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橙黄橘绿(32)—— 各种烦恼

(2014-03-31 17:31:13) 下一个



玛丽亚的第一次促排卵,卵巢刺激过度,不能在当月完成移植。

知道消息后,她坐在医院的长椅上半天没动,方一玮没心没肺地扒在她怀里睡得昏天黑地。我打电话给了我以前的一个同事,她有这方面的经验。问过后,我的情绪好了很多。我告诉玛丽亚,我的同事当年就是她这个情况的,休息了一个月后再移植,结果一下子就是双胎。

姚阿姨知道这件事后,让我跟玛丽亚商量,可以考虑住到我家里来。我想了想,确实是个很好的主意。

于是我向玛丽亚和他老公说,我妈已经回自己家去了,我有空的房间。姚阿姨很会做饭菜和补品,可以把我跟她一起照顾了。本来么,玛丽亚夫妇在这里没有亲人,他老公开店就已经很忙,到时候还真找不到人来照顾她。玛丽亚听了后,抱着我哭了。我说你哭什么哩,要给我看方一玮的,而且我不给你钱的。

而我们这边正忙这个事情的时候,蒋忻那里也出了点问题。

实际上我已经注意到他情绪有些不对劲,可一直没有时间找他来细问。这天,终于被我抓到蒋忻的一个空当,他才原原本本地跟我说了一遍。

蒋忻是家里的独子,三年前出柜时跟家里闹得不可开交。在断绝了关系这么久之后,他家里人再次找到他,依然想要他去相亲结婚生孩子。其他的都好说,他奶奶那里他实在拉不下脸,他说他奶奶差点给他跪了。

我能理解他的心情,蒋忻告诉我的时候,一直在哭。这种事情,他奶奶无论如何也理解不了,也接受不了他们家以后没有后代这件事。把家里的老人搞成现在这样,蒋忻心里特别难过。

我问他:“黎斌怎么说的呢?”

“他说,我们现在也有点积蓄了,他想申请投资移民,到国外对我们这样情况的人更宽容的地方去生活。出去了之后,再领养一个中国的宝宝,跟我姓蒋。”

“那你怎么想的呢?”

“我不想出去。”蒋忻抱着头说:“我跟他不一样,我没有一技之长。我们又没有富到可以出国去开酒吧的程度,到了外面,我除了低头打工,还能干什么?况且,领养孩子并不容易,跟我没有任何血缘的关系的孩子,我家里不会认的。”

“我也不想你走。”我很老实地说:“你要走了,我可怎么办啊!你有没有想过,通过现代的科技,找一个代孕的妈妈,生一个你自己的孩子呢?我这些天一直在陪玛丽亚做试管,受精卵可以冷冻起来的。这样的话,你能解决家里的问题,也不用真的去结婚。”

“我想过的,了不起多花点钱。可是黎斌他现在想移民的愿望很强烈,我家里人过来的时候,说了太多恶毒的话,他受不了了。”

我跟蒋忻对视了一眼,都沉默了。

他现在面临着很严峻的问题,家里的压力,黎斌的压力甚至还有社会的压力。蒋忻是个很感性很重情义的人,两边都是他爱的人,他谁都不能取舍。

我伸手把他抱进我的怀里,他也伸手搂住了我的腰。我们两个,曾经这样相互依存过,都以为当时已经是人生的低谷了。可我真没料到,原来没有最低,只有更低。我舍不得蒋忻走,这些年来,他对我的意义早就远超了朋友。我不能没有他,尤其是像现在这种时候。

“要不,先申请着。拿到了身份先去看看情况再说?”我低声道:“代孕的事情也一起办着。我帮你去问问康舟,他在南面北面都有不少路子,也许他能有办法。”

蒋忻在我怀里点头:“我也是这么想的。申请起来也不会那么快,还有时间再考虑。只不过,我觉得他一定会走,而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们都会说,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可等到了时候,不知道也一定要知道。

我找了康舟,问他有没有办法。他说当然有,先找到捐卵子的人,再找代孕的。蒋忻是南方人,不如找个北方姑娘,距离远些孩子往往质量高。他答应我,找他沈阳的那些朋友问一下。


 

玛丽亚一直说方一玮会给她带来运气,果然,移植之后四个受精卵胚胎成活了两个。医生考虑了她的具体身体条件,减了一个小的,希望剩下的那个长得更好。

我们所有人为了这件事大肆庆祝,在因果炫关门后留下来狂欢。我把方一玮扔给了姚阿姨,可毕竟在喂奶,我不能跟他们一起喝酒。

本来大家都挺高兴的,可聊着孩子的事情,又让黎斌跟蒋忻争执起来了。他们两个喝多了,都不肯让,最后黎斌摔了门走,蒋忻拖着我不让我追。

大家散了之后,我跟康舟把蒋忻弄进办公室,让他睡沙发凑合一晚。我问康舟沈阳那边有消息没有,他们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

康舟也喝了不少,说头疼,让我给他泡杯茶。我拉着他到外面坐下,我烧水泡茶收拾桌子。

康舟看着我做事,突然说:"我在沈阳有个大学生,今年五月就大学毕业了。人各方面都不错,我已经问过她,她说考虑好了给我回复。"

"你有个大学生? 什么叫做你有个大学生? 家里的亲戚?"

康舟看了我一眼:"你是真不懂还是怎么的?"

我突然就明白了。难怪康舟这些年一直跑沈阳,我以为他是去进红酒。

我一时半会儿不知道怎么回答他,于是低头不语。

"她是我的那些朋友介绍的。那天我被他们灌多了,醒来就已经那样,我看她挺可怜的,又是第一次,就给留下来了。"

我抬头看他,康舟一手支着下巴,一手握着茶杯,若有所思的样子。其实没什么不好理解的,这些年我也不相信他是一个人过来的,只不过他一贯很注意隐私保护,大家都不知道罢了。

"她长得挺像你的。"康舟低声说。

我一听这话,脸上挂不住了,把手里的碟子往池子里一摔,啪得一声响。

"听我说完,行不行啊?"

我索性跑到他面前坐下:"说,我听着呢!"

"你一来,我就喜欢你。你是我喜欢的类型,无论是外貌还是性格,都喜欢。不过,我这个人做生意挺认真的,所以我从来不跟自己手下的人有什么纠缠不清,不易于管理。"康舟喝口水,接着说:"慢慢地,我看你对我也有点感觉,曾经想过,让你跟着我,辞职别干了。我找了一天想跟你谈判,那天轮到你开沙拉吧,要比别人都早来。"

"我找到你的时候,你正背对着我,从制冰器里拿冰块。我看着你一个人搬了七大盒冰块,没找人帮忙,没吭一声。我突然就明白了,你不会答应我的。你要想做这个,真不必跑到我这里来吃这份苦。我没敢跟你提,怕你当场翻脸就辞职不干了。"

"每次我送你回家,都在你楼下抽根烟。看着你窗户里的灯光,我就想,如果我上去,你不一定不愿意。可你要的我当时给不了。如果我只图个新鲜好玩,也许我也就上去了,但我是希望将来能有机会和你认真的,所以不想把路给走绝了。"

我听他这么一说,倒也无语。我一直觉得自己特别有志气,宁可吃苦不愿意丢节操。但现在看看自己,连哭都哭不出来。真不知道我的命运怎么想的,当初跟康舟是做小三,现在跟方澄易还是做小三。wtf!!!

我问他:"那你就没想过真的跟人家好么?"

康舟可能是头疼得厉害,他一直在揉太阳穴。沉默了一会儿说:"我要再找一个,怎么也要找个自己真心喜欢的吧? 再说,她从一开始就知道我们是怎么回事。她也未必就看上我,只不过缺钱。"

说实话,我挺失望的。我喜欢康舟,是因为他很尊重我们,让我觉得他跟别的男人不一样。可现在揭开了面纱,才知道,都他妈一样。

我心里升起一股子怨气,拍了桌子起来,继续去洗我的杯子。康舟知道我不高兴,没吭声。

我想到我朋友的妈妈说过的一句话: 无论是什么女人,一生都他妈是一场悲剧。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eigen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文字一直写得不错,就是这颜色在手机上实在没法看啊,白字淡蓝底色,又不能“全选”,晕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做女人,似乎就应该自私一点,为自己,没有错的;北北看似倔强,实则是空心的,需要被爱注入。因为没有安全感,所以要自己打理一切,就像康舟说的搬了七盒冰块儿也没有叫别人。自强没有错,但毕竟是女性,需要一些柔弱让男人有保护你的欲望,在两者之间找平衡,尺度很难掌握。或许这栋东西是骨子里与生俱来的,后天学不来。是怎么养的,就有怎么样的人生。
OpheliaHsieh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从来也没有好过,可你心里不清楚么?我的感情是给谁的?我可以控制得比别人好,不等于我心里不痛。”
最欣赏的一句话,不是一般男人可以随便讲出来的。
awry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米卡妈妈人品爆发??
喜欢方的热情和激情…康做一辈子的朋友…
toob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hloe' 的评论 : 和你看法一样.

方的做法,按何塞说郁小东的话,叫欺负人。

真心希望北北能像何塞那样活的潇洒
toobad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看留言!我还是蛮看好康舟的,虽然他不可能和北北在一起了。可能和我现在的年龄经历有关,如果年轻时会更喜欢方。
总觉得北北太中国女孩了,也是很多中国好女人的命运和美德,在很多relationship, 女方多是那忍让和承担的。自己的恋人孩子的父亲离开自己去和别的女人结婚,自己却要满怀信心心甘情愿地等待,这可能只有咱们中国人才能理解。这也是方要北北生下他的孩子来拴住她的心和爱的最初想法吧。
所以真是希望北北有个好结果,是她自己选择的好结果。也希望和方结婚的那位不受伤害。喜欢皆大欢喜的大结局。
不过我们在这畅所欲言,不要左右米卡麻的写作思维,按你自己的思路写,反正我们爱看。
生活中总有太多的无奈,每个人面对不顺的时候都有自己的应对方式,没有对错,只要适合自己。
白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读者和作者商量着写。谢谢米卡妈的包容与随和。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tealeaf' 的评论 : 我一贯作风就是,小虐怡情,大虐伤身。我们的目标是,怡情不伤身。
greentealeaf 回复 悄悄话 MIKA妈妈,前面的故事都有一个好结局,你也会给北北一个好的吧。
greentea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握手。我也是。MIKA 妈妈笔下的人物是有个性的,她们的想法透着对生活和人性的真实感悟。MIKA 妈妈,Have fun in SF, although it rains a lots these days.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完全同意你对康舟的勾勒。他是我的菜。:)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bbit119' 的评论 : 康舟这个人,要钱有钱,要貌也有貌,还很有情商。这种男人,在现代社会里空窗,是很不现实也不合理的。
他一贯比较自制,也很低调,所以他注意自己的隐私,是肯定的。他是个好人,但也只是个有七情六欲的凡人。要他这样的人怎么死去活来的爱,不太可能。
我觉得他已经对北北很好了。就像康舟说的,他的感情有点淡,有点实际,有点看穿的意思,对于北北来说,是不够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多谢,真心感动!
我自己也是经常追别人的小说的,理解大家等待的心情。对我来说,也就是多说一句而已,省得大家白跑几次,应该的应该的。
至于故事么,我觉得喜欢看我的故事的,就都是有缘的。对待事物的看法,对待生活的态度,大多都比较接近。能聊得起来的,都是朋友。
我也喜欢看留言,大家一起讨论交流,我才会越来越进步。
rabbit119 回复 悄悄话 嗯,都不是省油的灯。这么多活灵活现的人物让这部作品丰满立体。由于米卡妈妈细致的描写刻画,我已经不知不觉在脑子里给每个人物设计了特定的形象。

他日春燕归来和彩云易散两篇我都读了至少三遍,情节人物和文笔都很吸引人。这部作品比前面的几部设计得更缜密,有更多的冲突和矛盾,更起伏跌宕,让人揪心。谢谢米卡妈妈费心,让我们读到这么好的故事。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叔丁' 的评论 : 这是上天给我们的,女人对于男人,有时候真像是白天不懂夜的黑。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就是来自我们的身边,我喜欢观察人,有时候在车上,看到某个人,就会给他/她编一个故事。或者,把他们的举动看在眼里,以后用在文章里。
喜欢的,或者不喜欢的,都可以用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荷正茂' 的评论 : 也不能就这么说,各人有各人的问题。找一个匹配的,不排异的,就好了。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偶然看到橙黄桔绿,爱上了你的细腻文笔和故事。看遍了你所有的小说,那份喜欢越来越强烈。今天终于注册了账号,第一次上来留言。一直认为读书也要看缘分的,我相信我们一定是有缘而聚的,爱你笔下的人物,每一个故事都让人如亲身经历,而且绝不重复;喜欢你对待每一个留言的真诚回复,喜欢你对大家的体贴。从来没做过什么粉丝,但在你这儿,我沦陷了,变成你的铁粉 :)

真心爱橙黄桔绿,每天上来刷几次屏,看更新,看评论。

在SF玩的开心!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生物属性不同。男人博爱,女人专情。:)瓶儿旅途愉快!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我琢磨米卡妈妈怎么写出这么多不同类型人的故事?如果不是自己的阅历丰富,那就是读太多太多书了。

我对方澄易充满信心,虽然他要打硬仗。这样的结局不是更令人热血澎湃?米卡妈妈让多少人重新相信爱情啊。结局不要让我失望啊。
枫荷正茂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一比,更是一心一意的方澄易好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儿' 的评论 : 明天上午的飞机,所以人品爆发一下。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今天也有更新,谢谢米卡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