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他日春燕归来(8)

(2013-12-21 11:39:26) 下一个



那晚,郁晓东扯着何赛和韵舒从KTV出来,何赛立刻在路边招了辆计程车回学校去了。秦韵舒一夜没有回来,第二天上课时才看见她。

韵舒显得很平静:赛赛,没事,就是一个误会。

好吧,就是一个误会。

隔了两天,何赛下了课正往回走,远远看见一辆小车停在图书馆前。学校里一般不让车进来,接送学生都在大门口,这小车样子又特别拉风,引得大家都在指指点点。

走近些,何赛注意到靠在车上抽烟的人的样子看起来有些眼熟,她怔了一下:那不是程颢吗?

虽然鸡屁股提过让他登门赔礼道歉的话,但是何赛没想过他真会来道歉,再说他也许是来找郁晓东的,压根就不是找她的。无论如何,何赛都不想再见这个程颢,便决定退回去,绕一条路回宿舍。

她才一转身,就听到背后远远有人叫她:何赛!

她本能地回头去看,程颢已经看见她,踩灭了烟,朝她走过来,还冲她挥了挥手。何赛什么都没想,撒开脚丫子就跑,专挑人多的地方钻进去了。适逢下课时间,校院的路上到处都学生,何赛熟门熟路地转了几个弯,就抄近路到了自己宿舍楼后面,只要再爬一个花坛,就到了。

前一天刚下过大雨,花坛里的泥还没有干,何赛一个没撑住滑了一下,膝盖上蹭到一大片泥巴。她下意识地就用手去拍,结果手上又蹭了一大片泥巴,裤子非但没干净,泥印子还晕开了去,恨得她大骂程颢扫帚星,每次见他都没好事。

好不容易上了正路,何赛赶紧地在路边的石头上把鞋子上的泥刮下来,不然宿舍的阿姨看见了,得唠叨死。她一边蹭一边四处观察,时刻准备继续逃跑,幸好,没发现什么情况。可当她刚跨进铁门松了口气的时候,背后的书包背人一把揪住,连包带人拖了出去。

你跑什么?!程颢把她转过来面对自己。

何赛挣开他的手:
我要上厕所,所以赶紧回来了,关你什么事?!

我是来请你吃饭的,给你赔礼道歉。程颢上下打量了她一下:你去换件衣服吧,都是泥。

不用了,都已经过去了,再说,我那天还打了你,我们算扯平了吧。何赛一口回绝他:谢谢你特意过来一次,再见!

等等,程颢拉住正准备走的何赛:跟我去吃饭。

我说了不用了,请你放手。何赛想把自己的手腕抽出来,可程颢就是握着不放。

我也说了,跟我去吃饭!程颢拉着她就走,他力气大,何赛踉踉跄跄地被拖在身后。

何赛看他这副样子,知道来硬的自己一定不行,便放软了声音道:程颢,程颢,我去吃还不行吗?你放手,也让我去换件衣服啊!

程颢停下来看了她一眼,哼了一声:你以为我傻,是不是?不用换了,就这样挺好的。

何赛立刻不干了,双手齐上,想掰开他的手指,腿也用上了去踢他。两人扭打了一会儿,程颢一手抓住了何赛的两个手腕,另一只手伸过去环住她的腰,紧紧地揽住她,在她耳边说:再闹,我给你扛出去,你信不信?!

他的车就停在她宿舍楼侧面的小路上,何赛想:难怪他这么快就到了,原来压根没去追她,而是直接来守株待兔了。

程颢把她塞进副驾驶的座位,摔上门后还不忘落了锁,何赛没坐过这样的车子,低着头找门上的开锁键,可就是找不到。程颢坐了上来,发动了车子:别找了,我这个是中控,你开不了的。

何赛泄气了,说:你就是这么来道歉的么?

程颢边往外开边说:我是来请你吃饭的,你要不这么拧巴,至于弄成这样么?

可我不想去,你这是强迫,犯法的你知道吗?何赛狠狠剜了他一眼。

程颢没回答,只是笑,伸手打开了车上的音响,居然是
Celine Dion的歌。听到自己最喜欢的歌星的歌,何赛立刻闭了嘴。到了这个时候,何赛已经接受出去吃饭这个事实,索性放松下来,把自己背上的书包卸下来放在脚下。

你也喜欢她的歌?程颢看了何赛一眼,她正微微闭上了眼睛,似乎沉浸在歌声里。

听见程颢问,何赛睁眼看看窗外:特别喜欢她的声音,真是美;喜欢她那一点点法语的腔,很性感。

她在拉斯维加斯赌场里唱呢,下次去听现场的?程颢轻描淡写。

嗯,这是我的50大之一。

什么是50大?程颢好奇

我人生的50个大愿望。

实现了几个?

一个。

哪一个?

我凭什么告诉你啊?

我有的是办法让你告诉我。

你是不是有强迫症啊?不强迫别人你就难受?

你真聪明,一猜就对,我还就有强迫症。

。。。

一路吵着,很快就到了,程颢把车子停在一个看起来很高档的大饭店门口,立刻有人上来给开门,还用手遮着车顶怕何赛撞到脑袋。

服务生把程颢的车子开去停车场,何赛这才看见,程颢原本整洁的白衬衫和浅灰色西裤,现在已经到处都是泥巴印子。她看看她自己,也是一身乱七八糟的,在这金碧辉煌的大饭店门口站着,怎么看怎么格格不入。

大堂经理已经从里面出来,西装革履彬彬有礼地请他们进去,服务员们都热情地跟他们打招呼,何赛忍了又忍,最终还是扑哧笑了出来。

程颢撇她一眼,伸手握住了她的手腕,紧了一紧,咬牙切齿地低声道:你还好意思笑。

电梯搭到十二楼,七穿八拐地才到了个房间门口,打开门进去,何赛禁不住哇了一声。

一整面墙都是玻璃,面朝南江,江上船只星星点点,偶尔还能听见汽笛的鸣叫声。江边政府建设的观江大道,沿着大道一路的彩灯,印在江心上,随着微波轻轻荡漾。何赛站在窗边呆呆地看,似乎都忘了自己是来吃饭的。

我就知道你会喜欢这里,还拧着不肯来,不来你肯定要后悔。程颢也走到她身边,跟着她看江面:我小时候在船上住过好几年。

何赛讶异的转头去看他,他点点头继续说道:真的,那时候我爸的生意还没做大,带着我跟我妈,我们就住自己的货船上,夏天热死,冬天冷死。你看到那些小一点的船没?我们家的就跟那种差不多大,现在我爸还留这那条船呢,改天你有空我带你去看看。

程颢似乎想起了什么,加上一句:不强迫你,你不想去就不去。

两人坐下来,程颢都没有问问她喜欢吃什么,直接就点了几个菜,居然还是她挺喜欢吃的。

服务员亲切地向何赛推荐:小姐要不要试试杨梅果酒?我们酒家自己酿出来的杨梅酒,然后加入别的水果调出来的一种饮料,酒味不重,酸酸甜甜很好吃的。

何赛点点头说好。送上来之后她嘬了一口,果然清爽好喝。

程颢举起自己的杯子,朝着何赛示意了一下,说:上次我冒犯了你,真对不起,今天我真心实意地给你道个歉。说完,他就把酒给干了。

何赛有点脸红:都过去了,不提也罢,我都快不记得了。

程颢说:不行,我记得,我说话太难听了。是我自己觉得没面子,还从没被女人打过,你是第一个。到今天我才见过你两次,可两次你都动手打我了。

何赛哈哈一笑,立刻又觉得不好意思,赶紧收了自己的笑容。程颢见她这样,也忍不住笑起来:那你也喝一杯吧?总得要意思意思,算接受我的道歉了。

何赛伸手去拿杯子,露出衬衫里的手腕,深深的两圈红印特别清晰。程颢一见,立刻拉住她的手臂,仔细地看:我抓的,这么深啊,疼不疼?

何赛抽回自己的手,再用袖子遮好,摇摇头:我的皮肤特别容易留印记,其实并不是很疼。

程颢看起来很自责,说:今天是为了上次的事情,下次,我得为这个再跟你道个歉。

何赛吓得往后一跳:别别别,你就今天一起吧,我经不起你这样的道歉了!

程颢扁扁嘴:我有这么吓人吗?

何赛拿过自己杯子,一口喝光,舔了舔嘴角:我也干了!过去的事情就让它们像这下面的江水,流过去了吧,谁都别再提了!

放下酒杯她有些抱怨地看看程颢:怎么吃的还不来啊?我都饿了!

程颢哈哈大笑:我这就催催他们,让他们赶紧上菜!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UKCC 回复 悄悄话 等著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