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真就好(7)——当真就好

(2014-01-14 19:52:00) 下一个


在亚利桑那州,雷雨真心不算什么大事。但是那里的峡谷地貌,很容易形成flash flood,据说,曾经有人丢了性命。

郁晓东知道丁宁和她的驴友们都是很有经验的hikers,但是他在送她去机场的时候一路都没有给她好脸色看,心里一直有些难受,现在又发现那里要下雷雨,便想跟她说几句话,让她多加小心。

他打丁宁的手机,却没想到是关机。他略略估算了一下,按他们的计划,今天夜里应该是在北缘上的营地住一晚,手机也应该是有信号的。他心里有些难过,看起来,丁宁是故意关机了。

他看了看时间,半夜三点多,还有两个小时,他们就会起身下峡谷去。他赶紧起来,去找丁宁的通讯录,希望在她的那些伙伴们中能联系上一个。

很快地,Joe就接听了,显然是被吵醒,嘟嘟囔囔地:“What?”

“Hey Joe! Sorry to wake you up, it’s me, Danny。”郁晓东有些不好意思:“Kaylee’s cell is turned off, I really need to talk to her. Could you please give her your phone?”

“Kaylee is not with me.”Joe听起来很惊讶:“Where is she?”

“She is at the Grand Canyon, you didn’t go this time? Then who went with her?

“Oh, she didn’t call me. I don’t know who went with her, let me find out. I will call you later, OK?”

“OK, thanks man.”

郁晓东有些焦虑地等待着,隐隐约约的,他觉得丁宁谁都没告诉,自己偷偷跑去了。而他因为光顾着生气,都没有去关心一下她究竟跟谁去,只是理所当然地认为还是他们这么几个老搭档。

很快的,Joe的电话就来了:“No one went with her. She didn’t tell any of us. Something is off, are you guys fighting or something?”

“Yes, kind of.”郁晓东的心沉下去:“There might be a thunderstorm and possible flash flood there, if she is alone, I have to go find her.”

“Hey, hey, I can go with you.”Joe也着急了:“Two is better than one.”

“That’s OK. I can handle it.”郁晓东这会儿镇定下来:“Thanks!”


郁晓东收拾了一下背包,直接就去了机场。他准备直飞拉斯维加斯,然后租车开去南缘。

一路上,他再次拨打了丁宁的手机,依旧是关机。他现在最担心的,是丁宁没有按照平常的路线走,他压根就不知道她在哪里。但是无论她怎么走,最后还是要回到南缘,所以他去那里等着,应该不会有错。

等他赶到那里的时候,已经过了中午。雷雨已经过去,阳光洒在公路上,一点点地把暴雨留下的痕迹烤干。

郁晓东连续地跑了几个旅店,打听丁宁的名字,但是没有结果。在前台等待的时候,进来好几个浑身湿透的年轻人,带着无比兴奋的表情,站在大堂里眉飞色舞地讲早晨暴雨的事情。郁晓东赶紧凑过去听。

他们说的大致情况,就是天快亮的时候开始下的暴雨,谷底一下子就涨起来了。他们几个的帐篷都进了水,连气垫都浮了起来。于是他们赶紧往事先就选好的退路那里跑,接连不断地向上几层,才到了安全的地方。不过水倒是退得很快,可惜东西丢了好多,气垫床也被石头刮破了。

郁晓东拉住其中一个人问,有没有见到一个中国女孩,独身一人?他想了想,说好像是没有。又帮着郁晓东问了问其他几个,都说没有见过。

他心里莫名惊慌起来,仿佛自己的心是悬空在那里,四面无靠着。他在酒店的大堂里坐了好一会儿,给Joe再次去了个电话。他请Joe继续拨打丁宁的手机,他自己则会从南缘下去,一直走到河边。

郁晓东在便利店里买好了充足的水和食物,就从光明天使路往下走。他其实很清楚,现在这个时刻才下去,今夜绝对无法从河边赶回来。在没有帐篷的情况下,他连避风的地方都没有,Joe劝说了他半天,警告了他这么做有多危险,但是他仍然是义无反顾地下去了。


雨过天晴,峡谷里有着那么一层湿意,随着阳光的照射,慢慢有些闷热起来。越是往下,越是感觉胸闷。郁晓东不敢托大,一路上不断地在交叉喝着清水和佳得乐。每经过一个休息站,便停下来,吃一点咸干花生和牛肉干,或者能量棒。

每看到一个比较专业的徒步者,他就打听一下丁宁的行踪。绝大部分人都说没有见过这么一个中国女孩,但并不能肯定。早晨的暴雨,让大家都乱了阵脚,忙乱之中,谁也没有心思去顾别人。

当印第安花园出现在他面前时,郁晓东禁不住想起上次在这里休息的情景,没想到再次来到这里,同样的景致,他却有着那么不同的心境。他只想看到丁宁,知道她是安全的,就行了。在这个时刻,他觉得自己跟丁宁的争执显得是那么的可笑,钱不钱的,有什么关系呢?如果没有人,有再多的钱也没有意义。

郁晓东的速度不慢,才四个小时出头,他就到了河边。过了河,就是峡谷里唯一的一个旅店“幽灵庄园”。他想过,实在不行,运气好的话,能找到一个房间,幽灵山庄的房间都是在一年前预定的,所以临时取消的人也很多。运气不好,就只在那里的小急诊室里混一个晚上。

可等他到了那里,房间都被订完了,他只能自认运气不佳,磨磨蹭蹭地往那个小医疗室去。


刚走到门口,里面出来一个人,丁宁!

郁晓东跟她面对面站着,两人的脸上都带着不敢置信的表情。愣了半天,谁都没有说话。

郁晓东看到丁宁用左手托着右边的胳膊,才发现她的手臂上裹着绷带。

他伸手指着她的手问:“怎么了?”

跑太急,摔了,划掉一大片皮。”丁宁把胳膊伸给他看,纱布上隐隐的还有血迹渗出来。

郁晓东不敢动她,只是说:“把你的包给我来拿。”

丁宁卸下背上的包,郁晓东接过去提着,问她:“你晚上住哪里?”

他们给我弄到一个房间。”丁宁带着他往小木屋那里走。

进了屋子,郁晓东放下所有的东西,丁宁问他:“你吃了东西了吗?我们等下可以去餐厅看看有没有多余的套餐可以买。”

郁晓东转身把丁宁推倒在床上,一手卡住了她的脖子:“我真想扇你两个耳光!你怎么能跟没事人一样地跟我讲话?!我都快急疯了!你怎么能这么做?!”

丁宁的眼睛里迅速地涌出泪水来,她也不顾自己的手伤,挣扎着起来,紧紧地抱住了郁晓东:“我就知道你会来的,我一直都知道。早上下雨后,大水涨起来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来找我。我只是没想到你会这么快。”

滚犊子!”郁晓东推开她:“你以为我来找你干嘛?!你这么骗我,不相信我,不愿意依靠我,我还来找你干嘛?!我就是想
来告诉你,我他妈的不想要你做我的女朋友了!就想当面跟你说清楚。”


丁宁的眼泪滚滚落下,她再次扑过去,把自己强行塞进郁晓东的怀里。由于顾忌着她的手臂,郁晓东也没敢真用力推她,只能别扭地被她吊在自己的脖子上。

我早就不想做你的女朋友了!”丁宁哭着说:“上次你跟我吵架的时候我就已经不想做了!”

郁晓东的身体一僵,不由自主地伸手想拉开她搂着自己脖子的手。可是丁宁死死地抱着他,就是不肯放手,闭着眼睛只顾着哭。

我本来还想再考虑考虑我们之间的问题,”丁宁哭了一阵子,突然很顺溜地开口说:“但是今天看到你,我就彻底地想清楚了。”

她放开手,跟他面对面站着,满脸的泪痕让郁晓东有些不忍心看。

郁晓东,我真的不想做你的女朋友了。我一直都在告诉自己,有钱人的话不能当真,不能当真。可是,你对我说的那些话,我这些日子来想了又想,我心里还是当真了。郁晓东,我爱你,所以我想做你的老婆。”丁宁说完,满脸通红。

郁晓东再次愣了一愣:“你说什么?”

我想做你的老婆。”

真不要脸!”郁晓东一脸的嫌弃:“你这是抢戏!明明是我的台词,你硬生生就抢了,你说你要不要脸?!”

丁宁扑哧笑了,可眼泪还在往外冒,只能用手背去抹眼睛。

郁晓东一把拉她过来,用自己的衣服给她擦脸:“脏得跟野猫一样,还好意思要做我老婆!身上这么臭,什么味道?”

汗水,雨水,泥巴的味道。”丁宁自己拉开衣服嗅了嗅,也皱起了鼻子:“确实臭臭的。”

“赶紧的,我帮你洗个澡,然后吃饭。”

你帮我洗?”

你手上的伤口,不能碰水,你自己怎么洗?”

哦,好吧。你当真就是帮我洗一下,是吧?”

不然你想怎么样?臭死了,我还不乐意帮你呢!”

。。。。。。

。。。。。。

郁晓东!你真不要脸!”

谁让你把我的话当真了?”

滚犊子!!!”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appychlo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还是喜欢程顥那样的男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