊?”

“不着急,”沈承裴笃定地说:“等拿到了钥匙的时候再说吧,另外,是我们买房子,不是我一个人的事。对了,你想好了要哪一间了吗?”

“随便吧,反正也不去住。”沈一丁无所谓地说:“我不要那间主人房,其他的两间都可以。承裴,到时候你把我房间两面都从底到顶做成书架,中间不是一面大窗么?窗台那里延伸出来,做成一个塔塔米。我就可以躺在上面看着外面的风景看书喝茶了!这房子最称我心的就是那些落地大窗。”

沈承裴笑了:“哪里看来的主意?”

“家居杂志呗,”沈一丁说:“这房间是我买下来的,里面的装修也我来付钱,亲兄妹明算账,别到时候你娶个不讲道理的妖精回来跟我闹。”

“不会的,”沈承裴好声好气地说:“你在房产证上大名写着呢,你不跟她吵着要一份一半她就该偷笑了。”

“呃,你说这个,我想起来了,”沈一丁正色道:“咱们去办个公证吧,你出的是大头。”

“大你个头!”沈承裴说:“你跟我算这么清楚?我都没说要公证,你操什么心?”

沈一丁扁了扁嘴:“咱们两个,到底是我跟你算,还是你跟我算?你说说,为什么不告诉老爸你买房子的事情?”

“这个你不懂!”沈承裴说。

“你就只会说这一句话,还有别的可说不?”沈一丁不服气地顶嘴。

“对了,”沈承裴转开话题,说:“今晚,周律师和杨会计要到我们家来。老爸要立个遗嘱。”

“为什么?怎么了?”沈一丁惊诧地问道。

沈承裴笑了:“别紧张,是好事。他跟何阿姨可能要去领证了。前几天他跟我说起,我提议他去立个遗嘱的。”

“婚前财产公证不流行了吗?”沈一丁不解道。

“公证也是要做的,遗嘱是加个保险而已。何阿姨是个好人,可我对她的儿子不太放心。老爸一辈子的辛苦所得,不能不小心一些。”沈承裴低声说。

沈一丁点点头:“那倒是。你还别说,以后,何阿姨住进来了,我们还真需要一套房子呢。时不时的住过去一阵子,也给他们两个过过两人世界。你小子这房子买得真够及时的!呀,老爸结婚,我们要送礼吗?我的全部积蓄,可都投进你的房子里去了啊!”

“我想过了,多了老爸肯定不要,少了显得我们对何阿姨不够敬重。不如,我们两个一起,送个蜜月旅游,夏威夷,大溪地或者马尔代夫,任他们选。”

“这个主意不错。”沈一丁赞赏地说。

沈承裴看了她一眼,突然问道:“今天你的心理治疗怎么样?”

“不错,”沈一丁答道:“比我想象的好。”

“都说了些什么了?”沈承裴问。

“小时候的事情,我妈和老爸,什么都说了点。就是没想到苏医生这么年轻,我一直以为我要见的是个老头子。”

“还说了别的了吗?”

“你到底想问什么啊?”沈一丁突然拔高了声调:“想问说了没说余洋的事?没有说,我也不想说。”

“你看你,”沈承裴叹了口气:“又这么冲动,我不就瞎问问么?”

沈一丁撅了嘴:“别问了,苏医生说了,不让说出去的。”

沈承裴忍不住大笑起来:“你拉倒吧,那是不让他说出去,你自己说不说,谁管啊?傻丫头!”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陌上待花开 回复 悄悄话 真开心,又有新的可以看了.
喜欢这个题材,耐心等着看.

米卡妈妈真是勤快又体贴,一篇接一篇啊,我们总是有得看!非常非常感谢!辛苦了!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对呀对呀,米卡麻麻
我双手双脚支持你的
大家都好开心
撒花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dollca' 的评论 : 刚刚才开始,可能有点点慢热,但是不会太慢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uicuier' 的评论 : 我们这种组合非常好,我特别喜欢写,写作的时候是我最开心的时候。你特别喜欢看,所以搭配正正好!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味道逐渐出来了,就像是醒了后的红酒,时间虽不长,但味道出来啦! 顶顶顶!!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米卡妈又写新文,看的我们好过瘾呢
支持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米卡妈的沙发坐上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