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橙黄橘绿 —— 番外(1)

(2014-04-07 09:53:48) 下一个



方澄易抱着方一玮,围着我们的车子的转了一圈,然后蹲在右侧后门边仔细地看了一会儿,说:“去给我把这门换了!”说完就走,把我扔在了后面。

我原地站着不动,想,换车门得要多少钱啊?我换不起。不就是几道擦痕么?至于吗!方澄易还以为他跟以前那么有钱呢,口气大得。

他从美国回来后,自己从头开始,我们的日子并不太富裕。我说就开以前那辆大奔,他不肯,说已经送给蒋忻了,怎么能要回来?然后非要买辆SUV给方一玮坐,觉得安全。可我技术不好,我们的地下停车场那么窄,一个不小心,就蹭到了柱子。

我没告诉他,我本来是准备用指甲油修补一下的。看在他这么宝贝他这车子的份上,我给他送去店里修修吧。换车门什么的,他就别做梦了。

为了我这个错误,方澄易一连好几天不搭理我。他自己接送方一玮,都不带我去。我上班也忙着呢,没有时间跟他啰嗦。每天早上我们一睁眼,就觉得压力很大,一天无论如何都要挣出三千块来,才能持平收支。

我在方一玮去幼儿园之后开始上班了,挣得不比以前少。可人家看不上,我亲耳听到他对蒋忻说:“还行吧,马马虎虎了,苍蝇腿,也是块肉。” 我呸!到手两万多了,还苍蝇腿?他自己也太高估他自己了。

方澄易撑了没几天,撑不住了。晚上在被子里对我动手动脚的,我拎着枕头去客房床上睡,对他说:“对不起,门我没换,所以现在没门!”

他死皮赖脸地跟过去把我抱回来,说:“修得挺好的,不细看看不出来。”边说边把我的衣服给脱了,我知道他就是这么一个德性,决定不跟他计较。我让他用套子,他又是万般不肯。公司还没盈利,他就想生老二,我担心我们养不起,可他压根不考虑这个问题。

前几天他在健身房把大腿肌肉给拉伤了,行动不方便,所以才底气十足地跟我绷着脸。今天觉得好多了,自然就觉得精力充沛,又开始没脸没皮。可到底没有痊愈,用力过度的时候还是疼得哼哼唧唧歪歪的。

最后赖在我身上不肯起来,说动不了。我由着他的性子跟他腻歪了一会儿,夸他:“这样子的情况下都坚持到底,你真可算是身残志坚。”



===========================================

 

方澄易看着一群人笑话我们,脸色很不好。

我赶紧抱着他的胳膊说:“他们其实是在笑话我,因为你不了解咱们的国情,是情有可原,而我就很不可原谅了。”

他抿紧了嘴唇不吭声。

我们被骗子坑了六千块钱,他自然是非常郁闷的。更让他揪心的是,骗子的手段一点都不高明,可他还是上当了。

那天他兴冲冲回来告诉我说,在办公室楼下遇到一个对面工地上的工人,挖土的时候挖到一个罐子,应该是哪个哪个朝代的文物,想卖给他。就这种没有技术含量的手法,居然把方澄易哄得掏出来六千块,还小心翼翼地捧回来给我看。

我也是脑子进水了,听他说得这么专业,也以为我们运气好,让他这个假洋鬼子捡了个漏。我们仔细地裹了罐子,鬼鬼祟祟地去我爸那里让他长眼,结果当然可想而知。

我们去我爸妈家的一路上都憧憬着拍卖会的场景,讨论得兴奋不已。被我爸一顿臭骂,犹如兜头被浇了冷水,伤心欲绝。

这件事,我承担了主要的责任。我老公爱面子,只能我替他顶一下缸。我妈告诉了蒋忻,蒋忻自然就给我们广播出去了。大家都纷纷来看我们的罐子,把我嘲笑得一塌糊涂。我是无所谓,但是方澄易就不开心,觉得自己丢了天大的人,捂着方一玮的耳朵不让他听。

我趁机吓唬他,让他别再轻易跟陌生人说话。他跟我经常不要脸,但是在外面特别爱面子。我告诉他,下次有什么抹不开面子的事情,交给我,我在酒吧打工的时候什么人没见过?不该心软的时候我绝不心软。

他问我这是不是good cop bad cop的意思,我说差不多吧。我们两个是个team,无论窝里怎么斗,对外永远是一致的。他做的错也罢,做的对也罢,我都不在乎,我都帮他。谁想要欺负我老公,我跟他没完!

方澄易把罐子留在了他办公室里做装饰,那东西做工还是不错的。我们看到它,都会忍不住笑,它的肚子里,也算是住过我们两个的一个美好愿望,留个纪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栀子花' 的评论 : 我是觉得这些细节在番外里写比较有意思,因为太散,正文里很难安排合理的顺序,番外就可以独立成章。
白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瓶子,你真好。昨晚3:00am 我睡不着还在想:“是不是该加点孩子在这个家族的意义,奶奶应该是很喜欢他的;北北和婆婆的关系;还有北北醉酒倒在康的怀里,最后怎么着;蒋难道就因照顾一下北北,这奔驰车就不用还了?(俗话说无功不受禄,敢给不敢拿)”结果你全交待得这么合情合理。这下我感到是虎头虎尾了,可以睡个安稳的觉了。再忠心得谢谢你!!!歇会儿....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挺喜欢,我也挺喜欢的。
真好看!
Ali01 回复 悄悄话 接着码,太谢谢瓶儿MM了。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瓶儿,对瓶粉们太好了。今天这篇真是意外之喜。感觉是被Layoff后,又被雇回去做Contract了。
这样独立成篇的最好了。不要有压力,有空就写点,瓶粉们都会喜欢的。
方还是性格十足,北北还是这么护短。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那就好,那我接着码字。
陌上待花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当然喜欢啊!谢谢米卡麻麻!辛苦了!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呀,很爱看
米卡妈妈的文字很是幽默
看了很开心的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Yes, Yes, I like it very much! Thank you!

--------------------------------------
这个算不算是番外啊?应该算吧?有人喜欢看么?
chuchantian 回复 悄悄话 Of course! 大爱这样的家庭情景喜剧,请继续...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算不算是番外啊?应该算吧?有人喜欢看么?
chuchantian 回复 悄悄话 笑喷了 对米卡妈妈只有膜拜...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瓶儿,你是今天最可爱的人:)先占个座,慢慢看
mouselisug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兴奋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