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有后腿鱼

(2011-03-11 15:21:10) 下一个

米卡粑粑是我们家的后腿鱼。

这个是我经过若干年的苦思冥想之后,终于在昨天想出来的最适合他的称谓。灵感来源于我们都很喜欢的动画片Finding Nemo,故事中的Dori(多莉)就是被Nemo爸爸称为“those kind of delay fish”。

后腿鱼做任何事都要拖一点点后腿。米卡粑粑比较典型的后腿鱼用语有:

1、我问:你好了吗? 他答:马上;(30分钟至2个小时不等)

2、我说:吃饭了! 他答:给我几分钟好吗?或者 可以等一下吗?(30分钟左右)

3、我问:你什么时候下班? 他答:我应该很快就回来了;(平均回家时间不少于2个小时)

4、我问:帮个忙好吗? 他答:让我歇一会儿好吗?(在沙发上看电视很累吗?)

5、我说:我们走吧! 他答:我要上个厕所 或者 我肚子突然疼了。。。(之前你干嘛了?)


其中,最为经典的是他跟米卡最长说的:粑粑马上就下来带你出去!这句话的可信程度堪比中国电信的:我们是亏损的!基本上,马上就下来带你出去,那是40分钟后的事情了。好在米卡不介意,因为米卡做错事的赔礼道歉也跟粑粑的马上下来一样没有信用。


为了后腿鱼式种种小事,我们的婚姻经历了:美苏般的冷战,海湾般的硝烟,尼克松访华般的破冰之旅等等过程。终于,在这么多年之后,我明白了,米卡粑粑就是一条后腿鱼,这是没有办法改变的事实。

心平气和的想想,后腿鱼也挺不容易的。在公司,在外面,他是不能放开了做后腿鱼的,必须小心翼翼,必须辛辛苦苦,才能把家支撑起来。那么,在家就让我接受他是一条后腿鱼吧!在自己的家里,自由自在的拖后腿吧!

饭凉了可以再热;买菜不耽误上个厕所;遛狗也不是规定时间的,对吧?

再说,后腿鱼也曾经努力想摘下后腿鱼的帽子的。有那么几次早早的做好事情后,后腿鱼都是满面红光的幸福而兴奋的广而告之的。那些日子都是上了我们家的大事记录的,都圈了红圈的哦!

没啥大不了的,谁家没条后腿鱼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uangmm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跟我LG一样一样的. :(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对啊,急不急人啦!
刺儿菜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跟我BF一样一样的,经典口头禅"1 minute"。我们俩要是出门,“大姑娘上骄”的是他,我得等着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