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真就好(4)——分开

(2014-01-10 13:54:29) 下一个

丁宁跑得很急,郁晓东感觉到她的嘴唇都在颤抖,气喘吁吁的。

他放开她,有些担忧地问:“你怎么又跑下来了,他们呢?”

我们,我们在光明天使旅站找到了两个房间,”丁宁笑得很开心:“大家其实都累坏了,也不想再连夜赶路。我们去前台问了一下,刚好有人取消房间。现在他们去吃饭了。”

郁晓东用手擦拭她鼻尖的汗水,逗她:“那你怎么不去吃饭?”

丁宁瞪了他一眼,郁晓东笑得坏坏的,再次抬起她的下巴在她嘴唇上亲了一下:“我说你舍不得我,你还不承认!”

丁宁拿过他的水瓶喝了口水,有些自言自语地说:“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他们说去吃饭,但是我一点也不饿,转头就跑下来了。脑子里好像什么都没想,感觉是腿把我带下来的。”

郁晓东愣在那里,突然间一阵心动,他喜欢她的这种义无反顾。

在过去的日子里,他经历了太多的隐忍,太多的自律和太多的压抑。如果可以回头,他也会像丁宁这样,听从自己的心,彻底的义无反顾一次。

他拉她起来:“赶紧走吧,我没有头灯,一会儿天黑了就糟糕了。”

他们再次紧握着手,一步一步地继续上行。最后踏上南缘的时候,天色几近全黑了。郁晓东轻轻环住丁宁的肩头,扶着缘边的栏杆望着来时的路,真觉得像是做了个梦。郁晓东的脚已经痛得麻木了,两条腿在不停地颤抖,可他却觉得无比的亢奋。

一来,他想到自己居然用脚丈量了一次大峡谷;二来,他在这峡谷里惊险了一次;还有,他不但化险为夷,还因此认识了丁宁。

我们到了。”丁宁伸手揽住他的腰。

你还累吗?”郁晓东问她。

突然不累了。”

我也是这么觉得。”郁晓东笑:“你渴吗?”

不怎么渴。”

那就好。”说着,郁晓东转身看着她,低下头温存地吻住她。

大峡谷真是个神奇的地方,郁晓东偷偷看了看丁宁的脸,明明是才认识她没多久,他却觉得自己等这个亲吻等了好久了。

他们都清楚,一个转身之后,他们不得不回到生活里去,学业、工作和责任,使得他们不能像在峡谷底下那样随心所欲地只做自己。于是他们都舍不得结束这个亲吻,生怕以后一个不小心,就把这一刻给忘记了。


再次告别的时候,大家都理智了很多。对于未来,他们没有做出任何不切实际的承诺。

回去之后,他们一直在MSN上保持着联系。可郁晓东渐渐发现,丁宁对他,跟在峡谷里判若两人。她总是小心翼翼地在回避着感情问题,每次郁晓东一提及,她都狡猾地躲开,这点使得他很郁闷。他喜欢丁宁,他以为她也是喜欢自己的,每次回想起她飞奔下来的样子,他都会不自觉地热血沸腾。

虽然他们一个在凤凰城一个在西雅图,但是郁晓东觉得这并不能阻挡什么。于是,在某一次聊天中,郁晓东直截了当地问了丁宁:“毕业后,愿不愿意过来西雅图,跟我在一起?”

丁宁在网络那头沉默了好久,久到郁晓东都忍不住要打电话给她,她才敲出了几个字:“我有男朋友在这边。”

你骗人。”

我没有骗你,是真的。”

那么你在大峡谷里是怎么回事?”

一时的恍惚,你也知道,在那种环境里,人的思维方式不太一样。”

如果你有男朋友,你的那些朋友们为什么还特意让我们单独在一起?”

他们不知道。我跟他们,只是驴友的关系,平时生活里的私事,都不会打听的。”

“丁宁,我知道你在撒谎。但是,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我喜欢你,我想跟你在一起,但是我从没想过要强迫你答应。你可以拒绝我,这是你的权力。我现在非常难过,你不但拒绝了我,还把我当傻瓜一样地骗。”

对不起。”

你觉得这声对不起,有意义吗?”

我就是不想跟你在一起。”

可以,但是你必须告诉我一句实话,是因为你有男朋友吗?”

。。。不是。”

你就是不喜欢我。”

。。。是,不,不是。我喜欢你,但是不是你希望的那种喜欢。”

我明白了,你那么飞奔下来找我,吻我,纯粹就是一时的恍惚,对吧?”

丁宁再次长久的沉默。

郁晓东也不想再等,说:“丁宁,你曾经实实在在地救了我一命,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你真的不用跟我说对不起,说到底,那只不过是一次邂逅,一个有意思的故事。英雄救美然后变成一段佳话,那是电视电影里的桥段,生活里容不下这么多的巧合和浪漫。”

希望我们还是朋友,不一定要多亲厚,但是任何时候,你记住,任何时候,你有困难,我都会为你两肋插刀。你一定要记住我这句话。”

丁宁依旧在那头沉默着。

郁晓东打了个电话过去给她,她不接。

丁宁,给我打过来,我要听到你说你记住我这句话了,不然我就一直给你打下去,到你接为止。”

郁晓东拿着他的手机等,不一会儿,丁宁的电话来了。

丁宁,你是不是哭了?”

丁宁哼哼了一声,好像说了声嗯。

干嘛要哭呢?我又没有强迫你什么?做个朋友都不行吗?你就这么讨厌我?”

不是的。”

那你记住我给你说的话了么?有什么事需要帮忙的,找我。”

记住了。”

那就好,我不多说什么了,晚安。”郁晓东抢先挂了电话。


郁晓东正正经经地跟丁宁做起了普通朋友。偶尔问候一声,不会太多,但是也不敷衍;会关心,但是不会太过火。

过了起初那段略略有些尴尬的阶段后,丁宁感觉到了郁晓东是真的想就做个普通朋友,渐渐也放松下来,聊天的时候明显话多了不少。有事也跟他商量,请他提个意见建议什么的。

临近毕业的时候,她告诉郁晓东,准备就留在凤凰城,毕竟对这个城市熟悉。郁晓东问她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她说不用,房子已经租好了,考完试就可以搬。搬了家稳定了之后,再慢慢地找工作。

郁晓东在她考完最后一门课后给她打了个电话,问她什么时候搬,需不需要人,他在凤凰城也有几个朋友,给她跑个腿什么的还是没问题的。

丁宁笑着说大后天就搬,不过不需要帮忙,反正没有家具,就是一些衣服和书,没多少东西。她还特意加了一句,现在有了个刚开始的男朋友,有车子,她不用白不用。郁晓东说那就好,希望她搬家一切顺利。

搬家的那天,丁宁先去学校办理手续,回到宿舍的时候,看到门口停了辆黑色的SUV。她有些意外,自己的这栋小房子里就剩下了她一个人,而她预定的出租车应该是下午才来。

她走到那车的驾驶座窗外看了一眼,顿时愣在那里,里面的人居然是郁晓东。

隔着车窗她傻乎乎地看着他,直到他打开门下来站在她面前,她都没有动一下。

“怎么了?不欢迎我?”郁晓东笑眯眯地看着她。

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是来帮你搬家。”郁晓东轻松地说:“虽然你说男朋友会来帮,但是我想了想,多个人,搬得快一些,是不是?”

你。。。”丁宁舌头打结,说不出话来。

我知道,你说过是下午搬,我来早了点。没关系,我可以等,你不请我进去坐坐么?”

丁宁无话可说,低着头去打开了门,侧身让郁晓东进去。

就这几个箱子?”郁晓东看看地上摆的箱子:“这些年你就只有这么点东西?”

我都跟你说了,没有多少东西,不需要帮忙的。”丁宁低声道。

“我的救命恩人搬家,多难得的机会,所以特意来表现一下。”郁晓东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下:“你的男朋友呢?什么时候来?不如你打个电话给他,一起吃个午饭,我都有点点饿了。”

丁宁的脸很红,显得有些手足无措,僵持了一会儿后,她终于有些恼羞成怒,恨恨地说:“郁晓东,你到底是想干嘛!”

郁晓东站起来走到她面前,一手抬起她的脸,巡视了一会儿,说:“我就是想来看看,你准备骗我到什么时候!”

谁骗你了?我干嘛要骗你?!”丁宁偏过头去躲开他的视线:“他上午有课,下午过来,你走吧,我不需要你。”

丁宁,我连续两天,开十多个小时的车,才赶到这里。你居然这么赶我走?”郁晓东拉住她的胳膊:“学校都放假了,他还能有课?!我不走,我就等在这里看,你的男朋友,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我就是不给你看!你走,你走!我的男朋友什么样子,关你什么事?又不是我让你来的,谁让你来了?!”

郁晓东抓紧她的胳膊不让她挣开:“你说,关我什么事?”

说着,就一发力,把她拉进自己的怀里。一手揽住她的腰,一手握住她的下巴就狠狠吻住她。

丁宁有一瞬间的失神,便立刻让郁晓东攻城略地,侵占了她的全部。他的手捏的很紧,但是唇舌却很温柔,跟她的纠缠在一起,时不时轻轻扫过她的舌根和牙齿,让她的大脑一片模糊。

半天后,郁晓东松开她,擦了擦她的嘴唇,说:“丁宁,我真想你了!”

丁宁顿时鼻子一酸,眼睛就红了。

别哭,别哭,”郁晓东哄她:“我知道,我知道,你也想我了。”

丁宁被他这么一说,眼泪就一下出来了。郁晓东吻上了她的眼睛,伸出舌尖沿着眼泪落下的痕迹,一路滑下来,再次压在她嘴唇上。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