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橙黄橘绿(15)—— 画廊

(2014-03-12 08:38:34) 下一个


我爸妈是周六早上的飞机,原本我打算叫出租车送他们去机场的。可方澄易不肯,他嘴巴特别甜地跟我说,男朋友放着不用是浪费。于是他在周五开了公司的商务车送我回父母家,说第二天早上再过来接他们去机场。

我妈听了,便劝他在我们家里凑合一晚,别跑来跑去的了。

方澄易答应得那个叫快,转头对我说:“你的房间让给我住。”

“你住江南的房间不行呀?”

“我就要住你的房间!”方澄易凑过来低声说:“你舍不得,可以跟我一起,我分一半床给你好了。”

“去!”我推他:“小心我爸揍你!”

方澄易耸耸肩,表示无所谓,大摇大摆地跑去厨房找我妈,问:“苏阿姨,可以叫北北把她的房间让给我吗?”

我妈一愣,反应过来后赶紧点头说:“行啊,我让她去睡江南的房间。”

“谢谢阿姨!”方澄易转头冲我得意地笑,我瞪他一眼。

吃过饭,我爸妈照例出去散步,我在家里收拾厨房。方澄易特别得瑟地在客厅里看电视,等我全部收拾完后给他泡杯荞麦茶送去,他捉着我抱着不让走,没头没尾地说:“北北,I am so happy.”

我心里一动,凑过去腻在他怀里吻他,很快他就被我撩得火起,翻身想把我按进沙发里。我赶紧挣扎着出来:“喂喂,我爸妈随时都会回来哦!”

方澄易满面通红地用手指着我:“苏北,你给我等着!”

我哈哈大笑。

我爸妈回来后收拾收拾就去睡觉了,我也带方澄易上楼去我的房间休息。我爸爸最偏心我,所以我的房间比江南的大很多,还带着一个小巧的阳台。

方澄易在我的小面包沙发里坐下,很老实地说:“我真没想到你们家有这么大的别墅。”

“这房子,是我爸以前生意做的最好的时候买的。”我告诉他:“后来他生意赔了,家里的东西都拿出去抵债,只剩下这套房子。当年别墅区都离市区远,可家里有汽车也不觉得,现在就很不方便了。”

“那怎么不索性卖了,给你弟弟上学呢?”他问我:“也省得你这么辛苦在外面打工。”

“起先他们是想这么做的,但是我坚决不同意他们卖。”我坐在床沿晃动我的腿:“江南上学的钱,我打工能挣出来。这房子年年都在升值,你看,马上轨道交通开通过来,还会再升。我想的是,以后江南如果回上海来,结婚总要有套房子吧?就算他不回来,在美国结婚也要买房子的吧?我跟我爸妈说了,这房子要给他们养老和江南结婚用的,所以不能卖。”

“那你呢?你没把自己算进去么?”

“我没有什么要用钱的地方啊。”我看他一眼,说:“我就事论事,你别跟我闹啊。我自己么,以后找个老公如果有房子最好,没有么,我挣得也不少,两人一起供房贷,应该不会太难吧?”

方澄易起身来坐到我身边:“你有我,以后都不要你再这么操心。”

“嗯,我傍上大款喽!”我把他扑倒在我床上,在他颈窝里亲。他搂着我的腰,一只手不老实地探进我的衣服里,压着声音问:“你家隔音效果好吗?可别把你爸妈吵醒了。”

我摸摸他的脸:“明天我们要早起,你还要开车,不如早点休息。等送了他们之后,我们去我那里再说,好不好?”

“当然不好了,”方澄易已经开始解我衣服:“这里是你的房间,我一想到这里是你长大的地方,就特别有感觉特别想。北北,我一定争取留下来,但是万一不行,你跟我走好不好?答应我,跟我走。”

方澄易一边说,一边在我身上落下细密的亲吻。我不能给他保证,现在我还不知道将来会怎么样,承诺是没有意义的。他的手他的唇让我有些迷糊,差点就顺口答应了他。我看不上他这种趁人之危的手段,于是也如法炮制,没多久之后,他就彻底把要我承诺这件事给抛到脑后去了。


随着时间一点点地过去,我渐渐觉得方澄易和我,都有那么点固执。对于认准的事情,都不肯轻易地妥协和改变。我不想强求他留在上海,毕竟,他有他对家庭的责任。同样的,我也不希望他一而再,再而三地来要求我向他妥协。

我跟妈妈私下里聊过,她跟我爸爸都不愿意去美国。老实说,我都不想去。就算中国再不好,那也是我的国家,我的地盘。我虽然挺讲道理,其实我有我死脑筋的地方。我可以吃苦但是不能受罪,我可以伤心但是不能委屈。我不想离开我的祖国和我的父母,没有他们的地方,就不是我的家。

这种心理活动,我没有办法跟方澄易解释清楚。我们的很多次争执,都让我觉得无比的累,他怎么都不能理解,这与我爱不爱他一点都无关。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些女人会把爱情当作生活的全部,我始终认为这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我就是不能为了他一个人,而放弃我生活中其他的一切,比如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工作。他说我自私,我说他自私,说到底,我们两个都自私。

可无论我怎么拒绝,方澄易却从来不说放弃。他摆着个臭脸吃我做的蛋炒饭和蕃茄土豆小排汤,穿我熨烫平整的衬衫,抢我的电视机遥控器。我通常直接忽略他的脾气,等他自己慢慢消化干净,就没事了。更何况,他再怎么生气,也抵不住我晚上钻进他怀里撒娇耍赖。到最后,他总会紧紧搂着我,嗔怪地指责我说:“你不就是欺负我拿你没办法么?!”

是的,我不得不承认,我确实是在欺负他。他的强势虽然不能动摇我,但是他的这种委屈却格外让我动心。好多次,我都差点答应他,以后会跟他走。不为别的,只为了他愿意忍下脾气,让我这么欺负。


经历了生日礼物那次风波后,方澄易跟蒋忻黎斌他们倒是成了朋友。时不时,他来接我下班,会叫上他们一起去吃顿宵夜。

这天,我们又聚在一起,蒋忻很兴奋地告诉了我们一个消息。他跟黎斌,想一起在某条步行街上开个小画廊外加酒吧。白天卖咖啡甜点,晚上做酒吧,墙上都挂黎斌的画,标上价钱可以卖。

我们都觉得,主意虽然不错,但是资金上会有点困难。我以为,蒋忻是想找方澄易投资,其实不然。他说了半天,是想找康舟投资和参与管理。

“北北,你跟我一起去找他商量。”蒋忻很期待地看着我说:“只要你开口,康舟一定不会拒绝的。”

话说出口,蒋忻立刻就觉出不对来了,他的表情一下子变得无比的尴尬和愧疚。我本来还觉得没什么,可蒋忻这么一副表情,倒像是不小心揭露了我跟康舟的奸情似的。我暗道不好,方澄易还在边上坐着呢,听了这话,还不知会怎么想。

我们都沉默了一会儿,我开口说:“明天,我陪你去。但是康舟最终肯不肯答应,真不好说。我现在一下子减了这么多天,你再辞职不去的话,他那边怎么办?”

“我这里也不是说开就能开的,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蒋忻顺着我说:“如果他愿意的话,等于是开个分店。人,总是能请到,我也会尽力培训新人,不会让他那里难做的。”

我们吃了点东西,就各自回家了。

路上,方澄易有些沉默,我知道他在想康舟的事情。他对我,占有欲很强,可又不好意思承认。与其让他自己胡思乱想,不如我来告诉他实情。于是我主动给他讲了我跟康舟从认识到现在的一些事情,听完我说的,方澄易也承认,康舟要真的想追我的话,绝不会等到现在还不追。所以,他没有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下去。

第二天,我跟蒋忻去找康舟,把想法跟他说了一下。康舟没有立刻答复我们,只是说,他有点兴趣,但是在没有任何详细计划和市场调查的情况下他不能做决定。

蒋忻忙说,已经开始做计划和预算了,市场调查也会做的,到时候大家再具体谈。康舟没有异议。蒋忻对待这件事非常认真,我自然不能旁观,于是也尽心尽力地帮他。

我们这头正热火朝天的时候,康舟却出了点私人的麻烦事。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明天继续。

另外,我买了一条手链和一个charm,是只龙虾。可爱不?

这只龙虾叫Bobby Yang,跟我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陌上待花开 回复 悄悄话 龙虾不错,还是熟的:-)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这部作品写得很欢乐,很有喜感
每次看完都很痛快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喜欢北北,这样的女孩太难得了。有点感觉时间长了方澄易驾驭不了北北。
爱情不一定都能有结果,但是拥有过,就值了。真是不容易写啊!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理解万岁!我也这么觉得,不过故事不可能总在一路向上走,会有高潮和低潮,也会有崎岖和平坦。一个平坦的低谷是为了更好地推动高潮,是吧?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羊龙虾超可爱!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个人觉得日常生活片段是小说最难写的部分。波澜起伏的故事情节比较吸引人,也比较容易落笔,但是平淡的生活却难写出彩。可是爱人之间最后的和睦结局是源于日复一日无数个小细节上的磨合。米卡妈妈捡了硬骨头啃。不仅文笔可嘉,勇气尤其可嘉。今天这篇也喜欢。赞一个。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dollca' 的评论 : 这话很中肯,我们大部分人,多多少少都有这样的无奈。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北北和方澄易其实不是自私,只是个人肩上的责任不允许他们把自己全部投入对方的爱中,是无奈,可是只有有责任的人才有这种无奈,自私的人是绝对不会有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 的评论 : 幸好,Mika不是一条海鲜狗狗,他最恨鱼虾了。嘿嘿!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龙虾很可爱!我担心米卡看到会不会占为己有?
北北和方的问题很现实,想当初我也面临同样的选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