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样爱你对不对(2)——说服

(2014-01-23 04:21:17) 下一个


“戚小姐你好,我是阳城国际人事部的Jenny,我想请你下周一上午十点来我们公司进行第二次面试,可以吗?”

“噢,你好!”今天周六,戚小珠正在商店里试鞋,接到电话有些意外:“我觉得自己并不是太适合你们公司提供的那个职位,所以我决定不过去面试了,谢谢你通知我!”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下,Jenny估计还没有被拒绝面试的体验,一时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戚小珠跟她道别的时候,她突然着急地说:“戚小姐,这是最后一个面试,直接见我们简总经理,你有空的话,还是来一下吧!”

戚小珠乐了,她这是在求她去面试吗?如今这世上,哪有这么好的事?

一时间起了个念头,戚小珠一本正经地说:“如果你们简总经理想见我的话,你请他自己打电话约我吧!谢谢,再见!”

挂了电话,戚小珠乐得眉开眼笑,陪她逛街的徐湄洲用手指戳了戳她:“什么事乐成这样?”

“有人求我去面试。”

“谁啊?这么不自爱。”

“去,你就是嫉妒我。”戚小珠岔开话题:“你怎么样?买不买?”

“不知道买哪双好,你说呢?”

戚小珠指着其中一双:“一样价钱的话,这双上的皮比较多。”

徐湄洲特别喜欢戚小珠这点,她跟别人都不一样。

“一样价钱的话,买长款的,料子多。”

“一样长度的话,买厚一点的,里面羽绒多。”

“一样重量羽绒的话,买带帽子的,多个功能。”

“这双虽然贵了400块,但是长出一大截了,还是划算的。”

。。。。。。

戚小珠永远都不会说些虚头八脑的话,也不在乎她买的是香奈儿还是普拉达,她更不在乎是新款旧款,她总是给她最真实的看法。

徐湄洲缺的不是钱,是实话。


两人逛了半天,累了,于是找地儿吃饭。

吃一半,戚小珠接到电话,是许龙城打来的:“在哪儿?”

“港汇,跟湄洲吃必胜客呢,怎么了?”

“一会儿早点回来,家里有人要来。”

“谁啊?”

“你大舅母。”

“我大舅母不是你妈么?”

“你前大舅母。”

戚小珠傻眼了,闷了半响才问:“那江宁来不来?”

“来,全家都来,你也早点回来吧。”

“好,我五点前一定到家。”

徐湄洲问她:“要不,咱们改天再逛吧,你家里还有事。”

“不用,又不关我的事。”戚小珠嘬了口奶茶:“好多年没见着江宁了,他这次回来,我估计应该是结婚。”

“为什么?”

“你想啊,毕业了,工作了,还有什么需要过来找我们家的?不就是结婚需要钱么?”

“结婚是好事。”

“那倒是,江宁人不错的。”

两人边吃边聊,吃饱喝足,摊手摊脚地坐着等服务员来买单。

“谢谢,一共218元。”

“来,给我,两位美女的单,我买了!”一个男声在她们身边响起,一只大手伸过来,把服务员手里的单子拿走了。

“等一下!”戚小珠站起来:“你谁啊?我们不认识你,不需要你这么客气。”

那个男人从钱包里抽了三张100元交给服务员去找钱,然后才笑着转过身来,对戚小珠伸出手:“不好意思,冒昧了。戚小姐,我是简阳。”

“简阳?”

“阳城国际的总经理,简阳。戚小姐,你早上不是还跟我手下的同事说,如果我想见你,就直接打电话给你吗?”简阳做了个手势,示意戚小珠往里坐一坐,他在她身边坐下:“我刚好在这里附近,想着打电话不如见面,就过来了。”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戚小珠很好奇:“你怎么认出我的?”

“你这么聪明的一个人,怎么问了个傻问题?当然是你表哥告诉我的了。你的人么,我在你表哥桌上的全家福里见过。”

戚小珠跟徐湄洲对视了一眼,她想不出来简阳来找她的目的,但是她也不想问。既然他特意跑过来,那就绝不会憋着不说。

“Jenny说你拒绝跟我面试,我想知道为什么?”

“感觉专业不对口。”

“戚小姐真会说笑,都是聪明人,咱们就不套圈子了,你是不想在许龙城手下工作,是不是?”

“你既然什么都知道,又何必来问我如果说不是,你信我不信我?

"我只想来劝你接受这份工作。"

戚小珠眼珠一转:“轮到简总经理说笑了,你想找什么人才找不到,需要来劝我?”

服务员送来找零和发票,简阳收了钱,把发票拿在手里折着玩。

戚小姐,你听我说。首先,我跟许龙城的合作,是严格分工的。也就是说,你将来是在我手下做事,而不是他,他没有任何权利来管你。

其次,我需要像你这样学机械工程的女生,尤其是你这样硕士毕业的。也许你更希望能在一些大型企业做点设计研究工作,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在那样的地方,你争不过男人。

第三,我们目前销售的机械密封件,价格是普通件的五倍,想让一个企业花五倍的价钱买同样数量的产品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我需要非常专业的员工,我们卖的其实是技术。我说过,在机械这个男人的世界里,你去做研究未必能讨好,但是你跟男人去做买卖,就占了优势。

戚小珠下意识地皱眉,简阳没有错过她的表情,说:“你不要觉得这是在出卖自己的色相。说穿了,大家都在出卖自己,色相,知识,技术,劳动力,还不是都在卖? 异性相吸,是上天赐予我们的本能,没什么可耻的。

我认为,这份工作,才是最能体现你这个人整体综合实力的,能让你把你所拥有的全部资源发挥到极致。

徐湄洲盯了简阳一眼,他这句话算是戳到戚小珠的软肋了,她做任何事情,都是奔着让资源发挥到极致而去的。

我还忘了告诉你,我愿意给你年薪二十四万,外加提成。你要能找到更好的,我不勉强,但是我想这个价位以你目前的条件,在外面很难找到。更何况,不管你跟许龙城有什么恩怨情仇,最终还是自家人,有所谓肥水不流外人田,你说呢?”

简阳的一席话,着实让戚小珠很动心。 下午逛店的时候徐湄洲一直在劝她接受,劝得她烦了,拧着她的耳朵问:“是不是看上人家帅? 是不是想趁着机会泡帅哥?!”


回到家里,时间还早,江宁他们没到。

许龙城给她送了份合同书过来说:“签字画押,明天我带过去。

你妈,一个两个的都吃准她一定会同意,合同都打好了戚小珠看着许龙城手里的万宝龙金笔,一把夺过来:“签字也行,这笔归我了。

许龙城耸耸肩,不置可否。

你告诉我,我的简历是你拿去给你们人事部的吗?戚小珠仍然在纠结这点:“我真不记得投过。

你自己做事没系统没章法的,我怎么知道?”

说着,许龙城拿着合同就走,转身的时候,戚小珠发誓,她看到他在笑。

这个贱人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未经允许,请勿转载,谢谢)


从今天开始晚上发新章,早上时间太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谢回复,我把后面的江致宁和江宁当成同一个人乐,所以困惑了。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就是大舅之前的那个老婆,跟他去澳门后把他甩了,他们有个孩子,就是江宁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我愚钝了,为什么是前大舅妈?这个江宁是谁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帧手绘书签' 的评论 : 我码的是小白文,流畅有余,底气不足。你的文字很实,经得起推敲和考验的。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看你才是有功力的。
Forge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打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续!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plaud' 的评论 : 那就不养肥好了,每天看一节,其实也挺好的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米卡妈你太勤奋了!

没忍住,还是跟着看了。:)唉,减肥不容易,养肥了也不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