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习吼叫点播

(2010-06-25 19:10:43) 下一个

今天好有空,因为G20会议在多伦多召开,警察把我们在下午1点的时候就赶回家了。甜蜜的午觉睡了个饱,起来又吃了米卡粑粑烤的美味的鸡腿和大虾以及火腿肠,心情大好。

刚刚看到阿七的麻麻问起米卡怎么学习吼叫点播的事情,现在我就来讲讲这个过程好了。

其实呢,让米卡听我命令来吼叫,我是挺早的时候就开始有意识的教他的。我想着,米卡粑粑不在家的时候,万一看到什么陌生人来门口,让米卡吼一下还是比较有威慑作用的。

最重要的就是抓好时机,因为开始的时候米卡是不懂得“speak”这个命令的意思的,所以我就等着他自己吼叫的时候,立刻说:speak!如果刚好米卡叫,我就高兴的夸他。最初的一段时间米卡常常疑惑的看着我,想自己也没干什么事情,怎么就夸了。

慢慢的,米卡开始理解我的意思了,遇见有人在我家附近经过,我就叫他speak,他也是正好准备扯着嗓子喊的,我们就不谋而合了。

米卡一直都是属于挺有眼力的,察言观色很在行,不多些时候就完全理解了。只不过呢,我一叫,他就扯着小破锣嗓子一顿好吼,不肯停下来。于是我又想怎么让他懂得让叫才叫,不让叫就不叫。

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我决定这样,我叫他speak的时候他叫,我就夸;如果他自己叫,我就扭头不看他,假装不高兴的样子。米卡最怕我不高兴,常常看到我沉了脸,就停下来研究我的表情。他停下来,我就又高兴了,继续叫他speak,如此反复几次,他就学会了。

现在成果出来了,出去先看麻麻,麻麻没有命令,咱们坚决不叫,麻麻一道“懿旨”,米卡立刻精神抖擞的叫,可爱的不行。而且他还分情况,要是对着外面,那是凶狠的叫法;要是对着麻麻,那是掐着嗓子的叫法,又细又高的声音,跟哭差不多。

这就贴一个掐着嗓子的视频,证明一下。




阿七麻麻,德牧最大的特点就是喜欢粘人,讨好主人,忠心耿耿,聪明伶俐,只要你有点耐心和方法,根据你家阿七的喜好和性情,有针对性地教他,没有什么他是学不会的。

咱们也不求训练一条什么特警犬,自家的孩子,就是讨个乐子,享受一下养狗的乐趣不是?而且我觉得,德牧过了两岁会很不一样,一下子就长大了,等你先玩够了他的幼犬年代再学也不迟。

大家周末愉快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oei 回复 悄悄话 Sieben 已经快要10个月了,还没学会多少东西。。。汗。。。连个stay也作不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