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九月大西洋(1)——在路上

(2013-09-14 15:46:10) 下一个



好久没有来了,很想念大家,大家是否已经把米卡给忘记了呢?


今年,我们带着米卡去了加拿大的东部:Quebec,New Brunswick,Prince Edward Island。整个旅程是6天,原本计划了7天,最后一天我们一咬牙,一口气开了回来。

米卡这个还没有长途旅行过的小狗,这次总算是过足了瘾,坐车,住酒店,到处玩!有了很多有趣的故事发生哦!

首先,让我来说说我们在路上的情况。





简单说来,就是——上车睡觉,下车乱叫


开始的时候,米卡还是神采奕奕的,兴奋地猜测着我们的目的地会是哪里。





中途需要加油时,也能做到理解和耐心等待。





慢慢地,觉得有些厌气了,很无聊。





第一天我们开了8个小时到到魁北克市,到最后米卡已经完全放弃了,睡得昏天黑地的。






一路上,我们基本上每2-3个小时,停休息站,让米卡下来散散腿脚,喝喝水。我们呢,也顺便上个厕所什么的。

可就是这上厕所这么一件简单的事情,被米卡弄得很是复杂。


因为,米卡本着出门在外一定要团结一致友爱的原则,非要亲眼看着你pee。休息站里人这么多,哪能允许狗进厕所?于是我们必须有一个人在外面陪着米卡等。


米卡粑粑让我先去,他管米卡,结果米卡眼见我要进去,撕心裂肺地哭啊~~~

这一哭可好,引发路人围观。


“这狗哭得真厉害!”

“嗯,不放心他家里人呢,可怜的孩子!”

“踢撇扣的德牧,真是踢撇扣,我们家的也这样的!”


一时间众说纷纭,厕所门口站满了凑热闹的人们。我劝了米卡半天,他始终无动于衷,扯着嗓子尖叫,震耳欲聋。

我们正尴尬的时候,有位大叔站出来说:“大家都静一静,不然他更叫得厉害。”

然后他转头问我:“这狗狗跟你很亲啊,不放心你是吗?”

我说:“其实,他跟我老公更亲,不知道他干什么这么哭。”

他听了后,对大家说:“大家让一让吧!”

我正心存感激,却听他又说:“这德牧跟他粑粑更亲,等一下他粑粑进去上厕所的时候,我们再看看他怎么说。”

@#¥%……&*!



我们在米卡的尖叫声中轮流去了厕所,反正已经丢人了,坦荡荡地上车离开!

上车后米卡就这个表情,显得很愉悦:“嘿嘿,这件事情是我有些过激了,真不好意思!”





入住酒店倒是很轻松,米卡显得很有经验,等待check in/check out,从不打扰其他的客人。

酒店告诉我们说,如果米卡乱叫,影响别人的休息,酒店就需要给折扣,那么这个折扣是要我们来出的。也许米卡明白了他们的意思,在房间里从来不叫,就趴在我们带去的毛巾上睡觉。

不乱动房间里的摆设,不乱走乱闻东西,可听话了!














就这样,我们带着米卡从魁北克到新布朗什维克再到爱德华王子岛。

我们去了大西洋的海滩边,经过了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爬了山,涉了水,逛遍了各种小镇。

我在这里会慢慢地写我们的游记,我想告诉大家,带着小狗出门并不太麻烦,也可以是很有乐趣的旅程!


谢谢观看!我们下一集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oei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乖了。我家的带出住酒店,需要带着crate,以免他搞破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