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样爱你对不对(15)——郑州

(2014-02-07 19:58:56) 下一个


刘雅琴来家里的几天之后,外婆亲自去了许龙城那里找他。

许龙城打开门见是外婆,一瞬间有那么些意外,可转眼后便是了然。外婆提着给他裹的大馄饨,说是给他藏在冰箱里做宵夜的。加班晚了,回家来下一碗,马上就能吃。

许龙城放好馄饨,走到外婆坐的沙发前,盘坐到地上。他伸手抱了外婆的腿,把下巴搁在她膝盖上,像是小时候在等着听故事一样。外婆摸摸他那一头硬硬的短发,叹了口气。

“城城,这次,外婆真的不能让你娶小珠了。”外婆开门见山。

“外婆,我不会让她难做的,我会处理好的。”

“这件事情,你处理不了。”外婆立刻说:“一个大活人,怎么个处理法?你要付出的,不是钱这么简单。你要尽的义务里,还包括了抚养和照顾。你两头兼顾不了,也不可能摆平。小珠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给你理解和包容。”

“外婆,我跟小珠,我们真的分不开。”

“你们一没结婚,二没孩子,就能分开。你现在跟她分开,让她疼一阵子,不分开,你让她疼一辈子。她现在说得轻松,等以后知道苦了,后悔药没处去买的。你们在还没开始的时候,就已经有了个永远也解决不了的问题,永远也解不开的心结,这婚姻,能幸福长久吗?开头没有开好,后面想要扳过来,是很难很难的。”

“你莫怪我自私,我只是心疼自己的外孙女,我不能眼睁睁看着她痛苦一辈子。你觉得,你会对她好,你会给她全部的爱,便可以忽略其他所有的问题。可真的过起日子来,爱情的戏份,却是很少很少。”

许龙城低着头,不说话。

“我知道,我现在说服不了你们。”外婆没有强求:“我已经跟小珠谈了一次,她已经答应我了,在孩子出生之前,不会跟你结婚。我也要你答应我同样的事情,另外再多加一条,那就是,任何关于孩子的事情,你都不能瞒着。你陪刘雅琴去产检什么的,都要对小珠实话实说。我要你这么做,是为了让你有机会看一看,小珠是怎么样的反应。因为孩子生下来之前的这些事情,跟以后你要为那个孩子付出的比起来,实在是微不足道。如果小珠连现在这些都不能接受,那你就可想而知,以后,她的生活会是个什么样子。外婆知道你爱她,所以我信任你,能在最关键的时候做出对她最好的决定。”

许龙城沉默了很久,最后用力点头:“我明白你的意思。外婆你相信我,我绝不会让小珠受委屈,如果我想不到好的解决办法,无论她能不能接受,我都不会跟她结婚。”

外婆很是满意。

她知道,他们还在“有情饮水饱”的岁数。应该的,年轻人就应该有这种傲气。

她提出来的要求,只不过是要给他们看一看以后生活的预告片。许龙城是个很聪明的孩子,对他,点到为止,就够了。


第二天,许龙城一去公司,就找到简阳讨论郑州的事情。

在大半年前,许龙城就跟简阳讨准备在郑州设立一个分公司。他们的客源有相当大一部分在北方城市,使得他们在运输和技术人员服务上所支出的经费占据了公司营运经费的很大一部分。如果他们能有一个分公司,负责北方城市的需求,将会方便很多。于是他们两个去了中国北面不少的城市转悠,最看得中的,是郑州。

那里城市虽然不大,但是从古至今都是交通要道。国内四通八达的铁路运输系统,郑州是个非常大的中转站。与此同时,当地政府也很注重公路交通运输建设,环城公路修得漂亮宽敞。他们车子一开到城外,简阳立刻就说,这是个好地方。他们当时算计了半天,发现公司的资金还有短缺,便把这件事情暂时搁下来了。


在这个时刻许龙城来问简阳是否能尽快实施设立分公司,简阳立刻就明白了他的意图。


“我当时就说了,裤腰带紧一紧,说不定也就开成了。”简阳一下一下地敲着桌子:“是你不肯冒险而已。这段时间下来,我们在西安和太原的生意做得还是不错的,一会儿叫财务部的人来看看,能拿出多少来,差不多的话就别再犹豫了。”

许龙城点点头:“要是不够,我把我的房子去抵押贷款,先拿点钱再说。”

“房子不能动。”简阳摇头:“那是我们的根本,是山穷水尽时候的唯一退路。当初我们就说好了的,什么都可以动,唯有房子不能动,你忘了?这样吧,我去找大赵他们算个数字出来,我们再做决定,怎么样?”

简阳的速度还是很快的,下午就来找许龙城,说是公司的财务状况不错,可以实施。其实现在他们都有了经验,不会像刚开头那么困难。公司里的人手又都是有经验的,找几个能干的带过去,等那边渐渐成熟了再转回来就是了。

许龙城说他负责郑州那边的所有事情,简阳没有异议。


跟简阳商定后,许龙城便去找刘雅琴谈了一次。


在刘雅琴来过他家里之后,他们还没有谈过话。刘雅琴这些天都请假没有上班,许龙城也没有打电话去问。当初事情发生的时候,许龙城找过她,她表现得很大方很潇洒,拒绝了许龙城提出的所有补偿办法。刘雅琴坚持说他们两个人都有错,不需要他觉得愧疚,过去了就过去了,没什么好讨论的。许龙城见她这样,也就没再多说什么。

可后来突然间刘雅琴跑到他家里去闹了那么一出,他真的觉得很惊讶。他不明白,为什么她不能直接来找他,跟他商量,而是选择去找他的家人。他曾经以为她的目的是要让他家人逼着他跟她结婚,可实际上却不是,她说她只要钱,然后就会离开上海,从他生活中彻底消失。

许龙城没想过要逃避责任,所以刘雅琴所说的消失,他不理解,也不是很愿意接受。他考虑了几天之后,想到,如果他在郑州开个分公司,刘雅琴可以去那里工作。分公司刚成立的时候,他会有很多时间留在那边。那样的话,他既可以给她提供一份稳定的工作,不菲的收入,也可以时常照顾她和孩子的生活需要。更重要的是,戚小珠也不需要时时刻刻看见她跟孩子,免得她心里不舒服。他自己觉得,这样的安排,在目前这样的情况下,还是比较合理和可行的。于是他去找刘雅琴商量,看看她是不是赞同他的建议。


刘雅琴做梦也没想到,自己会错得这么离谱。

她一直以为,以许龙城跟戚小珠的感情,决计不会容忍这个孩子的存在。可就是因为自己一时心软,没好意思直接去找许龙城,结果毁掉了她的希望,他们家里人非要她把孩子生下来。其实她最怕的是外婆,老太太已经有点看出来她在耍花样,只等着揭穿她。刘雅琴知道自己也隐瞒不了多久,所以她请了好几天的假,躲在家里想怎么在被揭穿之前,能给自己弄到一点好处。这事情一旦戳穿,她的钱没了不说,工作也没有了,真是满盘皆输。

也许是老天对她还存着那么一丢丢的恻隐之心,在她沉不住气之前,许龙城先来找她了。

听他说了郑州的计划,刘雅琴真是热泪盈眶。她一心想要离开上海离开父母,去一个小一点的城市重新开始生活,现在居然就这么要实现了。她想着,许龙城真是她命里的贵人,也是救她与水火之中的恩人。刘雅琴心里的一千一万个愿意,脸上是不敢流露出来零星半点的,她向许龙城提出一个数字来,她想把她父母的房贷给还了,不然他们是不会放过她的。

许龙城有些为难,因为他现在所有的资金都投在分公司的设立上,刘雅琴要求的数字不算多,但是也不算太少。可他也没有考虑多久,就答应了,他决定用自己的房子去贷款先给她钱。既然许龙城答应了她的条件,刘雅琴也就很痛快地答应了许龙城的提议。

许龙城松了口气。

这是他能想到的最合理的解决办法,他尽了他应该尽的责任,戚小珠也能眼不见为净。他只是不知道外婆会不会赞同,于是,他先找戚小珠商量了一下。

可他没想到的是,戚小珠听了,却无比坚决地反对起来。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未经允许,请勿转载,谢谢)


看冬奥会开幕式,看晚了。

给奥运健儿们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期待后面是怎么发展的。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密三刀' 的评论 : 给你们等待的时候消磨一点时间的。。。呵呵
密三刀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很好看。 可怎麽都是一半一半的?太不厚道了。搞得我牵肠挂肚的
toobad 回复 悄悄话 峰回路转的感觉, 期待!
空山寂林 回复 悄悄话 坐个小板凳也好。太喜欢了!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我抢到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