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ika秋日乐逍遥第四年——箭头省立公园十公里

(2011-10-09 10:32:40) 下一个

转眼间,这已经是米卡秋日乐逍遥的第四季了,时间过得好快啊!

米卡粑粑天天察看Ontario parks fall color report,终于很高兴的向我们宣布:这个感恩节的周末90-100%的叶子都红黄了!天气晴朗,阳光明媚,而且气温有25摄氏度,非常适合出游。千挑万选之后,我们选定了Muskoka Arrow Head Provincial Park——箭头省立公园。据说,这个箭头湖有一万年的历史呢,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车程大约是3个小时左右,由于米卡喜欢在车子里大喊大叫,所以我决定在后座上陪他一路。这个决定非常的英明,米卡的喊叫量明显的减少,中途甚至在我腿边睡了一会儿。至少,米卡粑粑能够安安心心的开一会儿车子。

可是,到了公园之后,米卡看见了停车场,看见了别的狗,兴奋激动起来。在后座和后厢之间跳跃了几次,把中间的那根保险带扣给踩断了!小败家精!

停好车后我去买票,米卡又跟去医院打针一样,狂哭啊,跟喊叫不同,听着像讲话。句子有长有短,还有标点符号,抑扬顿挫四声俱全,可惜我听不懂。米豆娥哭诉的同时,身体还抖得跟筛糠似的,一蓬蓬的往外扔毛。

在明媚的阳光下,他就被自己身上飞出来的狗毛围绕着,金光闪闪的一圈光环,看着跟小神仙一样。

米卡姥姥舍不得了:真作孽啊,回家炖只老母鸡给他补补,补补!


戏剧性的一幕终于过去,全家聚拢到一起,向小路进发,米卡立刻安定下来。神气活现的左顾右盼,尾巴甩得高高的,气质看起来还蛮好的,跟刚才的小神仙判若两狗。

箭头湖到了,我们今天要走的小路,就是沿着箭头湖绕一周。看到对面满山的红叶,蓝蓝的天,蓝蓝的水,心情格外舒畅。




叶子又红又黄哟!




米卡粑粑说了:要先擦亮小眼睛,才能更好的欣赏如此的美景。




米卡说:擦亮是亮了,可看出去没啥不同啊?




米卡粑粑背着我们的水,午餐和多余的衣服,米卡紧紧地跟贴着他粑粑走,我和妈妈就在后面跟着。








一路看一路走,渐渐的他们两个步速快的走远了。于是,隔一会儿我就能看到,不远的前方树阴下,他们两个等着我们追赶上来。米卡有个自己的comfort zone,要是我们超过了,他一定要等我们,走到他能接受的距离,他才肯接着走。




这条小道很好走,平坦宽阔,不久之后我们就走到了箭头湖的另一侧了。早这侧望过去,也是满山的红叶,可刚才在那里却没有觉得这么红。看来,还是因为身在其中啊。




米卡可不管红叶不红叶,看见了小松鼠就要追赶,

我赶紧劝他:咱们是出来海皮的,不把工作带进生活,行不?




渐渐的,小道偏离了箭头湖,走进树林深处。




我接过米卡的绳子,想跟他同行一段,结果人家不乐意,非要赖在后面等他粑粑。




我忍不住问:你看你粑粑,傻了吧叽的,有啥好,非要死缠烂打的跟着?

米卡说:粑粑就是好,就是好!我要贴着他走。




箭头湖边,居然还有个小狗沙滩,不少小狗们在游泳。这两个在追粑粑扔的球,好不快活。




米卡在桥上看见了,赶紧转开头,还催促粑粑别看了别看了,游泳没啥好看的。




我们一共花了4个半小时,走了3个trail,有两个还挺难走的呢。总共是5.3+2+3.7=10公里,把米卡走的腿软,喝了三大瓶矿泉水。




临走的时候,米卡粑粑还在欣赏秋日的动人颜色,米卡很不理解的望着他粑粑:

就这几片黄叶子,有啥好,值得你年年这个时候这么惦记着?




回家的路上,米卡主动的坐近后厢,因为可以舒服的躺下,他才精明呢。一路小颠着,米卡又开始思绪万千起来——

唉,人家都会游泳,tone就差天天去游了,辣妹子不每年都去么?豆包也不知道啥时候才能来教我。麻麻说,自从豆包有了小弟弟,麻麻都很多次试图把豆包要过来了,都没成!豆包粑粑麻麻坚决不给,真小气!

不过麻麻说了,圣诞节豆包来我家过,能住上一阵子的,我挺高兴。要不,咱再买个房子,等豆包来了我们就搬家,到时候他们找不到,嘿嘿!可惜麻麻不让,说是不道德啥的。我米卡又不打她,怎么就不道德了呢?

买房子买到乡下去,后院大大的,跟八喜家一样。然后把豆包接来,女女接来,康妮姐姐接来,阿班一男的,就不接了,宋家两个好像也是男的,也不接了。然后我就跟女孩子们天天一处玩,早晨我就跟她们说——

我去上学了!你们那些个胭脂膏子,等我回来再制!嘿嘿!

。。。。。。省略分割。。。


然后只听得“啪”一声,被我麻给拍脑门了:想啥美事儿呐!笑得贼兮兮的?

唉,美梦啊,总有被拍醒的时候,不过,今天玩得很高兴!



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oei 回复 悄悄话 豆包有小弟弟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