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他日春燕归来(17)

(2013-12-28 19:58:53) 下一个


程颢,我真的要跟你翻脸了!何赛别开脸,不让程颢吻她:我要睡觉!

你睡你的,我醒着就行了。程颢继续亲吻她的脖子,在锁骨那里轻轻地啃咬,让何赛觉得麻麻酥酥的。这两年来,程颢把何赛的弱点摸得一清二楚,她喜欢他亲哪里,怎么亲,他都知道。

你这样,让我怎么睡嘛!何赛推他:能不能节制点,我跟你说,你别以为你现在身体好,可着劲折腾,将来你要是不行了,我就养100个男人来让你没面子!

“100个这么多?程颢不为所动:我们家赛赛野心很大嘛!你就不想想,你要是怀上了,我不得一年没的吃?现在管不了这么多,先吃饱了再说。

何赛趁机劝他:那就晚几年再要孩子,你不就不用担心这个了么?好不好?

不行!你想都别想!程颢停下来看着她:你答应了的,你要是敢耍赖,我就让你连着生,你信不信!

何赛立刻知趣地闭嘴了。虽然她觉得还太早,虽然她不知道为什么程颢一定要在这个时候要孩子,但是既然他这么想要,她愿意给他生。

就像王菲唱过的那首歌:什么都愿意,什么都愿意,为你。

程颢不知道她在想什么,只觉得刚才他凶了她一下,怕她生气,便好言好语地说:赛赛,你的周期不太准,咱们得把网撒得大一些才行,是不是?我特别想要你生个漂亮的女儿,一定要像你这么漂亮。

干嘛生女儿,何赛好笑:咱们的妈妈和爸爸们都想要个孙子,还是先生个儿子吧。

程颢猛然起身看着她:你说什么?先生个儿子?那就是说还要再生女儿的了,是不是?

何赛知道自己一时口快失言,顿时脸红了:嗯,生,生,你喜欢几个我就生几个!你说你就这点出息,整天弄得自己跟街道大爷大妈似的,烦死了!

程颢的眼睛里闪着光芒,脸上充满着喜悦,何赛只觉得在这一刻,他是那么的好看。以前,她只觉得他挺帅气的,但就在此时此刻,她真心觉得他好看,好看得让她的心都快化了。

老公!何赛嗲嗲地叫他。

程颢一个翻身压住她,手顺着她的脖子滑下去:再叫一次我听听?

何赛给他一个白眼:流氓!


在何赛的眼里,程颢最大的优点就是让她觉得安稳。她觉得自己在乘坐一艘豪华游轮,让她只看见无敌的美景,而感觉不到任何风浪。程颢很像是她最爱的泡泡浴,看似紧紧密密地围着她的身体,却从不让她觉得窒息,只有无尽的温暖。

没多久之后的一个晚上,程颢正又粘着何赛闹,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他拿起来看了看,起身去了客厅才接听。何赛去厨房拿水喝的时候听到他在说:你别着急,我马上就过来。

程颢告诉她,一个朋友突然病了,他送他去医院看看,让她先睡。

何赛看了会儿电视刚要睡着,手机响,一条短信来自一个陌生的号码:仁恒医院。

何赛盯着这条信息,看似是有人发错号码了,但是她总感觉有些不对劲。于是她穿上外衣,打车去了仁恒医院。

门诊早就已经关闭,只剩下急诊室门口人头攒动。何赛下车后先在停车场转了一圈,很快,她就找到了程颢的车子。何赛在车头上坐了一会儿,她的心在往下沉,她收到的短信,不是误发,那么,这一定不是什么好事。她在犹豫着要不要进去看看,她真切地感觉到自己在害怕,怕得连腿都有些迈不动。

犹豫了很久,她还是决定不进去了,就在门外的花坛边坐着等。很久很久之后,她看到,程颢扶着个女人从里面出来。

跟她意料的几乎一模一样。


何赛把那个女人约出来喝咖啡的时候忍不住想,是不是每个婚姻,到后来都是一场闹剧。她想好了,她绝不闹,她的精力和时间,要放在最值得的地方。

“我叫何赛,你能告诉我,你叫什么吗?”何赛客气地问她。

对面的女人脸色苍白而惶恐:我叫谢意。

何赛点点头:咱们就不绕圈子了,好么?你知道我想问什么,就直接说吧。你放心,我不是来找你吵架的,我只想弄清楚事情的前因后果,仅此而已。

谢意握着面前的杯子,沉默了好久,才说:我想,你是误会了。我跟程颢,是很多年前认识的朋友,现在我遇到了困难,几乎要生活不下去了,他是想帮我,就是这样。

谢意,你不太会撒谎,何赛看着她说:你的表情跟你说的话,完全是相互矛盾的。何必呢,对我来说,知道事情真相,只不过是早一点晚一点而已。你肯告诉我,我会谢谢你的坦诚,你若真不愿意,那我不勉强你。其实,你心里也是想告诉我的,不然,你现在就不会坐在这里。

谢意喝了一口水,调整了一下坐姿,慢慢地说道:我跟程颢,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我们两家都是做水运,跑的线路几乎都一样,我们反正也不上学,父母出去干活的时候,我们就跟其他船上的孩子们一起玩。我在那群孩子里,属于年纪比较小的,性格又软弱,常常被人欺负,所以程颢就比较照顾我。

你也知道,像我们这样的恋爱早,中学的时候我们就谈恋爱了,最老套的那种故事。谢意看了看何赛,她没有什么表情,也不插话,于是她就接着说:我们双方家里人都是多年的老朋友,也不怎么管我们的事。可后来有一个机会,我爸爸去了马来西亚劳务输出,然后在那里落了根,就要把我们都接过去。程颢在这里,我当然是不肯走的,当时我们说好了,我就住在他家,等年龄到了我们就结婚,他爸爸妈妈都同意了的。

可是,我父母却坚决不同意,因为,程颢他们家没什么发展,我爸爸嫌他们穷。谢意的眼睛红了:程颢来接我,我爸不让,把他打伤了。我被送回老家,爷爷奶奶把我关起来,一直到走的那天。程颢追到我家里去,村里的人一起把他拦在村子外面,他喊我的名字我能听见,但是我不敢回答。我们村里的人太野,我怕,我怕他们打他,他只有一个人,太危险了。

我走了之后,我们再也没有联系过。谢意擦擦眼睛:我是前年回来的,并没有想找他,那么久了,我已经早就放弃了。我现在在一家做办公用品的公司做销售,前不久我去上门签订单,才知道那居然是程颢的公司,才知道他们家在这里定居了。

我跟我父母的关系很差,所以我回来这里后他们就再也没有管过我。现在我怀孕了,没有钱没有房子,马上生了孩子不能工作,我真不知道怎么办。谢意抬起头看着何赛:程颢念旧情,帮我租了房子,还给我钱生活,但是,仅此而已。他不告诉你,是因为我们之前的那些事情,他怕你生气,真的。

你怀孕几个月了?何赛问。

三个月,多一周。

是他的吗?

不是,绝对不是的。

孩子的父亲为什么不管你们?

他不想要,让我打掉,我不肯。

我知道了,谢谢你告诉我这些事情,你自己多保重。何赛说完,扔下钱,转身就走了出去。


走在街上,何赛并不觉得有多轻松,就算孩子不是程颢的,她的心里也很不舒服。她漫无目的地走着,最后发现自己正站在程颢的公司门口。

何赛很少很少来他的公司,她总是觉得,这里他的世界,她要留一块空间给他。在家里,程颢永远都是围着她转的,吃她喜欢的菜,看她喜欢的电影,做她喜欢做的事。所以,何赛有意留给他这个属于他的世界,让他在这里被别人围着转,做他喜欢做的事情。

想到这里,何赛突然觉得很沮丧,她发现自己竟然不知道程颢喜欢什么。有一次程颢生病,说想吃猪肚,何赛还皱眉,说他怎么想起来吃这个了。程颢迷迷糊糊地说:从小就喜欢吃,现在因为你不爱吃这个,所以我已经很久没吃过了。

何赛从没有觉得这么后悔过,这么些年,她都没有花一点心思去了解程颢,就是理所当然地享受他的爱却不思回报。她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介意过程颢的过去,她嫉妒死谢意了,她知道程颢的第一次,一定跟谢意的。她觉得这一切太不公平了,如果可以,她一定会抹去他的所有过去,只留下她自己的痕迹。

何赛冲进他的办公室里,程颢惊喜地看着她进来,扑进自己的怀里:怎么了?怎么了?

老公,何赛叫了他一声,他最喜欢听她叫老公,可她明知道却总是扭捏着不肯顺他的心意。在这个时候,何赛紧紧地扒着他,手指都捏得发白了:我们回家,我要睡你!

程颢长大了嘴看她,不知道她究竟是怎么了,何赛抬起头来,寻到他的嘴唇就吻。她把舌头探进他嘴里,挑动着他的,手上也不停歇,解开了他的扣子,伸进去摸他的胸肌,用指甲轻轻地划。不知不觉地,程颢的衣服都被扒开了,何赛沿着他的脖子一点一点吸吮下去,一直到他胸前的那点,用牙齿轻轻的咬了一口。

程颢闷闷地哼了几声,低头看着何赛的侧脸,她闭着眼睛,睫毛上还有点泪珠挂着,看着像是哭过了。他一伸手,把何赛抱了起来,就这么走了出去。

公司里的人都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秘书小张手里还举着张纸要想让他看,程颢笑着说:你先放在我桌上去,我明天再看,现在我老婆想睡我,我要回去了。

何赛羞得满脸通红,拉开他敞开着衬衫就把自己的脸遮起来,结果只听到办公室里一片哗然。

这回她是真的哭了,因为她知道,她再也没脸进来这里。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