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样爱你对不对(17)——奶嘴

(2014-02-09 17:00:24) 下一个


简阳抱着戚小珠,突然嗤地笑了一声。

“你笑什么?”戚小珠闷在他肩头问。

“我在想,欺负,倒过来念就是夫妻。”简阳放开她,问:“是不是?”

“什么夫妻,也可以说是福气。”戚小珠接口:“你能被我欺负,那是你的福气!”

“你说的也对。这么说来呢,所谓夫妻,就是可以相互欺负;相互能欺负一辈子,就是福气。”简阳跟她绕来绕去:“所以说,不以做夫妻为目的的欺负人,就是耍流氓!”

“呸,骂谁呢?我才没有耍流氓!”戚小珠气得拍床大叫。

“咦?原来你是想跟我做夫妻的?我都不知道,错怪你了。”

戚小珠知道被他绕进去了,一时半会儿又转不过弯来反驳他,僵在那里眼珠子乱转,神情很是滑稽。简阳看着她,忍不住觉得好笑,伸手拉她过来,轻轻地在她嘴唇上亲了亲,贴着她的嘴唇说:“我也没有耍流氓。”

戚小珠被他说得笑了出来,简阳抓住机会,立刻加深了这个亲吻。他吻得很轻柔很耐心,舌尖轻轻扫过她的舌根和上颚,让戚小珠觉得有些麻麻痒痒的。她忍不住动了动,想阻止他继续这样做,简阳哼了一声,突然叼住她的舌头狠狠吸吮了一下。在戚小珠反抗之前,他又温柔起来,轻轻地挑动,带着她,引导她,给戚小珠一种很新奇的感受。她的脑袋还是晕乎乎的,心跳得飞快。难怪那么多人都喜欢喝酒,原来酒精就是这么好的东西,会让人觉得对什么都无所谓,只要眼下开心就行。

简阳离开她嘴唇的时候,戚小珠的眼睛半阖着,嘴角还挂着一点点笑意。

“知道我是谁吗?”简阳把她按进被子里睡好。

“知道,你是史努比!”

“嗯,说得真对。好好睡一觉,明天起来就没事了。”

“你不走行吗?”戚小珠拉住他问。

“那你告诉我,我是谁?”

“你是一休哥!”

“不对,我是新佑卫门!”简阳呵呵地笑:“睡吧,早上还要赶飞机呢。”


简阳走出去,给她带上门,兜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她怎么样了?”

“还能怎么样?现在睡了。”简阳叹了口气:“你上来看看吗?”

“你知道我在楼下?”

“你还能在哪儿?”简阳觉得有点点好笑:“上来吧,我们聊聊。1618。”

许龙城上来的时候,简阳靠在戚小珠的门上,等他走近了问:“进去看一眼?”

“不进去了。”

简阳点点头,打开隔壁的门,让他先进去。许龙城在沙发里坐下,伸长了腿,仰头看着天花板,长出了一口气。

“本来你不说,我也不想插嘴你的私事。不过现在你既然过来这里,我就不藏着掖着了。你把人弄到这里,我觉得是个很好的主意,可我没想到你会提出跟小珠分手。我知道你们家里人都是吃斋念佛的,又是老一辈的人,我能理解她们要留下孩子的想法。可你不用也跟着吃斋念佛吧?现在人也不在她们眼皮子底下了,随便想个办法就能解决的事情,你怎么就这么死脑筋呢?”

许龙城看了简阳一眼:“你以为我没想过?只不过总觉得是条人命,有点下不去手。”

“那生下来,就是好?你不跟她结婚,那孩子是什么你不清楚吗?私生子。一年你打算看他几次?还不是用钱买个你自己的心安?觉得那就是负责了,尽职了?”

简阳走到吧台,从冰箱里拿了两瓶啤酒出来,打开后递给许龙城一瓶。

“你怎么还不明白呢?你已经不是在学校里了,不会再有门门功课一百分的情况的出现。在这件事情上,你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戚小珠跟她,谁轻谁重,你分不清楚还是怎么的?还有,你用得着什么事情都告诉小珠吗?你自己把事情解决了,她什么都不需要知道。”

许龙城不吭声,低着头喝了一口啤酒。

简阳在他面前坐下,说:“我差点忘了告诉你,小珠刚才吻我了。”

“你说什么?”许龙城吓了一跳。

“她喝多了,自己扑上来亲我的,我就没客气。”简阳无所谓地说:“你也不用那么看着我,你都跟她分手了,她干什么都不关你的事。你想想好,以后她可是要嫁别的男人的,你受得了吗?要是受不了,你还这么闹腾,就是自作孽不可活了啊!”

“她喝多了,你又没喝多,你这是占她便宜!”许龙城把酒瓶重重放到咖啡桌上,脸色也发黑了。

简阳自顾自地喝酒,漫不经心地说:“我喜欢她,谁他妈都看出来了,你装什么装?但是,就算她现在肯跟我,我也不敢要她。看她长得跟个小兔子一样,那性格,怎么也得是个藏獒吧?她心里认的人是你,也许一辈子都转不过来的,你说我找她,得有多亏?可是,我有时候又忍不住会想,如果我真能让她转过来呢?那她岂不是也会这么一心一意地对我?”

许龙城笑了:“你说你看上她什么?除了长得还行之外,什么活都不会,脾气还那么古怪。”

“人性都贱呗,我嫌她对人对事都那么死心眼,可又偏偏喜欢她这种死心眼。跟她在一起不用担心她算计我,有什么事她都会站在我这边。”

“其实,她也挺喜欢你的。”许龙城有些无奈:“不然,她喝醉了也绝不会亲你。”

“她当然喜欢我了,”简阳很是得意:“她跟你在一起,总是哭;跟我在一起,总是笑。你说,她能不喜欢我吗?你就是占了先认识她的便宜,不然,你是绝对争不过我的。至少,我不会让她受委屈,我会保护她。”

许龙城点头赞同:“这个我承认,在很多方面,其实我都不如你。你的性格更随和更包容,思路更宽更灵活。遇到事情,你反应比我快,做事比我果断。小珠要真跟了你,倒也不算吃亏。她说过,你就像是我弟弟江致宁小时候用的安抚奶嘴,一哭,把奶嘴塞进嘴里就不哭了。”

简阳瞪大眼睛:“我去!她这么说我!明天她起来了我揍她!算了算了,别讨论这个了,浪费时间。你说你自己,分了就分了,又死乞白赖地跑过来干什么?她也不能怎么样,哭哭闹闹的,过一阵子也就过去了。你舍不得,就别分,要分,就得舍得。”

许龙城把手里的啤酒一口气喝完,歇了一会儿才说:“其实我来也是有事想求你。我曾经向她外婆保证过,如果小珠心里介意,我不会跟她结婚。那天,她告诉我她心里的难过犹如乱箭穿心,我听了就想,以后难道都要让她过这种日子?那还不如算了,就跟那谁的歌里唱的‘对你最后的疼爱,就是手放开’。可今天她走后,我才真的感觉到自己究竟有多舍不得。如果以后我不能跟她在一起,这日子过得还有什么意思?再加上你这个打劫的,我真放手,她一准被你抢走了!所以,我想好了,该处理的事情不能再拖下去。我想跟你借点钱,等回上海我再去银行贷一点出来还给你。”

简阳眉毛一挑,做了个手势。许龙城点点头:“只有你我知道,你别告诉她。明天你带她先回去,我处理好了之后就回来。”

“行啊,你不用着急还我,我现在也不用钱。给利息我就行了。”简阳沉默了一会儿:“要多少打个电话,我打到你卡里去。唉,说实话我挺失望的,好不容易盼到你们分手,转眼又不分了。我白白失去了一个好机会不说,还要帮你出钱!”

许龙城站起来往外走:“你的这份情,我记着。不过,你记住了,再动她,我可就不客气了。”

简阳哼了一声:“你也记住了,你们要是再分手,我也绝不会再跟你客气的!”


早上,戚小珠被酒店的叫起电话吵醒,赶紧起身把自己收拾了一番,然后拉着箱子去找简阳。看到他,想起昨夜的那一幕,戚小珠有点脸红。

简阳依旧是那副嬉皮笑脸的样子,拎着她下去吃早饭:“你确实应该脸红的,接吻技术这么差,还好意思主动!”

戚小珠立刻停下脚步,跑到走廊边上面对墙壁站着,跟立壁角似的。简阳看着她哈哈大笑,过去抓着她的胳膊,拽着她继续往电梯那里走:“不说了不说了,一会儿又哭。”

等飞机到了上海,戚小珠居然看到湄洲站在出口的地方等他们。她转头去看简阳,简阳说:“我猜你会想找人抱头痛哭,所以就提前帮你找来了,不知道猜对没?”

戚小珠放下箱子,伸手就抱了简阳的腰,给了他一个拥抱。

简阳拍拍她的脑袋:“行了,从现在开始,你别动不动就碰我,我不喜欢的。”

说着,就把她推开了。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未经允许,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toob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你对感情戏发展的节奏和层次把握真的很好,直达人心。最难得的是每个人物都那么有人情味,不矫情,不造作,也不刻意。所有的激情都有厚厚的温情底色。

你一定会越写越好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e123456' 的评论 : 我们每个人都有很多故事的,就是不一定留心罢了。你千万别这么想,我以前也不敢写,写了春燕那篇也不好意思贴。一定要练习,才会进步。我就觉得,自己写得有多好谈不上,但是肯定有进步,就是好事。
toob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知道还有一半很高兴,等待惊喜。

剧透不要,片花很好:)
simple123456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故事写的太好了,你脑子里怎么能生出那么多故事呢?你有很多生活基础和经历吗?非常感叹你把故事写的那么立体,生动,犹如画面在眼前。羡慕你的才华,不好意思的说也有文学梦来的,看了你的小说都不敢下笔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obad' 的评论 : 我写不了太长的文,所以不会很长的,现在大约在一半左右。另外,我个人的看法呢,刻骨铭心,需要时间的积累和沉淀。简阳对戚小珠,是很喜欢也有点爱,但是毕竟没有跟她恋爱,我觉得写成刻骨铭心不太合适。还有没有戏这个我不好回答,因为回答了就剧透了,是吧?
toobad 回复 悄悄话 大概有多长?也不知简阳还有戏吗。好像他还挺潇洒,没有那么刻骨铭心似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请坐请坐!莫急,慢慢看。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先坐了再慢慢看,等得我终于都知道什么叫心急如焚了。。。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