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米卡故事会(6)

(2011-10-23 11:10:37) 下一个

先喊一声:大家的考斯兔亩准备好了没?只有一个星期了啊!!!


现在开讲:

(1)谁掰了我的鸡?

米卡对于鸡肉干的热爱远远超过其他的任何东西,所以我以前的故事中也说过,米卡每天都会给自己定时定量的颁发一到二块鸡肉干作为奖励。

米卡从来不是一个不讲道理,贪得无厌的小狗,一块,每次他奖励自己就是一块,大小不论。可是,最近米卡姥姥破坏了米卡对我们的信任。由于米卡从前对于鸡肉干大小形状的态度比较豁达,也从来都不计较,米卡姥姥萌动了把鸡肉干掰小一点给的念头。

随鸡肉干越变越小,形状也越来越可疑,米卡常常歪着头研究半天才吃,终于有一天,他决定再也不能姑息这样的情况发展下去了,坚决地不承认他吃的鸡肉干是完整的一块。每次都要看着你拿,直接拿出来给的,小一点就小一点,至少形状他承认是完整的。(如下图)




如果他听到掰的声响,或者形状疑似掰过,便要求多吃一块,以防万一。(如下图)




一天,我让米卡粑粑给块鸡,我上楼吸尘。不一会儿,米卡咚咚咚上来了,看着我一脸有话要讲的表情。我问了他半天,然后研究他的回应后发现,他怀疑他粑粑掰了他的鸡。于是我问米卡粑粑,今天的鸡肉干你掰了吗?米卡粑粑说没有啊,不过确实小了一点点。但是米卡不相信,非把我逼下楼,又拿了一个小的给他,他立刻睡觉去了,再也没有声响。

如今家里人都当着他的面拿鸡,直接给他,从此不敢搞小动作。

米卡经常在等鸡的时候摆这个表情:你们别想着掰我的鸡,别想着掰我的鸡!





(2)谁家养的像谁

养了米卡3年半了,朝夕相处着。米卡作为一条观察力很强的小狗,也许在我的身上学了不少东西,我们的生活习惯和脾气性格也在时时刻刻的影响着他。我妈妈常常说,米卡越来越像我,仔细想想还蛮有道理的。

我和米卡粑粑都很宅。一下班就回家,哪里都不爱去,就跟自个儿家待着特别高兴。米卡现在也是,哪里都不喜欢去,窝在我们边上比出门都强。周末的时候我午睡没起,米卡粑粑想带米卡出门遛弯他都不去,还要三请四请的才下楼。去daycare跟小朋友玩他也不喜欢,情愿自己在家里憋一天也哭闹着不上daycare去。

我从小喜欢吃零食。家里的零食柜里永远都是塞得满满的,写作业的时候嘴巴不能停,小时候在外婆家外婆就走来走去帮我收拾各类的包装纸,保持我的书桌上还有地方放本子写字。如今咱米卡也是各类零食的勇敢尝试者和某几类零食的狂热追捧者,他的大嘴巴也不能停,过一会儿就想个招给自己弄点吃的来打牙祭。什么小脸虔诚术,眼神刺心术,出门主动回家术,等等的新招数层出不穷。每次我抱怨的时候我妈妈就说,别说他,你跟他一样,他就是跟你学的!

奶奶的,我哪有这么差!昨天去逛街的时候赶时间没买吃的,我虎着脸撅着嘴坐在车里不高兴,米卡粑粑立刻指出,你看你还不如米卡呢!想想也是,所以我就不100步还去笑人家50步了。


(3)过街要按行人灯

俺们住在偏远的小城市,大街上常常没啥车子过,所以行人过街的灯需要自己去按才会转绿。天气好的时候,带着米卡遛比较远的弯,会经过好几个大路口,需要按行人灯的钮。几次按下来,米卡都知道了,走近灯柱就仰头去看按钮,还知道用鼻子拱。

最近米卡粑粑都在家上班,承包了米卡的出门遛弯任务,我一般就是周末的时候带米卡出去转转。上周开始工作疯狂的忙,好几天没去健身房运动,浑身不舒服,于是周六早晨把米卡拉了出去陪我跑步。

米卡是个很好的陪跑,只要前方没有别的狗,米卡会自己调节步伐,始终贴着我的大腿跑。咱们快乐地跑到火车站,我测了一下心律,120多,不错。于是我带着米卡想再过街走一下,再回头慢步回家。到街口我把按灯那茬给忘了,可咱米卡没忘呢,跑到柱子下居然用后腿站起来,用前爪去拍按钮。

街上经过的车子里的人都伸头出来看我们的米卡,我想他们肯定在感叹咱家的孩子聪明啊~~~ 过街知道按灯呢~~~



(4)鸡肉干的应用

在我们家,鸡肉干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任何事情都可以用鸡肉干来解决。

其中,米卡自己的固定用途有两项:励志和助眠。这两个项目是其他零食不能代替的。

励志—— 米卡顽固的脚丫子问题使得米卡早晚都要清洗脚丫子和涂药。清洗和涂药都不是愉快的历程,一般鸡肉干要摆在米卡的眼前。他在涂药的时候绝对不吃,只看,涂好了才大口的开吃。所以我想他是用眼前的鸡肉干来鼓励自己坚持涂药的这个过程。

助眠—— 睡觉鸡是米卡每天收尾工作的固定项目。睡觉鸡是由米卡来认定的,也就是说,我们所认为的睡觉鸡不一定是米卡认定的睡觉鸡。所以,睡觉鸡我们绝对不主动给,而是等米卡来讨。

当米卡认为他的一天圆满结束的时候,他会坐到你面前来看着你,就是跟你说:我要睡了,你可以给睡觉鸡了。于是我就给一个,他拿了之后就乖乖的睡觉了,绝对不会再来纠缠不清。但是如果我们自作聪明的乱给鸡,米卡是不承认的,他当然会欣然接受这块鸡作为额外的收获,而等他要睡的时候再来收取他的真正的睡觉鸡。


唉,当年,米卡的Breeder曾经说过,聪明的狗其实不好养。是的,我深刻的体会到这一点。跟米卡斗智斗勇的日子,乐趣在其中,苦恼也在其中。最重要的是,米卡的故事会也就出在这其中,是吧?

我在这里奋笔疾书的时候,米卡在边上酣然入睡。

我问他:知道我在写你不?

米卡说:写呗,麻麻写啥我都认了,自己麻麻呗,说说就说说,没啥大不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newGSDowner 回复 悄悄话 hehe. That's good to know.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不是的,也是米卡干掉棉沙发那个时期顺手带过的,就一个洞外加咖啡桌的一个角。
newGSDowner 回复 悄悄话 What hapenned to the new couch? Mika did it agai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