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橙黄橘绿(25)—— 过去,现在和将来

(2014-03-24 08:38:45) 下一个


我为了打掩护,确实买了一包卫生巾,我从袋子里掏出来给他看了看。

方澄易起身走到我面前,伸手要拿我的袋子,我捏着不肯放。他看着我:“行了,松开。”

他把验孕棒拿出来的时候,脸上居然没有任何表情。他把盒子塞进我手里,说:“去,现在就验。”

我没有做无谓的反抗,转身就去了洗手间。没想到他也跟着进来了,站在门口看着我。

“你干嘛?出去,我要锁门。”

“我看着你用。”

“你变态不变态?你是要看着我pee吗?”

“你跟我,还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你要是觉得不公平,等一下你看着我pee好了。”

“你发神经了,出去,你这样我怎么用嘛!”

“你买这个,为什么瞒着我?现在我如果不看着你,我怎么知道你不会用清水来骗骗我?北北,你的心思都写在你的脸上呢,你以为我看不出来么?”

我的脸色一下子白了,他确实对我很了解。刚才他发现验孕棒了之后,我确实是准备骗他的,我知道我十有八九是怀孕了,但我就是不想他知道。

“这样吧,明天早上,我带你去医院验血,你不去也得去。”他转身出去了:“所以说,你现在愿意用清水,就尽管用吧!”

我彻底放弃了挣扎,拆开包装,我看了一下使用说明。尽管纸上说要等三分钟,但是我握着的这根小棒子在十秒之内就清清楚楚地显示了双线。我冲了马桶,洗了手,把小棒子带出去给方澄易看。

他坐在沙发前低头看着手机,听到我的脚步声,头猛地抬起来,眼睛紧紧地盯着我的脸。在这一刻,我知道他也是紧张的,他的手都有些颤抖。

“我怀孕了。”我轻轻地说。

他的脸上有那么一秒钟的空白,然后似乎突然之间就放松了下来。他笔直地朝我走过来,一把把我拦腰抱起,在我脸上乱亲乱亲:“谢谢你,北北,谢谢你!”

我被他弄得晕头转向,只能紧紧搂住他的脖子。他把我放在沙发上,掀起我的衣服就直接亲我的肚子。我强行把他的头拉开,说:“你这么高兴干嘛?!这个孩子也不能要啊。”

他特别凶狠地看着我:“你说什么?你敢不要?!”

“我吃了两三个月的药啊,你也不是不知道。我每天都记得吃的,真的,怎么这样也会怀孕呢?”我愁得一塌糊涂:“这样的孩子,可能会不正常的,我在网上查过。”

“不会的,你放心。这个药副作用很小,不会有任何影响。”他抱着我,手伸进衣服里摸我的肚子:“明天我带去你医院,你可以自己问医生。”

我想,他又不是医生,一厢情愿地在这里主观想象最好结果。而且,他马上就走人了,我怎么办,自己在这里生孩子?

方澄易看着我,说:“北北,现在你一定要尽快搬到我那里去住。我明天就去跟我的钟点工姚阿姨谈,她是个非常好的女人,我让她全职照顾你。公寓边上就是一个三甲大医院,但是最好我们还是去之前那家私立的医院,环境更好一点。那个开药给你的Dr.Green,你可以随时打电话给她的。”

他一个人在哪里叽叽咕咕,我实在忍不住了,问他:“那个医生,开药的水平你也看到了,避孕药都开成这样的结果,我不相信她!再说,你马上就走了,你是让我一个人在这里未婚先孕,然后做单亲妈妈吗?”

“我知道,要先委屈你一下。”方澄易把脸贴上来蹭我的脸:“很快,最多一年半,我肯定回来。我老婆孩子都在这里,我怎么会不想尽快回来呢?求求你,为了我,委屈一下,好不好?”

我冷笑了出来:“凭什么?你回去风光地结婚,把我留在这里给你生孩子?你想都不要想!方澄易,你不觉得你太过分了吗?!我告诉你,这个孩子我不要。”

方澄易腾地站起来,嘴唇都在发抖,他指着我说:“苏北,我也告诉你,这个孩子你必须给我生下来!你怎么这么狠心啊?我们的孩子你都不要?”

说着,他又坐到我身边,把我抱住:“算我求你,我求你了,好不好?”

我揪着他的领子哭:“Benson,就算孩子是健康的,你让我怎么见人啊?怎么跟家里人交代?我害怕。等你回来,我也不老啊,我们再生就是了。”

“孩子既然来了,我们就不能不要。”他哄着我说:“我会去跟你爸妈说的,不用你担责任。北北,你不能把我们的孩子打掉。你这是在要我的命么?你看不出来我有多想要这个孩子么?我知道我欠你的,但是我是没有办法。我要你站在我这里,为了我和你肚子里的这个宝宝,义无反顾一次,就这一次,好不好?”

我说不出话来,只是哭。我知道是我没用,一路走过来,老是被人家牵着鼻子走。

我去洗个澡,让温热的水洒在我身上。其实,我也是舍不得打掉孩子的,到底也是一条生命,而且还是我跟方澄易的孩子。可我就是害怕,越怕什么,越来什么。短短几天,我的生活已经彻底翻天复地面目全非。我最害怕的事情,一件都没有躲过,还犹如排山倒海般地向我扑来,让我完全没有招架的余地。

我洗完,方澄易等在门口,把我抱到床上。

我以为他还要接着劝我哄我恐吓我,便说:“我不会打掉它的,你不用再说了。”

他坐在我身边,从裤兜里拿出一个盒子来,对我说:“北北,你也知道这里面是什么。这些天,我们一直在争吵,在打架,我都找不到一个好机会来向你求婚。我再说一次,我这辈子,就要你一个,就认你一个。我知道,我现在求你嫁给我,实在是一个very bad timing,根本没有什么浪漫可言。可是,我本来就不求浪漫,我求的,是你相信我。你愿意相信我吗?”

我承认,他是绝对认真的。他要实现对我的这个承诺,真的要放弃很多很多,也要做出很多很多的牺牲。我不是个多勇敢的人,我的勇敢,是要靠别人来强迫的。比如以前我为了江南能出去,勇敢过一次。现在,我为了肚子里的这个小豆子,还要再勇敢一次。

方澄易看着我,眼神坚定而执着。他眨了眨眼,我能看到他眼角的湿润。我坐直了身子,把我的左手伸了出来。

他打开盒子,里面的钻石熠熠生辉。他拉我过去长久地吻我,我们没有试过这样的吻,似乎永远都不会结束。他的手掌贴在我小腹上,温热的感觉蔓延到我全身。


第二天一早,我跟老板请了半天的假,方澄易带着我去了医院。

等待验血结果的时候,医生带我们去做B超。我躺在床上,看着方澄易跟医生聊得起劲,他的眼睛专注地盯着电脑屏幕看。也许是感觉到我的注视,他偏过头来看我,笑了:“能看到一个小小的东西,等一下我让她打印出来。”

Dr. Green笑得很甜,看我表情严肃,她耐心地给我解释了为什么孩子不会是不健康的。告诉我现在看起来一切都很好,下一次我来,估计就能听到心跳声了。

我也不知道怎么搞的,哇得一声就哭了。Dr. Green非常尴尬,方澄易赶紧扑过来抱住我,不说话,就是一下一下地亲我的脸。我哭了好一会儿,才平静下来。

我的尿检呈阳性,血检也确认了怀孕,B超也能看清楚胚胎的位置,我所有的希望都破灭了。我握着一叠单子和一张黑白B超照片坐在走廊里,方澄易还在不厌其烦地问医生各种问题。医生特别地耐心,给他拿了好多关于孕期保健的小册子,恨不得一本一本地给他讲解。我翻翻账单,就这点屁事,小两千块钱,难怪他们把我们当祖宗那样供。

等着的时候,江南给我打了个电话,说:“小北,我到了普林斯顿了,这里真漂亮。”

“今天有收获吗?”我问他:“跟教授谈得怎么样?”

“挺好的,他们还安排了学生来,一对一地带我参观学校。我给你发了照片过去,你去邮箱查。”江南有点得意地说:“姐我觉得,这一次,我真能进去呢!”

“那你也不能高兴得太早。”

“我知道。”江南跟我发嗲:“你帮我好好谢谢姐夫,他真是没得说。小北你知道吗?他这次帮我太大的忙了。而且他还特别细心,给我买机票,订酒店,连我吃饭甚至坐出租去机场的钱都没漏掉。我觉得特别不好意思。他还说,要给我一张信用卡,我没有要。不过,我想,他对我都这么好,对你,那肯定就不用说了。”

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江南。刚好方澄易从医生办公室出来,我顺手把手机递给他:“江南,说要谢谢你。”方澄易接了过去,居然拐进了边上的楼梯间里才开始说话。我知道,他跟江南联系得一定很频繁,有些事,他都不肯当着我的面说。

要是在以前,我肯定会好奇,会去偷听他们说什么。可现在,我已经有些无所谓了。方澄易牢牢地握住了我的弟弟,还有我的宝宝,哪怕我再想跑,也跑不掉了。

索性到了这个地步,我心里倒也平静。冷不丁地,我想起第一次见他的场景,我记得我说了句:“Don’t worry, I am still in one piece, aren’t I?”他说:“For now, yes.”

现在我觉得我真地被拆成了好几片,可每一片,都握在方澄易的手里。

Dr. Green走出来坐在我身边,问我要不要喝点水,我说不用了。

她笑笑,无话找话般地说:“Nice ring!”

“Thank you.”

“Your necklace is also very pretty, he bought it too?”

我点点头:“yes.”

“Aww, so sweet!”她说:“Tiffany triple interlocking design。”

“My husband almost bought me the same one,”她站起来往回走:“Three rings locked together. It means he wants to lock your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星期三接着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awry 回复 悄悄话 我支持米卡妈妈,如果他们这么容易就低头,那这份爱不要也罢。我欣赏方的方式,因为只有这样,他才能把北北逼出她的潜能,爱的潜能…眼巴巴的等着更新??
需要说点儿 回复 悄悄话 读那集方带着北北去开避孕药,心里就担心,别是placebo, prenatal vitamin, or folic acid. 方说快走了,就是要等一件事有结果,就担心他在等北北怀孕才走。如果北北怀孕真是被方设计的,还是被三的情况下,实在是超过精神能承受的底线。北北不能太窝囊,而完全失掉自己。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北北那么好的一个女孩子不能毁在方的手里,让方做点对不起北北的事然后给北北自由吧。太复杂的人生不适合北北,北北还是很单纯善良的女孩子,平安是福。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 的评论 : 很有道理,那要看北北的运气怎么样了。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看事态发展,方是不会对北北放手的。方回到美国后,如果那边也生一个,他就不得不放手了。好吧,算我腹黑。北北跟着他且不说幸福,过个平安日子恐怕都难。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hloe' 的评论 : 对啊,都是家里的钱。不过他自己本人也是能干的,毕竟,在上海,靠着中国的发展,他给家里赚了很多钱了。
要方澄易给北北自由,估计是不可能的,他绝对做不到。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何塞和程灏,男孩子让女孩占上风其实是因为爱这个女孩,程灏霸道,但是他能给何塞自由,让何塞自己走,接受她自己回来,让她做自己想做的,所以他俩的故事你来我往的。
同意米卡妈说的,性格决定命运,北北的性格就是被人牵着鼻子走,原以为经过陶陶的那段,她应该learn and change的,看来只是从陶陶那里跌到方这里,不同的是方能给她一切物质和精神的爱,如果北北欣然全盘接受,也是幸福的。方的钱是不是都是家里提供的呢?他只是被送出来学中文。如果他把家里得罪了,会不会把他现有的拿走作为惩罚?写故事真是不容易啊!
真不象喜剧电影《birdcage》里那对年轻人让做竞选的议员父母和做gay的父母见面那么轻松好玩。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dollca' 的评论 : 对的,他确实就是这样的。他跟陶淘不一样,陶淘从开头就很霸道,可他却是从绅士一样的好相处变成后来的霸道。等北北发现,其实已经来不及了。
他们都爱对方,爱缺点爱优点,所以才辛苦呢。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 的评论 : 他是受够了苦,可是他的思维模式却跟他父母一样,所以北北也在受苦。
现在别说方澄易自己感觉不到自己的爱有多让人窒息,就算他知道,他也控制不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岛冰轮' 的评论 : 非常正确,他从一开始就知道,他父母不可能动摇,所以最开头,他也没打算跟北北交往。
正因为这样,他觉得交易是最有可能成功的一种方法,所以他回家提出来进行交易。而他一厢情愿地认为,交易之后,大家开心。其实也不是这样的,他父母还是希望一步又一步,让他慢慢回归原先设好的路线。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无疑,方是爱北北的,而且真心到底,用自己的方式爱,不管北北接受与否。霸道中带着点可爱,任性中有着执着,就是这么一个矛盾体,把北北征服了,也被北北征服了。瓶子你说的对,任何一对情侣都要历经坎坷,不离不弃才是真爱。

说到程颢,他其实和方太相似了,只是成长环境的不同,他比方要少点偏执,可一点也不比方少点霸道。面对心爱的女人,那种说话的口气一样 “我的妞,谁都甭想惦记” 。 比起他们,我更喜欢戚小珠和许龙城, 就是两个字,可爱,舒服。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感觉现在方和北北之间的关系就像Frank和他母亲对他的翻版,有样学样吧。方被动接受父母所有安排的同时,肯定也有享受的成分在里边,对名利的接受就是他丧失自由的代价。方从父母那里没有得到尊重,此时的他对北北也没有尊重,他受够了被控制的苦,所以想得到北北的心才那么强烈。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方和他家人的斗争方式:似乎他们家的人都太习惯于拿这个deal 去跟人那个deal,看谁的deal更狠,谁说了算。他们都觉得自己目标清楚,手段準,狠, 有一套控制局面的办法。 其实我觉得方的家人再热爱权力,再功利,也是出于对他的爱,希望能够给他所有能想到的好东西。只是他们把幸福定义成了权力。
如果事情真像方计划的那样,他想帮继父完成了竞选,就仿佛哪咤剔骨还父,两不亏欠,各走各路。可他的父母为他做了那么多,应该不会只是为了自己的政治铺路。只不过他们觉得这样一举两得,相得益彰,效用最大化。方如果对家人决绝,他的家人会伤心。北没有好日子过。事实上方自己日后也会难过,甚至迁怒于北。
希望方能找到一个方式,能说服他的家人,改变他们。有可能事情的关键在于方自己。方是不是从一开始就觉得,他的父母的目标是不可动摇的,只能用deal 去抗衡,而不能用感情去解释和改变。。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chantian' 的评论 : 我的想法跟你差不多,倒也不敢当你这么高的评价,就是我平时生活中观察身边的朋友同学同事之间的关系,慢慢得出来的结论。
每一个婚姻都是周瑜打黄盖,真的。
何赛跟程颢,到最后还是程颢愿意挨,他就是被何赛吃得死死的,没有办法。
倒不是说“我找不到比你更好的”,而是“除了你我谁都不想要”。
chuchantian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觉得方和北是互补且很配,关系中总要有一方是主导,否则事情就不会发生也没有进展。所谓一物降一物,正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等真不愿意了,那也就该散了。在何赛和程灏的关系中,何在情感上占绝对的上风,也就是因为她的任性和求全责备,才有了后来的种种曲折,让大家都丧失了好几年的人伦之乐。其实没所谓对错,就是一个相互历练和成长的过程。非常葱白米卡麻麻对人物鲜明性格的塑造能力,及情节脉络的把握能力,令人信服。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obad' 的评论 : 有什么就说,别怕影响我,故事我已经全部想好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山上的来客' 的评论 : 我承认你们说的都很对,他这样做是非常自私的。
但是他从小就是这么被控制着长大,在那样的环境里,他的思维方式也不由自主地变成那样。他不是坏,而是不懂得还可以有别的方式去爱一个人。这是他最大的缺点,可也没有办法,他就是那样的人。
其实从第一次约会,北北就发现他跟自己的想象很不同,他想要的,就一定会想尽办法去要到。之后他们一点点地相爱了,他的性格缺陷就愈发明显起来。
北北也是一样的。她不是个强势的人,所以总被人牵着走也没有什么办法。性格决定了命运,她自己因为性格上需要依靠,所以爱上的人都是比较喜欢控制人的,其实她自己内心深处也有那么一点点喜欢被控制。
toobad 回复 悄悄话 无论中美,婚外生子对孩子都是最残酷的,这点美国比现在的中国更厉害
toob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山上的来客' 的评论 : 我也是最喜欢程灏和何赛这对儿。

真心不想影响作者,所以一直跟读,没有留言
冰山上的来客 回复 悄悄话 方这样的爱太狭隘自私了!比比程灏。程很遗憾他没能看到孩子的成长。而方,明明知道他没有机会看孩子出生和开头的成长,却仍然一意孤行。

瓶子,我不想对你的每一章都评论,怕影响你自己的文章脉络。 但是实在有忍不住。

你的每一个故事都那么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