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橙黄橘绿(5)——张开翅膀的母鸡

(2014-02-27 12:19:44) 下一个


我觉得不行。

说穿了,陶淘就是同情心爆棚,毕竟,我曾经是他的妞。

跟陶淘的那段过去,教会我一个很重要的经验,那就是女人要学会独立。他说跟我好了就好了,什么都给我,什么都行。可他说不跟我好了的时候呢,那就什么都不行了。所以说,只有是自己的东西,才是别人拿不走的。

当然,我也不想把话说得太难听,所以只是很实事求是地指出,我不可能一辈子靠他。当初嫌我不独立的人是他,现在我独立了,看不顺眼的人也是他。再说,我这份工,属于玩票性质的,不当饭吃。再过个一年半载,江南就毕业了,我立马金盆洗手,找个帅哥嫁了。

陶淘这人,总体而言还算讲理,只要我说在理上,他一般都能接受。他听了,沉默一会儿,终于点头说:“好吧,在我想到更好的办法之前,先这样。”

我多能看眼色,立刻扮古装剧里的老实人,无比诚恳地点头:“喝点什么不? 我请客。”

“你看着办吧。”

“哎,好!”我欢天喜地地去了。

陶淘没有逗留太久,他走后蒋忻跟我说:“看着他还挺喜欢你的,干嘛分手啊?”

“他说我不适合娶回家做老婆。”

“你这样的,他还嫌啊?现如今,你这样的可不多了。”

“当初,我不是现在这样的。是他把我教出来的。”

“哟,那他可真亏得厉害。”

老实说,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做了一笔亏本生意,感情上的事本来就不好界定。

十一点半收工的时候,康舟来问我要不要他送,我赶紧说要,我还要养足精神应付明天的演示。我站在地下车库的出口处等康舟,手机突然响起,我意外地看到,居然是方澄易。

“Hey, you finished work?”他似乎吃准了我知道他是谁,开门见山地就问我。

“Yes, I'm done, going home now. What's up?”

“I need to talk to you. Do you need a ride home?”

不是我矫情,也不是我自恋,我只是不信任陌生人。三更半夜的让我上一个陌生男人的车,这种事我绝不能干。谦谦君子还是衣冠禽兽,又不写在脸上。

“No, thank you. I'm in my friend's car already.”

“No you are not. You are standing on the street.”

我一惊,立刻四处张望,只见方澄易从大楼的转角处走了过来:“抓到你了!撒谎不怕鼻子变长?”

“你会讲中文?”我很诧异:“那你跟我说半天英语干什么?”

“我的英语讲得比中文好,再说,你英语讲得很好,用哪种语言,有什么区别?”

好吧,纠结这个问题,确实没什么意思。

“你怎么还在这里?”我看看手表,距离他买单走人,已经过了将近四个小时了。

“我们几个人留下来drinking,我看见你往外走,才跟着你过来的。”方澄易抱着胸,看着我说:“我就是想关照你一声,明天来我们公司,别跟我们打招呼,别让人看出我们认识。”

我立刻傻眼了,一脸的空白,不知道怎么回应他才好。

方澄易伸出手,在我面前晃了晃:“Hello? You still here?”

“你,你,你,怎么知道,我明天要去你们公司?”

“今天,你们公司派人送来了,嗯,Proposal,里面有你的名字和简单的Intro。”方澄易的中文确实说得有几分吃力:“你告诉我你叫苏北,我还在想,真巧合,我今天刚看到有个人叫苏北。然后我看到你跟陶淘说话,看起来你们已经认识很久的样子。我仔细想了想,陶淘也是UCLA毕业的,再加上你的口语,根本就不是普通waitress的水平。我问过了陶淘,他告诉我,你就是Proposal里的苏北。”

这下我明白了,原来如此。这样也好,今天就把这件事情解决了,明天反倒可以踏踏实实。只是,我有一点不明白,于是问他:“为什么要装作我们不认识?”

方澄易认真地说:“明天我们的Director要来,你们的Competition也要来。最好还是不要让人知道我们已经见过面,不然他们会认为我们有私底下的交往。我们的Director是最不喜欢公私不分的。”

我不能同意他的意见:“大家都是凭实力说话,我们的模型如果比别人的好,做得比别人的细致,就应该选我们。这跟你我认识不认识没有关系。”

“You are right, I agree。”方澄易说:“我看过你们的模型,也觉得确实好,我希望跟你们签约。所以,我不希望别人认为,我选择你们,是因为我们认识。就是中文里说的那个什么,走关系。”

我一听他已经决定选择我们公司,再也忍不住心里的欢喜,脸上挂了个灿烂的笑容:“Really? You picked us?”

“Yes, I did.”方澄易被我感染得也笑了:“And after I met you here tonight, I really look forward to working with you. You are very special.”

我心里忍不住感慨,看看人家,就是会说话,听着就让人心里舒服。正准备回赠几句好话,康舟已经把车开到了我身边,按了按喇叭。

我回头冲康舟点点头,然后笑着跟方澄易告别:“那我先走了,明天见!你放心,我一定记得你说过的话。”

方澄易跟着我一起走到车边,替我拉开了车门,还跟康舟说了声哈喽。

坐进车里,我依然兀自高兴着。康舟连着看了我好几眼,忍不住问:“笑什么呢?”

“我接了单大生意,江南的学费有着落了!”我松开我的马尾辫,靠在椅背上,伸手按下一点车窗,让夜晚的微风吹进来,撩起我的头发。

“就是刚才那个男人?”康舟面无表情:“V1的吧?”

“嗯,”我闭着眼睛,懒洋洋地:“你说,多巧?我明天要去接活的公司,就是他的。”我见康舟一脸的不解,便把前因后果说了一遍给他听。

“他对你有意思。”

“哪有?”我睁开眼,看了看康舟:“老实说,我们公司的模型,在行业里真是数一数二的。我一点不夸张。”

“你能不能稍微长个心眼?他追着你下来,就是为了非要把生意给你做?”康舟的语气里有那么点嘲弄:“信我一句,他对你有意思。北北,虽然你肩上的担子不轻,让你比同龄人看起来更成熟一些,但是你毕竟经历不够。以后要真跟他共事,你要多留点心,别被人家吃干抹净了还给人数钱。”

“你别吓唬我,”我哼哼了一声:“他能图我什么呢?脸蛋不够漂亮,身材不够火辣,还穷得欠一屁股债。咱们不说别的,就他那样的,能缺女人?”

康舟知道我说得有一定的道理,但是他并没有被我说服:“跟你说不明白。”

我撇撇嘴角,有些委屈。康舟动不动就说跟我说不清楚,其实是他说不过我。我不跟他顶嘴,是因为我对他,有种依恋。

我心甘情愿地把江南护在我的羽翼之下,替他遮风挡雨。可很多时候,我也需要一个坚强的依靠,而康舟就像只张开翅膀的母鸡,把我护在底下,让我感到温暖而安全。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零下十四度_14 回复 悄悄话 出了柜的男人也比女人了解男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lossimar' 的评论 : 我也喜欢她
glossimar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文章,比辛夷坞的好,支持出书.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这些孩纸们每天都来,我很不好意思偷懒。能更新就更新吧,要是没写完,我就说一声,隔天更新。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iraffe' 的评论 : 不客气,谢什么呀!喜欢看就行。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是我弄错了。姐姐叫“苏北”,弟弟叫“江南”。原来还以为姓“江”。不好意思。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貌似Mika妈妈说隔天一更的,这几天还是让大家天天有食吃,人品好,够厚道!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换名字了?原来姐弟不是叫“江北和江南”?现在怎么叫“苏北”?

我喜欢江北这个名字。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不虚此行。。。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康周没戏了,北北当他亲人。

继续期待。。。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我又是第一个. 沙发坐的次数多了, 都不好意思了.

写得真好. 这样的女孩,自身的魅力是挡不住滴.
giraffe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MM的这几篇小说,谢谢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