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米卡故事会(3)

(2011-09-20 19:47:54) 下一个

讲故事的时间又到了。


(1)小瘸腿

星期天中午还好好的,晚上腿突然就瘸了,走起路来一颠一颠的。

把左前脚翻过来看看,脚丫子底板烂了。整个夏天,我们都在跟米卡的脚丫子做斗争,脚趾缝里的皮肤一直在发炎红肿,而且还反复发作。但是那个毕竟是脚趾缝,不影响他走路,现在是脚趾破了,踩下去疼了,于是他不敢使劲了。

出门基本都是以拉臭臭为主要目标,拉完就回家,不考虑圈子的长度。米卡自己也知道要小心,走的也算中规中矩。当然了,路遇小狗中狗大狗的,面子还是要的,拉出架势来喊几嗓子米卡绝不含糊。

回家之后就是洗脚涂药,这是粑粑的活儿。由于如今形势所迫,伤口又在脚底下,涂完了不能立马站起来,不然药就没了。所以现在涂药是个耗费时间的活儿,粑粑涂完了就坐边上看着,米卡倒着不动,5分钟之后才能站起来。

晚上我洗碗的时候,就偷偷的欣赏着这么一幅画面,米卡很懂事,让躺着就躺着。




(2)折耳狗

所谓福无双至,祸不单行。米卡脚丫子烂了同时,耳朵也发炎了。

也是在星期天的晚上,我们都睡下了,就听见米卡在外面不停的甩脑袋。我听了一会儿,觉得不对,除去一看,好嘛,门外一条折耳狗,左耳耷拉下来了。

米卡肯定挺难受,扛着小肩膀,歪着脑袋到处走,显得有点急躁。我赶紧把他带下去,找出清洗耳朵的药水,准备给他洗一下。翻开一看,全部都红肿了,耳道口的地方被他抓破,有点出血。我把他脑袋夹在怀里,仔仔细细的清洗了外耳道,然后他还是不停的甩脑袋,我们估计还是很痒的关系。于是我大胆的抹了一点有争议的冰黄肤乐,中药制剂,里面含有冰片,用后有清凉感觉,止痒效果不错。过了一会儿,米卡终于安静下来了,估计是不怎么痒了。我们陪他到1点半,看他睡了,这才上楼。周一带去看医生,配了药。

清洁耳朵是我的活儿。戴上干净手套,用医生给的纱布蘸上药水,全面地清洁外耳道,不能用力但也不能清洁不干净。

米卡的配合和信任让我非常感动,清洁的时候其实他很难受,虽然他尽量不动脑袋,但是他的一条后腿不能控制的在不停的蹬,我就知道他在想办法忍着呢。清洁完一次还要再一次,米卡从来不犟也不躲,尽管不原意,但是还是让我再一次的弄他耳朵,还是难受的蹬着腿,唉,好孩子。

好消息就是呢,经过两天的早晚两次清洁,红肿全部消退了,我们准备继续巩固到周末。


(3)麻麻没法儿做人了

讲了两个磨难的,讲个逗乐的,让你们把快乐建立在我的痛苦上吧!

话说还是在米卡未满周岁的时候,我每天早晨遛完米卡之后回家吃早饭,那时候耳根子还很软,经不起米卡的请求,总是随着他去后院再跟他玩几个球。

那天,我一手端着我的咖啡,一手拿着米卡的小红球,准备给他扔几个。米卡心痒难耐,就上来抢,我当然不能同意了,于是就高高地举着。悲剧了——

米卡一跃而起,没抢到球,落下的时候毛爪子勾住了我的睡裤,把我的裤子(松紧带的)给活生生拉下来了!苦啊,我一手高举着球,一手还拿着咖啡杯啊!

于是在光天化日之下我就只穿着我的小短裤站在后院正中间啊!隔壁邻居还刚好在后院啊,我简直没法儿做人啦!!

很久,都不能平复受伤的心,直到某天,某狗的麻麻上来说,她家的狗会开门了!然后,在一次家庭聚会中,她去上厕所,她的狗把卫生间的门给打开了。楼下的卫生间正对着客厅啊,她就华丽丽的坐在马桶上,面对所有的亲朋好友的注视。。。还不能站起来关门。。。

于是我立刻就平静了,至少我还穿着裤子呢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二见钟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得岔气眼泪都出来了
zoei 回复 悄悄话 嗯 很是同情,类似的囧事,我家的也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