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橙黄橘绿(4)—— 见不得

(2014-02-26 11:53:37) 下一个


Benson 走的时候,递给我一张名片。上面印着的是他的中文名字:方澄易。

我一看他的公司名称,顿时傻眼了。因为明天我们要去接工程的新客户,就是他们。我昨天下午才把所有的幻灯片和数据模型赶出来,准备明天好好展示,争取把他们公司旗下所有的基金都拿过来。

我没想到,我的双重身份就要这么昭然若揭了。尽管我知道,我这么在外面混着,早晚有这么一天。可是毕竟概率很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我在吧台调酒时的打扮着装跟我白天工作时相差甚远,再加上灯红酒绿的环境和酒精的刺激,客人们经常连自己都不认识,更别提我了。

可今天我为了这么几个小时能多挣些钱,硬是把自己洗得白白的送到人家脸上,想起来我就恨不得扇自己几个耳光。我明天怎么跟他介绍自己? Hi, remember me? I waited your table last night.

方澄易看到我脸上的诡异表情,觉得有些好笑:"what's with the face? Something wrong with my card?"

"No, I was just, just surprised. Thank you."

"I told you, if you ever need any help, give me a call. Now you have my number."他歪着头看看我:"may I ask your number?"

我拿着他的名片扬了扬,冲口而出道:"I don't have card."

他丝毫不介意我的婉拒,拿出手机来打开通讯录:"I can save it in my cell."

我不能拒绝,因为大约在十二个小时之后,我还要跟他讨生意。如果他能让我的公司接下他们的基金,我能拿到一笔很客观的提成。我从兜里拿出手机来,按照他名片上的号码拨打过去,他存了下来。

离开的时候他的嘴角噙着一个笑,口齿清楚地用中文说:"谢谢你,苏北。"

我收拾完V1后,去后厨吃了一个玛丽亚留给我的三明治,然后匆忙赶去吧台上班。蒋忻已经来了,正在准备他那些七零八碎的东西。

蒋忻虽然是个男人,但他却是我最好的姐妹。他出柜的时候,是我拉着他的手,跟他肩并肩站在一起。我对康舟说:"你要是不让蒋忻在这里干了,那我也不干了。"

康舟咬着牙,撂了一句:"那你就管好他,别把我惹急了!"

其实这还真不怪康舟,他才不在乎蒋忻喜欢的是男是女。他不能接受的,是蒋忻喜欢的人是他。蒋忻老跟着康舟,一见他就说:"舟哥,你今天真帅!" 边说还边搭上他的肩膀,拧拧捏捏的,让康舟恨不得拿刀剁了他的手。

我就此事跟蒋忻深谈过,最终达成协议,那就是不许再夸康舟帅,也不许跟他有任何的肢体接触。蒋忻对我很不满意,但是看在我为他两肋插刀的份上,他决定原谅我了。

其实,他是不能没有我,就像我不能没有他一样。

蒋忻的家里人都不理解他,所以他现在一个人住在外面。他以前的朋友们,大多都表示了理解,可理解并不代表全盘接受,他们带着异样的眼光让蒋忻决定中断他们的友情。于是,只剩下我对他始终真情不变。

我对他的支持,是无条件的,无所求的,甚至是不分黑白的,只因为他是我的朋友。

我不得不承认,我没有什么朋友。以前是因为家里有钱,我被大多数的女生嫉妒;出了国是因为陶淘选择了我,我又被大多数的女生嫉妒;回来后是因为我全年无休地工作,没有时间跟任何人做朋友。

我不喜欢我公司的同事,她们都太功利,太算计,太精明。我只想要一份简单纯净的友谊。跟蒋忻和玛丽亚在一起,是我一天中最轻松快乐的时光。当你有个好拍档,工作便会格外轻松。

可今天晚上我一点也不轻松。

在吧台开工后没多久,就看见陶淘往我们这边走来。我就知道,他没那么容易就会放过我。

蒋忻一看见帅哥,立刻就跟打了鸡血一样的来了精神,妖媚地走过去想搭话。我一把扯住他的背心:“我朋友,我去。”

“得了吧,你哪来的朋友?让我先去搭个脉。”

“搭个鬼,他是我前男友。”

蒋忻立刻端正了态度,低声说:“要帮忙不?”

我知道,他是想让我不丢份,关键时刻,蒋忻从来都很给力。天大地大,面子最大,丢什么不能丢人。我没有说话,只是拍拍他的背。陶淘不是来看我笑话的,他是来英雄救美的。

我双手撑在吧台上,看着陶淘在我面前坐下来。他果然没有废话,直接就问我:“几点下班?”

“11点半。”

“去跟经理辞职,干完今晚就别干了。”

我抿紧了嘴唇不吭声。

“去呀,还是你要我替你去?”

他确实替我辞职过。那时我还没有跟他好,纯为了好玩,在学校附近的小餐厅里做带位。

一天他跟朋友来吃饭,看到有几个鬼子对我有点动手动脚,就跟他们吵起来了。反正最后就是拉下我的名牌扔在地上说了句:我们不干了!拉着我要走。我说制服还没还给人家呢,他从钱包里掏出200美金,拍在桌上:不还,我买了!

我当时觉得,他这也太他妈的帅了!难怪那么多女生望眼欲穿地盯着,我在那一刻,对他完全招架不住。我喜欢他的强势,喜欢他为了我冲冠一怒。他把我拉进他车里,恶狠狠地说:“苏北,别他妈再惹我生气!” 说完,他飞快地吻住我,攻城掠地,毫不留情。

今天晚上,我又惹他生气了。因为我跟他说我不辞职。

“你不去也得去!” 他的态度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

“你管不着我,”我鼓起勇气:“我自己的事情,不要你管。”

陶淘跟我相互瞪着,好一会儿后,他似乎意识到我们已经不再是当初的我们,松了劲说:“我见不得你这样,算我求你,行吗?”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obad' 的评论 : 是吧?要是真能拍就好啦!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 的评论 : 女人心永远都是很柔软的,我就是要挑你们最柔软的地方狠狠地捏!
toobad 回复 悄悄话 米卡妈妈写得好,<<这样爱你对不对>>先把我吸引住,然后跟了你所有作品。大爱<<他日春燕归来>>。春燕+当真就好会是个完整的影视素材,有好剧组一定爆彩
toob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 的评论 : 和你一样,可能那时没开窍吧,没共鸣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在大多地区,我一定打着看望偶像Mika的旗号顺便拜访一下Mika妈妈---你真是太厉害了,想当年,我年少的芳心都没有被琼瑶阿姨亦舒大婶打动,可是偶然拜读了Mika妈妈的几篇爱情故事之后,年过不惑的一颗老心脏竟然变得柔软了。这是为什么呢?@_@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对的,故事在上海发生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精彩!期待谈工程时的重逢。。

小问题,这个饭店是在哪里?国内国外?没看懂的是,回来后,是指回国吗?

-回来后是因为我全年无休地工作,没有时间跟任何人做朋友。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子熟了' 的评论 :

回帖真逗!哈哈
陌上待花开 回复 悄悄话 体贴的米卡妈妈!谢谢! 
麦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没事刷一刷,总是有收获!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巾' 的评论 : 我说晚上,是为了保证晚上孩纸们过来,一定可以看到。能早一点的话我还是尽力会早一点的。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大长沙发一个人躺着!!太幸福了。 不是说晚上更新吗? 来温故,怎赶上知新了。妹妹太好了。A big bear hu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