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米卡日记(22)——新草坪,新生活

(2010-05-16 06:02:15) 下一个

上个星期三粑粑请了人来换草皮,为啥米哩?据说是因为我把草皮折腾得不能见人的原因。

我pee,我poo,我挖,我刨,我揪,我啃,我滚,我翻。。。草皮就是这么牺牲的。

想想其实也没啥,麻麻老说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我脚得,草皮也是这么回事。要不是我主动揽下这么多的活,粑粑能有今天这个他那么喜欢的肯塔基蓝草皮么?不能吧?所以说,塞翁失马!

草坪铺好都三天了,我才出去过一次,还没过2分钟,就又被赶回来了。今天是周末,终于得到一次出去的机会。


啊呀,新的草皮就是香啊!闻着就有春天的气息。




走个狐步试试,真不错。




坐下来感叹一把,这草皮坐感十足,软软的,绵绵的,还微微带点凉呢!粑粑真懂得享受,等一下也叫他来趴会儿感受一下。




我再滚一个试一试。










嗯,滚感也好,有支撑感,又有凹陷度,弹性也不错。瞧把我高兴得。。。




全方位都体验过之后,我禁不住陷入了沉思中,脑海中很多想法都渐渐清晰起来,完整起来,新的草皮给我带来了新的生活。以后的路该怎么走,成长的步伐该怎么迈动,自己的行为又将如何约束,这些不仅仅是我的想法,恐怕粑粑麻麻比我想得更多。




麻麻说过,这草皮花钱可花了海了去了,她一个妇道人家,抛投露面的干活可得干一阵子才能挣得回来,所以养护草皮的事情就是全家的大事情。这言下之意还不够明显么,这个全家其实指的就是我米卡。我心里清楚地很,切,说得倒轻巧,我要是时时刻刻都能管住自己约束自己,不就不用麻烦你们看着我了么,可就是有时候约束不住自己呀!

别看我年纪小,我不傻。

这钱是啥呀,身外之物!咱们不能太看重身外之物,我出门从来不带钱,进了门那也是视金钱如粪土,你们啥时候见过我为钱折腰了?骨气,这就是骨气!不过小声说一句:我这辈子只为鸡肉干折腰!至于鸡肉干背后的事情,我管不了,也不想管。

麻麻老这样,当我傻的,花钱的时候就用她那几两银子的工钱教育我,咱粑不还挣着钱的么?吓唬谁呀!跟她挑明了说,我当年可是撕过粑粑工资单的主,没见过钱我还没见过工资单啊?!上面至少有七个数字!(老麻在边上喊:那是你粑的电话号码!)

咳,女人,就是麻烦!

不过呢,说归说,理归理,草皮还是要保护的。也不是我非要保护,麻麻在一边盯着呢,这里刚想一口咬下去,那里一只拖鞋就飞过来了,我也不敢呐。

于是,带着我的翠儿(小绿),忧郁滴看向镜头~~~

新草皮,新草皮,新草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meagol1 回复 悄悄话 还说呢,你的娃就这样乖,草皮这样漂亮,我的娃就那么皮,原来是新换的,偷笑一下~~~
zoei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后院也是完蛋了。。。
这新草坪真是让人羡慕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