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跟德牧斗,其乐无穷(给小老虎麻麻)

(2011-04-30 19:38:57) 下一个

听到麻麻告诉粑粑说:“加州的小老虎不听话,怎么办?”

粑粑说:“这才是刚刚开始呢!”

是啊,我也觉得,米卡三岁之后又跟三岁之前有所不同,聪明得让人难以接受。他看着你的眼神是一种透视般的眼神,我们所有的谎言在他的面前都失去了效用,也许是我们撒谎的时候面部的细微变化出卖了我们,反正米卡能一眼看穿,而且绝不上当。再也不能轻轻松松的骗他做点什么事情了,好累啊!

1、咬手问题。

米卡帕比的时候咬得可厉害,我们都不怎么敢摸他,他回头就是咬。主要是乳牙过于尖利,轻轻地碰上也会有印记。接他回来后又迎来夏天,我们出门人家都看我们,整个两条上臂全是一条条的红印,挺吓人的。也有不少人比较了然,会说:刚买了条小帕比哦!

这种情况大约持续到乳牙脱落,换上成年犬牙之后,突然就好了,有时候不小心碰到了,米卡还会立刻转开头。教育的方法我们没少用,不过也不觉得哪个是特别有效的,捏着他的嘴巴不给他张开他最不喜欢,可捏过之后也没见他消停多少。

小老虎现在长大了,很多米卡小时候用的方法已经不再适合他了,不过我倒是挺推荐一个方法的,可以试一下。

当他不听话的时候,放倒小狗,让他侧卧,五指成爪,按住耳朵后面脖子的位置,抓住一点肉,按紧了。双腿分开跪在他身体两侧,主要的重量当然在自己的腿上,但是也要压一点重量在他身上。这个时候他要是挣扎起来,一定要压住,等他完全平静下来后,你会感觉他叹了口气似的,放弃了,才慢慢放开他。当年米卡的亲妈就是这样教育他的,后来我也用过,不仅仅在咬手的问题上,在其他他企图挑战我的时候,我都是这样教育他,让他认清我才是他的主人的。

简单示范一下,这个是心理战术,米卡在心理上的服从才是真的服从。另外,有人曾经教过我,按住他之后咬一下他的耳朵,使他更加服从,目前我还没用过。




我特别生气的时候也会打米卡,方法具体是这样,手抬得要高,落下要轻,气势必须恢宏,表情必须出离愤怒。他涂了药再舔手被我看见的话,我就冲过去,拿起他舔过的手,就照着上面的方法打,米卡立刻就双耳抿到脑袋后紧贴在头上,倒在地上求饶了。如今他能看出来我装的生气样子,虽然表面也服从,但是过后还是会再犯。小老虎这个年纪还是可以用的,他还没有到3岁呢。


2、狗公园。

我们常常买一些德牧的杂志回来看,上面有说过,最好不要让德牧跟不熟悉的狗玩。米卡曾经在狗公园被咬过,到现在眉骨上还有个疤,每次看到我就挺自责的。其实,被咬到也不是什么大问题,被咬的经历也是个学习的过程,让他知道有些行为是不受欢迎的。不过呢,狗公园里的狗可能很会社交,也可能很不会社交,万一运气不好,真的挂了大彩就不值得了。

我们的经验是,让米卡跟一些有社交技巧的狗学习,他们的学习能力是非常强的。以前,我们常常带米卡回去他的breeder那里玩,那里都是德牧又是他妈,每次米卡到了那里都让我们觉得挺值得的。他知道尾巴要放低,先要让人家的狗先闻才能再去闻人家,吃东西也等着不抢(米卡挑食惯了,没抢的习惯)。

后来我们隔三差五就带米卡去daycare,那里的狗大部分都是常客,社交技巧都不错,还有专业的人看着,安全。只有一次米卡把一条金毛咬了,人家还说不怪米卡,那金毛实在太烦人,米卡忍了好久才教训他的。所以我建议你们可以尝试带小老虎去daycare,学习社交技巧,还能跟管理的人学点东西呢!

现在我们也带米卡去狗公园,他能很不错的跟大部分的狗玩,也知道不是自己的网球不去玩(好多是为了个球打起来的)。两岁之前我们带他去他都不怎么听话,叫不回来,两岁后突然就好了,一叫就回来。所以我建议不着急带老虎去狗公园,他还是个不太懂事的孩子,遇到脾气不好的狗容易受到人家的伤害。


3、拽绳子,追兔子,打猫咪。

米卡的leash manner一直都不是很好,他一直要走在我们前面,出门也拽得兴高采烈的。现在他长大了,110磅,拽起来我都拉不动他。我们出门都挑时间的,一般人比较少的时候我才去溜米卡。

老虎需要一个prong collar,一般德牧都会需要一个,不然不太安全。我带着米卡走的是这样,不管他怎么拽,我都保持我走路的速度,坚持几天下来,他就有点明白拉绳子其实没什么用处。后来他就知道走在我前面,但是不怎么拽了,反正我现在崇尚loose leash walking,只要绳子不怎么紧,我就满意了。

遇见兔子和猫,那就是另外一回事情了。他会奋力的去追,那是拦不住的。我们现在就是希望能比米卡先看见兔子,就能有所准备。另外注意观察他的身体语言,如果他突然专注的看着前面,肌肉紧绷,耳朵竖直正对前方,就是发现了什么移动的物体,可能是兔子也可能不是,但是是个让我们做好准备的信号。


4、刷牙的白片片。

C.E.T. Enzymatic Oral Hygiene Chews



米卡粑粑也用牙刷给他刷,不过随着时间的增长,都会有点黄的。据说吃生食能清洁牙齿,米卡现在没吃,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米卡说:小老虎你要听话,不然麻麻不喜欢你了哦!




我要用一个大哥哥的身份来教育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zoei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德牧好像都有这些啊,我家的狗娃子现在一岁半,不太咬人了。
追兔子,打猫咪,哈哈哈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继续努力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真可爱,有耐心的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