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橙黄橘绿(36)—— 为爱相随

(2014-04-06 17:55:38) 下一个


圣诞节的清晨能在方澄易怀里醒来,对我来说就像是一个奇迹。

可等我那一波欢喜过后,心里又开始不放心起来,我忍不住问他:“不是明年头上才选举吗?你怎么能现在回来呢?”

方澄易对着我笑得很开心,他跑去箱子里拿了两张纸给我:“这一份是亲子鉴定书,非常清楚毫无异议地证明了,Vivian生下的孩子并非我的孩子。另一份是通话记录,里面的主要对话内容是Frank当选市长的话,就会把我们市政的某个大项目全权交给Vivian家里的企业承包。我没有忘记Frank对我们的好,所以我绝不会向任何人透露这些信息。我要的,只是离开美国,以及以后不希望受到任何来自他们的干扰。”

我拿着纸翻来翻去地看,寥寥数语,几个数据,居然就可以改变一切。

方澄易挽起袖口,给我看他的手腕上的一道伤痕:“Vivian在签字离婚之后,用裁纸刀扎了我,她说知道是我做的手脚。那又怎么样呢?她没有任何证据,而我呢,却有一个living proof,她的孩子。现在,我对她还算客气,在选举之后我随她怎么对记者说我们分手的理由,我不在乎。但是如果她和她父亲想要做些什么事情的话,那么我就不能保证这份鉴定书不流落到外人手里了。”

“我们在香港见面后,她查到了我绕道香港的事情。我们两个装得若无其事,实际上她派人盯着我的一举一动,我心里很清楚。”方澄易伸手过来摸摸我的脸:“只要她找不到你,都好说。我在上海的事情,我妈捂得很严实,她也怕Vivian知道。我跟我妈说,过去的我愿意都放下,再也不跟你联系了。可要是他们还不依不饶,那就别怪我发疯。我妈他们也不笨,自然不会把我逼到那个份上。”

我点点头:“跟我猜的也差不多,你结婚后,肯定是不方便再联系我的。”

“Vivian跟她父亲非常像,她之所以心甘情愿地被她父亲这样来利用,其实是她自己想要过这种聚光灯下的生活。她喜欢看见自己上报纸,上杂志,无论多么小的报纸或者电台来邀请她去做秀,她都特别高兴。她家里确实给Frank的竞选投了很多的钱和精力,所以她总是以此来提醒我要挟我。现在她总算尝到被威胁的滋味了。”

我把最后一个生煎包夹给方澄易,问他:“既然她这么清楚地知道不能被你抓住把柄,怎么还这么大胆跟别人乱来呢?”

“她有过嗑药抽大麻的历史,在大学里没少玩这个,那时候她什么都不瞒我,后来也确实戒掉了。”方澄易两口就吃完了生煎:“我让那个人给她下了点料,专挑她最喜欢的用。”

我忍不住皱了皱眉头,我不太喜欢他说话时的语气,显得非常冷血。

“你这个表情是什么意思?觉得我太狠心了?”方澄易看看我,说:“我原先没想这么对她,可她查我查到让我不能接受的地步。她找了Forensic accountant来查我公司所有的帐,把我的公司翻了个底朝天。幸好,我给江南转钱都是通过别人的账户。我不敢想象,如果被她查到你跟玮玮,她会做些什么。所以我不能对她手软。”

“我紧紧盯着她,发现她怀孕了,我在第一时间公布了这个‘好消息’。”方澄易说:“她心里不确定是不是我的孩子,所以本来是准备去打掉的。于是我拼命在这件喜事上大做文章,她的每一次医院检查都会有八卦的人跟着去看。她的医生护士,我全都照顾得好好的,一定要让她给我平安地把孩子生下来。”

我再次皱眉,想到他跟别的女人上床,我觉得很恶心。扔下了筷子,我低着头,不想再听下去了。方澄易知道我在想什么,捉住我的手腕把我硬拉到他的腿上坐着,搂着我的腰把脸埋在我的胸口,瓮声瓮气地说:“北北,你觉得,我跟她在一起,是种享受么?你能不能体会到,跟一个自己不爱的甚至是讨厌的,而且还是刚刚才从别的男人床上下来的女人做这种事情,有多恶心?你能想象吗?”

我愣在那里,我确实从来没有想过这点。我摸摸他的头发:“别说了,听着都很恶心。”

“我曾经担心过自己以后会有心理障碍。”方澄易说:“不过从昨天和今天的情况看来,应该是没有,见到你我就好了。”

我抓着他的衬衫领子不断地揉搓:“那你怎么这么肯定,孩子不是你的呢?”

“我在香港跟你告别后,并没有马上走。”方澄易捏着我的一小撮头发,在我下巴那里刷来刷去:“我在去之前就联系好了医院,做了手术。Frank在那里有公司,我停留了一周,知道她会去查,我自然是要给她留一点东西让她查的。”

我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方澄易安慰我说:“医生说这手术是可逆的,但是不保证一定能完全恢复。反正我们都有方一玮了,我也不介意我们只有一个孩子,所以我无所谓能不能恢复。”




老实说,我不能理解方澄易的想法,但是我也不能算太意外。一直以来,他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都是我不太能接受甚至是我根本想不到的。也许,这是因为我们之间文化背景,成长环境和看事物的角度差别太大。

我保持着沉默,对他说的一切都不想去评价。我可以肯定,我们争论的结果一定是不了了之。在美国发生的一切,都已经发生了,再也不能改变任何东西。

在这一刻,我才明白过来。我一直认为我们之间最大的困难是他的父母,其实不然。我们之间最大的困难,是他跟我完全不在一个层面上的思想。

以后的路还很长,我们两个在每一天的生活中,都要面对我们之间的差异,都要相互谦让,相互理解,相互学习。我们会有很多很多的摩擦,很多很多的矛盾,而这些无形的障碍,才是对我们最大的考验。

要说我不害怕,那是假话,我跟方澄易的争执从我们相识开始就没有停止过。而我在他的手里,几乎从来都没有赢过。

要问我愿意吗?那我一定是愿意的。他如果可以想办法让我不再懦弱,那么我就可以想办法让他不再疯狂。或者,换句话说,如果他可以学会接受我时不时的软弱,那么我也可以学会接受他时不时的霸道。

只要我们都愿意去——《为爱相随》

心动有种滋味
一点就让人沉醉
思念那么珍贵
尝过的人绝不后悔

浓情时刻相对
一生都不的觉累
真心付出的美
一旦有机会得到谁也不给

我会和你一生相随
再也不会知难而退
在爱的路上有你相对
沿路的风景有多美

你值得我为你流泪
我决定勇敢爱一回

风中送给你的玫瑰            
敞开心扉

风中收下你的玫瑰            
为爱相随


后记:

玛丽亚的宝宝,认了我做干妈。方澄易说,就别叫干爹了,还是叫叔叔吧。

蒋忻找的代孕机构已经全部办理妥当,就是男女不能保证。黎斌还是在继续办他的移民,希望到时候蒋忻能跟他一起走。

康舟跟张大律师,依然呈现一种胶着的状态,他们两个都有那么些许的迟疑。也许是因为总是看到我跟方澄易相互掐架,也许是因为总是看到蒋忻跟黎斌相互拉扯,也许是他们因为珍惜所以害怕失去。

我们的生活在继续,我们的矛盾在继续,我们的信念在继续。

虽然我无法介入他们的人生,但是并不妨碍我一有机会就给他们唱《为爱相随》。

我希望我最最亲爱的朋友们,也能勇敢地迈出这一步。

收下风中的玫瑰

为爱相随。

(全文完)

 

鞠个躬,谢谢大家支持。

很抱歉,没写到40集,不想凑字数,见好就收吧!

大家莫失望,接下来,我的计划是把以前的一个坑填上。说不定,你们也会喜欢那个坑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零下十四度_14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几个瓶子的小说,结局都是美好的,今晚看不动了,明天继续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就结束了呢。太快了点儿,觉得还可以有些反复。too good to be true 的感觉。不过喜欢这样的欢喜结局。谢谢瓶儿。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岛冰轮' 的评论 : 我慢慢在番外里交待吧。
要说北北一点不害怕,万般坚定,是不太可能的。康舟对北北的喜欢,不会在一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感情的转变需要一定的过程。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米卡妈妈辛苦了,好好歇一歇吧,码字不只消耗脑细胞。
静待新作:)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岛冰轮' 的评论 : 严重握爪!太同意你的说法!就不重复说了。

这么快就结束了!高兴的是我回国前看到结局,遗憾的是还想往下接着读呢。的确最后的这几集有些节奏太快。米卡麻休整一阵子,再写一篇吧!感谢你辛勤写作,给我们带来了愉悦!
陌上待花开 回复 悄悄话 这就结局了?有点舍不得呢。
也感觉结得有些着急,像之前他们相识相知就细节描写多些;其实就是想看米卡麻麻多罗嗦几句:-)

喜欢你笔下的人物,真实,有周围朋友的影子;期待下篇!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栀子花' 的评论 : 我仔细想了想,是不是有点着急结尾了?好像有一点,但是我想交代的事情都交待完了。我想给的结局,是全都没有结局,因为生活就是没有结局的。
真要写,那还是可以有很多东西可以啰嗦,但是我当时觉得是凑字数,就不想啰嗦。
你说的也有一定的道理,我再想想哈。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前一章北和康舟之间的那几个擦边球的细节。北明明拒绝了康舟,而康还找到了女友,北却在心里算着张律师未必争得过她- 我觉得这不是她那么浅薄像围城的苏小姐对赵辛楣那样,自己不爱的人还要人家心里供奉着自己;她是不踏实,如果方真的负了她,她还有个爱得上的备胎。我不知道那张报纸看过 北心里真的坚定吗?然后平安夜还差点问康舟是不是带自己走。

至于最后康舟到底跟北说了什么 – 哎呀, 瓶子太狡猾了故意不说。我觉得北和康舟没有睡(语焉不详啊,again!!::-)),那也只是上天眷顾她和方。很多时候,人努力了,结果却不一样,就是那什么缘分,有的人碰巧赶上了,有的人碰巧赶塌了。人性都有虚弱的时候,遑论强者与弱者,更何况强者不总强,弱者也有让人吃惊的时候 ――小说里已经写了不少这样的例子。

最后瓶子给了一个皆大欢喜却都各自不完美的结局。我也很喜欢。



白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瓶子,我怎么觉得最后两章有点急,不象以前那么细腻,还有你去旅游时写得那几章有点短。只有我有这种感觉吗?虽然戏终人散可我还是不愿走,总觉得少点什么。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行,等我想想怎么写。不太会写番外。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以为没贴上,又点了两下,结果发了三次。瓶儿,把我重复的贴删掉吧。谢谢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故事结局了,真不舍得, 意尤未尽。瓶儿,再写点番外吧? 比如北和陶在美国的爱情故事,方在美国和他家人斗智斗勇,方回来后和北之间的进一步细节。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恋曲90' 的评论 : 谢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瓶米' 的评论 : 不是,是别的故事。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JKL' 的评论 : 生活就是冲突,喜欢不喜欢都由不得我们。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以前写过一点,后来写不下去了,现在迫于各方压力,包括我自己在内,都希望能把文章写完。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我不是羞涩的加了括号吗?一个也行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不客气,不客气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瓶米' 的评论 : 不客气!喜欢就好!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e123456' 的评论 : 留点空间给大家发挥想象。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荷正茂' 的评论 : 几个番外,你也太狠了!等我想想哈!
恋曲90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潜水,一路跟读,大赞!
IJKL 回复 悄悄话 就是要这样有冲突有故事的生活过起来才带劲啊!!!瓶子故事讲得好,我自己都住进去了。呵呵。
瓶米 回复 悄悄话 填坑?北北和陶淘?期待!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我开始猜想下一个“坑”是什么?

米卡妈妈近来辛苦了。歇一歇再填坑也行。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好故事!
瓶米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完篇,今天一直在刷屏等结局,因为忘记登录密码,没抢到沙发 :-(
意犹未尽,谢谢你的好故事!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以后的路还很长,我们两个在每一天的生活中,都要面对我们之间的差异,都要相互谦让,相互理解,相互学习。我们会有很多很多的摩擦,很多很多的矛盾,而这些无形的障碍,才是对我们最大的考验。"
为了抢沙发,没看完就先发了前面那个言。
看上面一段,以及他们不在一个层面上的那句,他们之间还是会有很多故事的。瓶儿,给我们写(几)个番外吧。婚姻中的情深似海,也很感人的。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Sf?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差点沙发了,这么快结束,意犹未尽!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更粉方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